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芳歇

白头自有时,岂必借霜雪?

【all叶】一生的模样 4.47

47 告白


嗯,七夕,告白,十分搭配的一章

正好适合今天发

七夕快乐!


----------------------


    叶修眨了眨眼:“我怎么看你了?”


    好像在控诉我会对你不利,或者会指责你。


    但你不知道的是,如果这世上只有一个人能让我费尽心思地对他好,那就是你了。


    王杰希没说话。他能感受到自己的掌心下,叶修长长的密密的睫毛在无措地律动着。被蒙住了眼而只露出一部分面容的他,看起来乖巧又无害,仿佛失去了那一层随意坚强什么也不在乎的外壳,假象般地裸露出了极其少见的柔软。


    这让王杰希心疼又心软。


    其实他是知道叶修这次来见他,一定是意有所图的。


    他那么懂叶修,能理解他的每一个举动,又哪里会猜不出来叶修的心意?从出人意料的冷处理,到出人意料的解封,还有前段时间在群里犹如沸沸扬扬的闹剧一样的吻痕事件,就算他不知道其中到底有着怎样具体的起承转合,却也一步步配合着叶修,走向那个叶修所希望的方向。


    他不问,不说,不做。不去探询任何事情,不去触碰任何地雷。


    叶修不想见他们。


    王杰希模模糊糊感觉到。


    这不是因为他厌恶排斥他们。正相反,叶修重视每一个人,想避开直接的对峙和冲突。他需要反复比较每一个人喜欢的分量,又比较自己感情的天平,才能做出不会让自己后悔、也不会让那个人痛苦的决定。这其中,每一分每一寸每一个毫厘,或许稍微一个误差,就能翻天覆地。


    但感情是很难衡量的。


    而且这不是叶修所擅长的。


    过去二十多年来,他一视同仁,懵懂不知,一切关系的界限都是那么分明而模糊。朋友就是朋友,后辈就是后辈,干净利落,没有横生枝节。然而与此相反的是,他的喜欢和讨厌,爱与恨,似乎只是一种概念,他知道却并不真正在意,嘉世是如此,刘皓是如此,方士谦是如此。


    于是他陷入了困境。


    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更喜欢谁,也就不知道自己应该选择谁,可又不愿辜负任何一个人的深情。


    最纠结的时候,叶修是不是希望过一切重来,没有人爱上他,他也就不必为身边人的痴狂而心神不宁?


    王杰希甚至这样想过。


    他本来充斥着许多疑问,比如你是不是不想看见我们,比如是不是曾辗转反侧为自己的选择而难过,比如你对那两个人究竟是什么看法,又为什么要来找我,比如你和韩文清是不是真的……他从一开始就没有丢掉对叶修用意的猜测和怀疑,但是这一刻,他统统都问不出口了。


    不管叶修是怎么想的,他还是主动来找自己了,而且对自己的亲吻一点也不排斥,还那么自然地和他温存,不是吗?


    王杰希反复告诉自己,聪明一点,不要在这种美好的氛围里那么清醒,不要破坏它。



    于是他拿开手,对着叶修开玩笑:“就是那种特别喜欢我的眼神。”


    他以为叶修会翻个白眼说他自恋,或者随便什么嘲弄的话,但叶修只是眼珠不错地看着他,说:“是这样吗?”


    王杰希点头。


    “那你为什么是这幅表情?”


    叶修反问。


    王杰希一怔:“什么?”


    “如果我真的这样看着你,你应该会很高兴吧?可你这神色一点也不像。”非但不像,反而笑得又勉强又难看,他简直都看不下去了。


    “杰希大神,有什么事都憋着,很容易伤身又伤心啊。”他认真说。


    王杰希轻笑,却没说话。


    “沐橙说的,我亲身体验过,真的很有道理。”叶修反握住他的手,用着大人劝不懂事的小孩的口吻,让王杰希有些想发笑。但软被之下他们肌肤相交,彼此的温度都似乎融在了一起,这又让他笑不出来。


    他本来已经打算缄口不言,可叶修是如此敏感而体贴,他在乎他,所以不允许自己错过对方的失落。


    当王杰希察觉到这一点的时候,任何词语都不能形容他的喜悦。与他肌肤相亲的那只手,触感突然变得极其鲜明,脉脉的温情从连接的地方一点一点漫上来,像温柔的海水包围了他。


    那是叶修的鼓励。


    “那我应该接受你的善意了?”王杰希调侃了一句来缓和心情,仿佛下定了决心,最后缓缓说,“你今天到底为什么主动来找我?”


