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芳歇

白头自有时,岂必借霜雪?

【all叶】一生的模样 4.49

49 虐狗

 

如此直白,我已经到了连标题名都不会起的地步了吗……

认真说,已经很久没有三更过了。觉得身体被掏空了。

 

--------------------------------

 

    撇去苏沐橙的担忧先不管,自败于微草之后,兴欣在常规赛中的步伐反而越来越坚实而稳重,单挑不败的叶修逐渐成为了所有兴欣人心中的一根定海神针,就像昔日嘉世人心中无可指摘的精神支柱。


    老荣耀迷们恍然发现,他们似乎又从叶修身上看到了昔日无与伦比的光芒!


    曾经的叶秋一直站在神坛之上,即使他曾被霸图粗暴拽落,关于他的一切却还是那么虚无缥缈而遥远辉煌,直到后来,明珠蒙尘,光芒渐渐沉淀。


    现在,不再拒绝露面的他自己走下了神坛,这光芒终于又在老荣耀迷们的激动渴盼中,回来了,而且变得更加成熟内敛,其中明亮的内核却越发圆融自如!


    他们欣喜地期待王者的回归,而在这之前,一切颠簸坎坷,都将为他的光芒加冕。

 


    与此同时,叶修和王杰希的互动也多了很多。


    战队事务繁忙,两个相隔千里又同样责任心强的队长只能尽量抽空在QQ上聊天,就像每一对异地恋情侣那样。叶修惊讶地发现,双方互相剖白了心情之后,王杰希反而不像从前那样,时不时将自己的心意诉诸唇舌或者文字,他们之间充满了一种心照不宣的默契。


    而这得益于他们之间心照不宣的感情。


    尽管这样,魔术师大大仍旧让叶修动不动就脸红心跳。

 


    “你又没吃早饭?”


    十点多,训练休息的间隙,王杰希发来消息。


    “听谁说的?小唐,沐橙,还是老板娘?”


    “苏沐橙。”


    “啧啧啧,不愧是统率力位居前三的微草队长,远在B市也能对我的生活了若指掌呢。”叶修意有所指地说。


    “谁叫你总是让别人担心。”王杰希挑了挑眉,“听说你习惯了嘉世附近那家粥摊,但是每次都会错过。”


    “是啊,那边7点多就关了。”叶修说。


    “不如我每天早上叫你吧。”


    “……这个,有点不好吧?你不正睡着么。”叶修惊讶了一下。


    “我正好要起床。”


    “……”


    “缺个不能赖床的理由。”


    “……你也会赖床?”


    “为什么你觉得我不会?”王杰希反问。


    叶修想了想,在他心里,王杰希是那种特别会照顾人、自理能力满点、自我控制力和约束力特别强的人——当然没有张新杰那么刻板。但是这样的人,实在难以把他和“赖床”这种充满了违和感的情况联系到一起。至少……他和万千荣耀迷们都从没想象过。


    于是叶修十分坦然地把自己的形容打了上去。


    王杰希看着这一行字,决定不告诉他,叶修蹭住他家的那段日子,是他最勤快最规律的日子,当得知他会亲自下厨还能做那么一两道家常菜的时候,爸妈都快感动哭了。


    他也不会告诉叶修,其实是从第八赛季开始,他才严格要求自己每天的作息表,赖床这种事情,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过了。


    于是王杰希说:“你就说行不行吧。”


    “行!”叶修飞快打字,“那就拜托杰西卡大大了!”


    王杰希看着那三个字无语了:“你又从哪学来的,一个外号还不够?”


    “冤枉啊,这可是微草粉对你的爱称!我在你微博底下看到的。别说,叫起来还挺顺口,就想试试。”叶修坏笑着给他发了个链接,“看,还有一首歌。我听过,唱的人声线还不错,挺像你的。强推!”


    “……你为什么会看到这个?”


    “我无聊随便搜搜。”叶修说。


    王杰希蓦然笑了,明白这是叶修想自己却又不愿明说的托词。于是他愉快地点开了链接,下一秒嘴角就僵了。


    “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小天使,荣耀技术很高超,还有一个好爸爸!他们团结严肃活泼生活在绿色的大微草,还有一个好爸爸叫杰西卡!哦,可爱的杰西卡!责任心强又有担当~他们齐心协力开动脑筋斗败了蓝雨庙!他们是最耀眼的双冠之星……”(请自动带入蓝精灵)


    “怎么样,很好听吧?”叶修忍着笑打字,想象那边的表情,差点没手癌。


    王杰希深吸一口气,回复:“确实很不错。”


    叶修兴致勃勃地继续调戏微草队长:“给我唱个?我还没听你唱过歌呢——除了几年前海边那次。”


    “可以,毕竟这首歌也唱了你。”


    “???”叶修连发了三个问号。


    “第二段。”王杰希甩了个截图。


    “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小天使,荣耀技术很高超,还缺一个好妈妈……”


    叶修:“……”


    对天发誓他看完第一段歌词就笑得差点九级残废,根本没注意到第二段!


