随芳歇

白头自有时,岂必借霜雪?

推文:【张叶】情至不能醒 by 鸢息

很久之前看过一篇张叶,《情至不能醒》。

这篇文是以新杰大大的视角为主视角,从多年前不经意的暗恋开始,只为了有一天能和那样的叶修并肩,新杰大大韬光养晦、砥砺磨练,然而就在他觉得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前一秒,突然发现可能来不及,只好忐忑着制造机遇靠近,却不料一场演奏会让两人意外相遇……

回忆杀很美,画面感很强,就好像真的看到了当年图书馆里那个让张新杰如此钟情的孩子气的学长。

心理较量很美,不愧是两大心脏,各种试探铺路,然而所有的步步为营,只是为了能将你拥入怀中,啊,心要萌化了……

各种符合人设的小细节也特别让人心动,文笔就像一盏沉静优雅而清香袅袅的淡茶,有一种——“啊,就是这样!”——的水到渠成的迷之感动。


而且严谨理智又不乏深情的精英张新杰,优雅随性又自有固执的钢琴家叶修。

这样的组合谜一样地戳中了我的萌点!

两个人简直能苏破天际!

太美味了!

真的不来尝尝味道吗!

看到最后我只有一个想法:好想好想有这样两个男朋友哦……(你滚)


时髦值共恋爱值一色,理性与感性齐飞!

男神啊!

这才是男神啊!!!!

这样的张叶简直让人把持不住!!!!


于是几个月之后不知道怎么的,我突然心血来潮,又翻了一遍……

才发现这么好的文居然热度如此惨淡……

不由得为作者心痛……

这样一想,作者大大能写完也不由让人为她的坚持和爱感动……


因此来推个文【真诚脸】。

真的真的很好看【发自肺腑的】。


以下为简介:

阅读提示:

1.非原著向,平行世界,都市架空,暗恋成真

2.商界精英张新杰X钢琴家叶修

3.私设多,有私设人物出现(张新杰和叶修的家人,酱油女配)

4.温馨提醒:请注意!本文基调严肃正经小清新,深情款新杰加优雅版叶修一苏到底。 

5.涉及商业及钢琴部分,资料均来自网络,如有错误,请指正。

情至不能醒,何妨一起醉?


-------------------------


1.初见

“不用送了,这里我熟得很,你回去看看小商有什么需要吧。”一道低柔的男嗓如此说着,似带着微微的笑意。这声音让张新杰浑身一震,不敢置信的转过身。

    有人站在门内,轻声说了几句什么,随后门开了,一道颀长的身影出现在门口,柔和的灯光从他身后射来,把他的身影烘托成一道剪影,再镀上一道金色的边,恍若神至。张新杰眯起眼睛,不知是不适应这突然的光照,还是被这美好的不像真实的画面震撼,他的手紧紧的握成了拳。

    门复又关上,剪影消失,他眨眨眼,在黑暗中待了一段时间已经适应的眼看到那身影依然站在门口,并没有随剪影消失。似乍然从光明的地方来到黑暗里而不能视物,来人有些犹豫的站了几秒,才慢慢的向着张新杰这边走了过来。

    他一点点走近,张新杰不由屏住呼吸。过道并不宽,张新杰虽然挨着墙,但他这么直直的走过来,两人一定会撞到,他想提醒一句,又怕贸然出声会吓到他。

……

张新杰的手臂感受着那柔韧的腰,恋栈的停留了两秒,而后礼貌的放开,“抱歉,吓到你了。我在这里等人,没想到会有人过来。”


【这段初见让我印象非常深刻,那种偶然相遇之下情不自禁却又必须克制的感觉,非常具有代入感,尤其是张新杰明明可以躲开却假装不知道停留原地终于和叶修撞上了的时候,看得我都屏息了。这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不得不说一生里张叶的感情线我如此构思,还是受到了一些影响。】


2.叶修出差归来

叶修回了句好,便出了会议室。他左右看看,会议室附近的区域很安静,也没什么人能询问会客室在哪,他只得随意拣了个方向走着,走了一段还不见人,开会坐了许久这时倒也不一定非得坐着,看到相交的另一条走廊尽头有一扇窗,便拐过去到窗边站定,斜靠在墙上默默看着外面。