    别拿其余借口敷衍。


    抛去那些细枝末节,只有这一个问题,是最重要、他最想知道的。


    叶修松了口气,无奈地说:“看你这么郑重,我还以为你想问什么兴欣的机密呢,原来就这个啊。我刚才不是说了原因吗,看来你真的不怎么信。”


    “我问了兴欣的机密你就说?”王杰希果然问。


    叶修警惕:“当然不可能!”


    “那就告诉我原因。”王杰希当然只是顺势开个小玩笑,很快就拉回了话题。


    叶修想了想:“其实我只是听了少天的话,有个问题,然后就来找你要答案了。”


    “什么答案?”


    王杰希追问。


    叶修似乎有些难为情地迟疑了一下。


    这种赧然的表情在他身上十分少见,不,应该是王杰希从未见过。王杰希仿佛有了一种预感。但叶修已经飞快地恢复了他向来的平静,最终笑了起来,于是一整个宇宙的星似乎都流入他眼底,熠熠生辉:


    “我只是发现,只要一想到你会来我在的城市和我比赛,我就很高兴,无论如何也做不到在你登机之前不见你一面。然后我顺着心意来了,又发现,无论你做什么说什么,我都很乐意。但如果你有一点点的难过,我也会很不好受。


    “简单说,大眼儿——我喜欢上你了。”


    ……


    王杰希懵了一秒。


    巨大而空阔的赛场上,原本王不留行和君莫笑双双对峙,两边都只剩下了最后一层血皮,维持着紧张而微妙的平衡。但就在此刻,君莫笑突然特别犯规地给他来了个混乱之雨!


    还趁乱一个天击直接将他浮上了空!


    最后龙牙一击毙命!


    多么简洁利落又粗暴低级的杀人手法!而他偏偏就着了道!!


    “喂,王杰希,你傻了?”叶修举起另一只同样十分漂亮的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王杰希一脸空白。这种状态维持了好几秒,他终于从欣喜若狂中醒了过来,看着叶修笑意里渐渐带上了一点忐忑和期待的神色,深深吸了一口气,缓缓说:“叶修,有没有人告诉你,告白的时候别叫外号?”


    ……


    叶修自暴自弃地想,还不如傻了呢。


    “真的,很破坏气氛。”王杰希还特别认真地强调。


    叶修利落地抽回手:“呵呵。”


    呵完他就十分冷酷无情地转了身,背对着王杰希,一副“我要睡了别打扰我”的架势。王杰希鲜少看到他如此孩子气的一面,绷不住笑了一声,从背后深深地抱住他,叶修不反抗也不迎合,消极对待。


    “生气了?”


    王杰希试探。


    “没有。”叶修说,“睡吧,你下午还要坐飞机。”


    “你不想听我的回答吗?”王杰希低笑着想逗他。


    “王——大——眼。”叶修转过头来,面无表情地咬着牙,一字一字说,“睡,觉。”


    王杰希觉得他已经快要抑制不住笑出声的冲动了,但叶修格外冷漠地看着他,实在容不得他太过放肆。于是他只好收敛起笑意,亲亲叶修的唇,维持着淡然的口吻,十分顺从地说:“好,我们睡觉,不过别背对着我。”


    叶修意味不明地瞥了他一眼。


    王杰希视若无睹,自顾自重新抓住叶修的手,将他同样修长的手指挤进叶修指间,两双不同肤色但都保养得精致好看的手十指相交,严丝合缝。


    还在交扣的手背上落下一个轻轻的吻。


    “我也爱你。”


    他朝着叶修微笑说,这个时候还不忘偷换字眼,果真是套路深,但是那从来淡淡的声线如加了一点催情剂的酒香,让叶修想起不知从哪看到的一个词语,春风沉醉。


    然后他不等叶修回答,就若无其事地睡了。


    梦里叶修任他胡天胡地,为所欲为。梦外叶修无语地看着居然如此听话的王杰希,只能认命地充当起抱枕。


    闭上眼后,他还是微微勾起了唇。



    王杰希醒来的时候,叶修反而还在睡觉。


    他半张脸埋在王杰希怀里,半张脸对着王杰希,眉头舒展,午后的阳光透过浅色的窗帘倾泻在他脸上,苍白的脸庞仿佛被打了一层红润的柔光,连唇色都鲜艳了几分,还有些深吻之后的余肿未消,看上去十分地引人采撷。


    王杰希毫不犹豫地亲了上去,又不想扰醒他,动作万分轻柔,几乎就是碰了碰。


    “我们在一起了吗?”