    “挺适合我们的。”王杰希还发了个点评。


    叶修已经不想再跟他说话了。


    旁边的苏沐橙看到他一脸郁闷的表情,不由得开始好奇是谁居然能让他吃瘪,然后她又淡定地想道,别傻了,除了王杰希,还能有谁?

 


    第二天清晨。


    座机响了。


    魏琛模模糊糊地以为是闹铃,随便在他手机上划了一下,声音还在持续,才反应过来那是电话。于是魏琛揉了揉眼,接起两张床中间小桌子上的电话,恼怒地一看,B市未知,这他妈谁啊?


    “请问是魏琛前辈吗?”


    “你是?”


    “我是王杰希。”


    “……”魏琛举着话筒愣了。


    “魏前辈打扰了,能帮我把电话给叶修吗?”对方继续说。


    魏琛勉强睁大了点眼看看旁边那货,还睡得天昏地暗跟死猪似的,一点没被惊扰。他又看了看时间,七点,据说这就是微草队长差不多起床的时候……


    最后叶修总算是被魏琛摇醒了,接了电话:“大眼……”他还没完全清醒,本就沙哑的嗓音显得更加低沉柔软,略带点酒醉般的粘腻,这声音钻入王杰希耳中,让他下意识喉结一动。


    不知道王杰希给他说了什么,叶修打了个呵欠,目光逐渐清明过来,嗯嗯了好几声,最后还笑了笑,就挂了电话。


    魏琛十分想睡,但不由自主好奇了:“老叶你又做了什么天怒人怨的事情,人家微草队长一大早的来骚扰你?”


    叶修瞄了他一眼,边穿衣服边说:“昨天我在QQ跟他说早上都起不来错过了嘉世昂家那家粥摊,他就决定每天早上打电话喊我起床。所以我现在要去吃饭了,要不要帮你带个?”他一脸微笑。


    “……”魏琛瞬间觉得眼前一闪。


    他面无表情:“那也别打座机!这么大早上的打扰睡眠!”


    叶修无辜:“可我不用手机啊。”


    “那是你的事!你们的事!”魏琛想打他,非常想,“你他妈不能自己买个手机吗?!”


    叶修已经穿好了,一副要出门的架势,说:“推荐个牌子呗?”


    魏琛大惊:“你还真要买?”


    “每天早上打给你确实不好。”叶修善解人意地说,“毕竟谈恋爱还是应该低调点,尤其在单身狗面前,对吧老魏?”


    单身狗老魏:“……”


    叫你好奇!叫你嘴贱!明明知道要被虐为什么还要去问!

 


    诸如此类种种,魏琛十分心累,连和叶修喷垃圾话都不怎么有兴趣了。你一个队长,不好好爱护队员就算了,但这种做法也太太太太无耻了!


    而苏沐橙表示,这种又被虐心又真心为叶修祝福的感觉……不会更奇怪了。

 


    叶修反而觉得自己真是越活越回去了。


    他从来就是那个照顾别人的角色,一切轻重好坏需要自己来掂量权衡,战队的日常训练,后辈的竞技状态,比赛上的战术安排……昔日嘉世好歹有个副队长能帮他分担一点点,而现在兴欣还在成长磨合中,即便有魏琛方锐苏沐橙这些经验丰富的名将,他要操心的事情也远比以前多。


    所以很多时候叶修往往会忽略了自己的需求,在荣耀之外。他对于生活的不挑剔,虽然也有性格因素,谁又能说和他的经历身份无关呢?


    最忙的时候,他甚至连这种忽略都意识不到。而对着从来波澜不惊喜怒无形的他,也少有人会发现提醒。哪怕苏沐橙也做不到事事看顾。


    而现在,多了一个人,切切实实时时刻刻地关心着他,比他自己还要重视他。用着这样朴实平淡、又真挚的方式。


    这让叶修有了一种感觉:他不只是自己的,还有一部分是王杰希的。他再也不是从前那个一人吃饱全家不愁的自由人了,他不能不顾惜自己,不能再为所欲为,不能再肆意挥霍精力。


    因为有个人会比他更难受。


    诚然叶修十分地不习惯。第一次收到王杰希的关心时,叶修坐在那里愣了许久,他说不上来心里是个什么滋味。酸甜苦辣都有,但他摸了摸心口,最明显的,还是那股暖。


    这就是被人照顾的感觉吗?