要是现在有一根烟就好了。他忽然泛起这个心思,不由伸手摸了摸口袋。可他戒烟已久,身上现在根本就不带烟,自然什么也没摸出来。只得叹了口气自我安慰,抽烟对身体不好,医生这么说过,张新杰……也这么说过。张新杰今天不在,不然可以去10楼转转,省的在这无聊,不过如果张新杰在的话应该会来开会,那样的话倒也不会这么无聊。他想起上次开会时坐在张新杰身边的事,嘴角泛笑,张新杰……他一怔,为什么又想起张新杰了?

……

刚刚想着的人忽然出现在眼前,叶修却高兴不起来。四目相对,原本微笑着的张新杰也是微微一怔,随即他又笑了:“学长怎么站在这里?你是来开会的吧?是不是找不到会议室了?”

……

“我刚回来,在走廊那头看见你,就过来打个招呼。”张新杰的微笑渐淡,目光探究的凝在叶修身上。

……

张新杰唇边又浮起一丝笑,却比平日显得客气疏离,“学长还记得第一次我送你回家的时候,我们在车上的聊天内容吗?”

……

“那么现在我想问的是,学长应该没有改变主意吧?”张新杰仍旧微笑着。

叶修盯着那笑容,忽然觉得有些碍眼。笑的真假,唇角是弯着的,可眼里一点笑意也无,幽暗冰凉的有些刺人。他垂下头暗暗的吸气,有些茫然,又有点委屈,自认识以来,张新杰还从没用这种眼神看过他。有那么一瞬,他想告诉张新杰他改变主意了,这样的话,这虚伪的笑会不会就此垮掉,露出底下的真实?

可是他终究不是会被情绪完全掌控的人,沉默了一会儿,叶修抬头:“这可是个严肃的问题,小张可以容我考虑考虑吗?”

张新杰看着他,唇边的笑渐渐消失,他叹息一声:“不知道学长要考虑多久?”


【两人交情日好,叶修自己发现了张新杰可能对自己抱有的心思,于是出差归来后决定疏远。这段是他们在公司无意碰见的一幕,张新杰非常敏锐地发现了叶修的突然变化,于是临时改变主意,和叶修谈起了公事,既是为了稳定两人的情绪,又可以堵住叶修可能开口的拒绝。孰料这样跟从前不同的客气疏离的态度让叶修意识到了自己感情天平的倾斜……看得我心都提起来了!】


3.偶遇的冷漠

老太太颇为亲切的拉着叶修的手说着什么,叶修面带微笑听着,不时回上一两句,两人不知说到了什么,他的笑容扩大,一边说话一边频频点头,看上去十分愉快。在暗沉的天色下他的脸有种近乎透明的干净,笑容带着纯粹的温暖,仿佛能驱散冬日的阴冷。

张新杰站在路对面看着,一时竟忘了转开视线。他们聊了一会便分开了,老太太继续向门口走去,叶修在原地看了会儿她的背影,才回身向里走。转身的瞬间,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他的目光淡淡的掠过了不远处的张新杰。

张新杰心一紧,竟有些紧张起来。然而他还来不及思考接下来该怎么应付,叶修的目光已经毫不停顿的移开,接着便自顾自的走掉了。张新杰呆呆的看着那身影消失,心里涌上一股奇怪的滋味。那感觉就好像一首乐曲即将爬上最高潮,却又突然之间断掉,绷紧的心就这么被扔在了半空,没着没落的晃悠几下,便迅速摔了下去,一瞬间失落感重的让人连呼吸都几乎想不起来。

一连几天,张新杰都想着叶修的笑容。他知道,那才是他发自内心的笑,带着三月春日般懒洋洋的温暖,而舞台上弧度恰到好处的完美笑容,只不过是作秀和应酬罢了。只是这样真实的笑容,又有几人得见?他想到叶修扫过自己的冷淡目光,那目光中流露出的漠不关心,也是叶修的另一种真实,只是在对比过他的笑容以后,这种真实变得如此扎眼和令人难受。