    他低声问那个尚在沉睡中的人。


    空气沉静,但他蓦地笑起来,仿佛对方突然醒来,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答复。


    “等我。”现在还不是时候……他稍微紧了紧十指相扣的手。等我把一切都安排好。


    无意间被承诺了的人静静地躺在他身边。


    他一点一点地轻轻抽出自己的手指,就像恋恋不舍,放任自己的视线克制而温和地一寸寸隔空抚摸过睡着的人,光洁的额头,挺秀的鼻尖,细白的脖颈,宽瘦的前胸……


    今天之前,他还对叶修百般猜测,小心翼翼,现在,他却可以毫无顾忌地用亲密的举动表达自己的爱意和珍惜,不必担心叶修会抗拒。


    这一切,全都是因为叶修的一句“喜欢。”


    那两个字从叶修的唇流泻出来后,就像是带着某种甜蜜而不可抗的魔力,深情得到回报,关系得以升华,无数无形或有形的人事都有了改变——最关键的是,他,成为了叶修生命和未来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而他既然走到这里,就再也不会给叶修将他甩开的机会了。


    王杰希最后看了一眼正在好眠的叶修,帮他拉好了薄被,走出房间,和微草其他队员去前台退房。


    “一共十四间是吧。”前台小姐确认。


    “不,”王杰希说,“十三间,我那间留着,麻烦你们……”他看了看时间,“两点半的时候去敲一下门,或者给里面的人打个电话,一定要确认他醒了。”毕竟午睡的时间太久了不好。一个半小时,刚好一个睡眠周期,可以让叶修得到充分的休息。


    微草其他队员面面相觑。


    他们当然知道队长有午睡的习惯,也当然知道叶修进了队长的房间就一直没出来,但看这样子……莫非这两人是同床共枕?


    咦?


    队长这种性格的人,什么时候和叶神关系那么好了?



    “队长。”


    登机之前,许斌看了看站在一旁淡淡望着这边喧闹队员的男人,终于还是上前低声说,“也许这个问题很唐突,由我来问也很不尊重,但是……”他犹豫了一下,咬着牙继续下去,“我还是想问问,你对叶神……是那种感情吗?”


    “你看出来了?”王杰希说。


    许斌忙道:“我不是觉得有什么,就是想问问……”他至今也忘不了当时王杰希看向叶修的眼神,那么柔和又全神贯注,连身边队员的存在都忘了!


    这么浓厚的感情,许斌不用猜都知道,那绝对经过了漫长时间的发酵,才得以深深扎根,而此前微草竟然没有一个人发现……要不是他偶然看到,恐怕还会继续无知下去吧……


    许斌其实很有些不安。


    抛开同性的原因不说,光冲着叶修这敌队队长兼全联盟最让人头疼、也最传奇的职业大神的身份,恐怕就没谁知道了还能安稳吧!更何况还跟他们微草最尊敬的队长有关!!


    慢着……


    莫非队长谣传中的那个“女朋友”……就是叶修?!


    许斌突然惊恐地想到,下意识看向王杰希,他眼里的情绪就这样暴露无遗。


    王杰希笑了笑:“反感吗?”


    许斌想了想,反感倒不觉得,就是震惊加担忧……话又说回来,他再反感也没用吧?


    “队长,你们……都是不同战队的啊,而且还很受关注……”许斌不觉得王杰希不会考虑这些,但他还是尽力地表达了自己的担忧。既是出于后辈兼队友的关切,也是出于战队副队长的责任。


    王杰希当然明白他的意思,说:“放心,这只是我们的私事。”


    而公私分明,向来就是任何一个职业选手,尤其是战队队长,应有的担当。他和叶修在荣耀圈浮浮沉沉那么多年,还能拎不清吗?

  

    许斌一下子就没声了。


    “那……”他顿了顿,含糊地小声说,“队长加油啊。”


    王杰希淡淡说了声谢,看着他转身的背影,没有告诉他,其实这并不是他全部的意思。


    他是微草的队长。


    对于微草人来说,这个事实,从过去到未来,哪怕有一天他退役了,也永远不会变。他依旧会为战队周全考虑,用心良苦,这份责任,还是和以前一样。


    但对于他自己而言,到底还是有什么变了。


    他是微草的,微草却已不是他的全部。


    终究有一天,微草会不再需要他,他要和那些曾亲眼看着他们成熟起来的队友们分离,他的世界却不会因为这分离而孤独荒凉,而是因为另一个人的分量更加温柔充实。


    那个人,就是叶修。



-------------------------



评论(27)
热度(2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芳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