    叶修决定把这种暖牢牢记住。这是王杰希给他的,而他喜欢王杰希,非常喜欢。他这样告诉自己,反复提醒自己,一定要珍惜这个人。


    他喜欢王杰希。


    他确实是喜欢王杰希的。


    感情和理智,统统都这样告诉他:再不会有人能让他这样喜欢了。

 


    叶修深吸一口气,甩甩头,打算做点其他的事。


    “叮铃铃——”座机铃声突兀又起,仿佛有些遥远而不真实,温柔地催促着什么,温柔地打碎了什么。


    “叶修。”


    淡淡的声线迅速驱散了一切不适。


    叶修眨眨眼,弥漫上来的异样情绪都在潮水的冲刷下干干净净被抹去。他下意识笑:“大眼啊,你知不知道连沐橙都不愿和我呆一块了。”


    “怎么?这么多年联盟女神终于也受不了你了?”那边的人了然地调侃。


    叶修严肃:“说什么呢,哥这么好一人,沐橙怎么会嫌弃我!当然是因为你这个主犯!”


    王杰希低低笑,笑声化为清醇的酒意,不动声色而不容抗拒地顺着耳道钻入心底,足以麻醉神智。“那你也逃不脱共犯的罪名。如果一定要判刑的话,我倒不在乎判多少年,只求能和你关在一起,总不能我一个人吃亏吧。”


    叶修下意识看了看周围,没有人。


    幸亏其他人没听到,否则一定要吐的。叶修摸了摸有点发烫的耳根,镇定自若地说:“……我也觉得于锋那小子不简单,居然能完全无视少天的刷屏,还让文州吃了那么大一个闷亏。要不怎么说最了解你的人是你的敌人呢!”


    昨天常规赛第11轮,于锋带领的百花主场和蓝雨直接对话,他的强势发挥击穿了蓝雨战队的战术网——昔日蓝雨的于锋作为团队的主攻手,和游离于战术体系之外的黄少天可谓互补。他总会在机会恰当的时候拉响防守反攻的号角,一举撕裂敌人部署,以此来掩护蓝雨的机会主义者那精彩的反击。


    现在他在百花也是如此,所不同的是,主攻手终于成了真真正正的主攻手。于是他靠此带领新百花,就这样赢得了一个可以让所有嘲笑他的人都闭嘴的绝对胜利。


    叶修的分析当然没问题。


    问题是……


    王杰希忍了忍,最后还是毫不给叶修面子地笑了出来:“旁边有人?叶修前辈你害羞了吗——”


    他已经很久不叫“前辈”这个称呼,叶修曾经还质疑过他,谁知现在乍一听,居然给叶修一种调笑的味道。叶修冷笑:“哪里比得上杰西卡大大——”


    王杰希果断地打断他的话,正经起来:“全明星前的冬休期,你要回家吗?”


    叶修说:“我不回啊。”


    “那来我家吧。”王杰希一点都不觉得自己说的有哪里不对。


    叶修:“……你说什么?”


    他大概是幻听了?


    “来我家。”王杰希耐心地重复了一遍,“反正你过年也是一个人吧。苏沐橙说她要去找云秀,完了一起去全明星。”


    叶修压住了一瞬的惊愕,说:“关键不是这个……我们……伯母……”他难得连话都说不顺畅了,定了定神,才无奈,“你觉得我现在去你家好吗?”


    “有什么不好?他们又不知道。”王杰希反问。


    “可他们总有一天会知道。”


    “叶修……”


    叶修截断了他:“你敢说你刚才没有坦白的想法吗?”


    “……”王杰希顿了一秒,承认了,“有。可这很正常,叶修,我不可能一辈子都不告诉他们。”


    “但不是现在。”


    叶修叹气,“我们都没有准备好。”


    王杰希沉默了一下,认同了他的想法:“好吧,现在说是有点莽撞,我考虑不周。”


    叶修安慰他:“不算莽撞吧,其实我挺高兴的。”


    王杰希笑了。


    他笑得无声,但这端的叶修仿佛有心灵感应似的,飞快地补充:“大眼你少得意啊,这么不经夸我会鄙视你的。”


    “如果因为这个而被你鄙视的话,”王杰希想了想,“感觉还不错。”


    叶修:“……你可以闭嘴了。”

 


    不小心路过听到了对话的魏琛:……你们都应该闭嘴了!



--------------------



评论(22)
热度(1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芳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