【这段其实是有一点虐的。当年图书馆明明遇见无数次,然而再次见面,叶修却根本不记得自己。但是我看了一位姑娘的评论,笑得快抽了:暖暖蕊含光:其实叶修没理张新杰那里,张新杰的心理活动是这样的:你可以打我,骂我,就是不要不理我!你知道吗,你看都不看我一眼,我的心都要碎了,我觉得无法呼吸了!(请配合尔康对紫薇表白的情景或马教主的脸增加画面感)


作者后记:

感谢看到这里,最后再唠叨几句。

这个故事从2015年7月开始酝酿,到现在已经半年多了,中间数次回炉重造,写的比较累,经常会怀疑人生。在此要感谢各位一直给我点心点推,写评论的姑娘们,你们给了我很多信心,也要特别感谢在我长期断更的时候催更的两位妹子,如果不是知道有人还惦记着这个故事,我也许到现在都写不完(^_-)

这篇文是基于原著中的一些怨念构思而成的。叶修不需要在家庭和理想之间做出选择,他所爱的从一开始就能得到认可和支持,而在我的设定里,张新杰就是最宠爱叶修的那一个。因此我对张新杰的感情做了很多铺垫,想要表达这一点,但这种偏重,让叶修的感情线显得比较薄弱,这是个缺陷。

因为水平有限,现在回头来看,还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但不管怎么样,正文终于结束了,另外我还构思了几个小番外,不过没那么快写出来了。新杰生日的时候开了几个脑洞都只写了一半,接下来先补全那些吧。姑娘们关于这篇如果有什么想看的番外,可以留言给我,如果有灵感的话,就试着写一写。


说几个小花絮。


1.开头礼堂的相遇,叶修问的第一句话:“谁在这?”源自原著张叶二人第一次对手戏,一线峡谷门口叶修发给张新杰上号的夜未央的一句消息:“谁在那?” 原著中张新杰没有堵到叶修,但本文他堵到了!


2.关于年龄,我后来知道有两个版本,文中是根据百度资料里也就是全职漫画版的年龄,叶修18岁这年正好有一个肖赛,这个我已经提过了,真是一个奇妙的巧合。张新杰18岁那年正好是B大120年校庆,还是一个奇妙的巧合。我在网上查资料的时候,B大真的有一个院长还是校长什么的姓叶,也是一个奇妙的巧合。


3.变奏版生日快乐是在YY听到的,有人即兴弹了十几个版本的生日快乐,在此感谢泡泡同学带给我的灵感。(但文中我用的描述都是参考小星星变奏曲。


4.关于桐桐。桐桐是谁?说真话会不会被打?我要是说,我的名字里有个桐字,会不会被打死?于是你们再看:桐桐扑进了张新杰怀里,桐桐亲了张新杰一口,桐桐坐到张新杰腿上,桐桐教张新杰弹琴……


叶神:居然抢了教新杰弹琴的首杀,呵呵!


妈妈呀!叶神我错了π_π


好吧,我知道你们从没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其实我也没见过。我这就走!(#゚Д゚)


下个故事见。




各种好看,各种带感!

不过正文是清水向的,番外有肉。醉酒的、冲动的、占有欲的张新杰,而且……完全无法直视叶先生这么一个听起来正经的称呼了……

有位姑娘的评论:

MIKO:啊啊啊啊啊好棒呐!感觉这里的新杰真的太苏了,有种近乎狂热的冷静,细看像狼一样摄人心魄。


另外作者的另外两篇《偏偏喜欢你》是原著向世邀赛期间两人相恋的故事,《终于等到你》是分手复合梗(不过是张新杰故意的啦,为了能让叶修看清心意。咳,这样说有点纯情,不纯情的就是让叶修重燃激情……?总之就是这样!)这两篇都很不错,值得一看。


总之,英雄,来吗?


《情至不能醒》by 鸢息


占all叶tag实在抱歉,不过订阅张叶的人实在太少了,真的很想更多人看到这篇文,而且我也是混all叶圈的人所以……

评论(3)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芳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