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芳歇

白头自有时,岂必借霜雪?

【all叶】一生的模样 3.1

01 借住


-------------------------


    B市的夏季格外炎热,连空气都是干燥的。

    今年王杰希刚从家里搬出来,在三环买了个房子。平时训练比赛繁忙,他和家里人久不见面,这个夏休期被勒令回家好好陪亲人,王杰希安排好了队内事务,索性回家住了。

    今天天气难得凉快,于是一家人去逛街。一起来的还有王杰希的堂妹,叫欢欢,今年只有九岁,活泼嘴甜,又长得玉雪可爱,王爸王妈特宠她,不过这小妮子最喜欢的还是王杰希。

    曾经王妈问她:“为什么最喜欢你杰希哥哥呀?”

    小妮子认真想了想,乖巧地眨眨眼,一秒萌杀众人:“因为杰希哥哥的眼睛跟别人不一样,他一定像电视上演得那些魔法少年,有特异功能!”

    王爸王妈当时就笑翻了,徒留王杰希一个人凄凉地站在旁边,嘴角僵硬。


    一上街欢欢就做出一副特别文静的样子,羞羞怯怯的漂亮小姑娘招来路人不停的围观,王妈看到她想吃什么就直接买买买,王爸不敢有异议。

    王杰希很无语,这么小个女孩子吃那么多不怕对身体不好么。不过他知道说了王妈也不会听,倒是欢欢有时候看到他摇头,会不舍地放下手里的零食。

    后来王杰希略觉得有点无聊,正好看到他们要去逛一个大商城,就说自己去随处走走。

    于是,他在一楼的展览厅内,就这么巧地遇到了一个熟人。


    当时那人正在看手里的杂志,一身清爽简单的白衬衣,七分裤下露出修长白皙的半截小腿和精致小巧的脚踝。他垂首时,阳光下侧脸的线条显得极其柔和,略长的黑发间,细瘦颈项若隐若现。

    居然是叶秋?

    王杰希在原地怔了一秒,据他所知,嘉世在B市应该没什么活动吧,叶秋怎么会无缘无故出现在这里?

    他走上去招呼:“是叶秋前辈?”

    叶秋闻言抬头,放下手中的电竞之家,见是他,缓缓笑开:“是大眼啊,真巧,我正愁怎么联系你呢。”

    ……你像是在发愁吗?不过……“联系我?”王杰希再次疑惑。

    叶秋坦然点头:“对啊。”

    “前辈有什么事?”

    “呃……”叶秋迟疑了一秒,“能不能借点钱回去还你?我忘了带钱。”

    王杰希了然:这种事情出现在叶秋身上特别正常,他还深刻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叶秋就坦言身上从不带钱。

    他问:“前辈要多少?”

    叶秋认真想了想:“嗯……够住两天的酒店和返程机票?”

    王杰希:……

    他镇定:“需要我帮你订酒店吗?”

    “王队真上道。”叶秋表扬了他一句,迅速说了一个地址,“就要这附近的行吗?”

    王杰希犹豫了一下:“其实我房子也在那附近……”

    叶秋欣喜地拍拍他的肩:“王杰希你怎么不早说!魔术师大大收留收留我两天呗?”

    他双眼明亮,王杰希发现自己好像无力拒绝,反应过来之前就下意识点头了。


    既然要收留叶秋,王杰希就不能住在家里了。苏沐橙有时候在群里聊天,时不时会开一开叶秋的玩笑,说他身为一个宅男如何如何合格,搞得就像生活不能自理一样。

    王杰希怀疑他一个人住,别说照顾好自己了,能保证房子不乱套,估计都很难。

    “说起来,前辈怎么会来B市?”

    打定主意准备去找爸妈解释一下的王杰希边走边看着身边的人,突然问。

    叶秋顿了一下:“我是B市人。”

    “……”王杰希一脸惊讶。

    叶秋笑:“怎么?不相信?”

    “不是。”王杰希摇摇头。

    叶秋在朋友之间从来不说自己的事,别的职业选手连星座啊身高啊什么的,都成了公开资料了,全联盟唯独就一个叶秋,神神秘秘,什么也不透露,也就朋友才知道一些基本信息。至于出生地家庭什么的,他讳莫如深从不提及,哪怕是有时候问到,都会转移话题。

    时间长了,就没人问了。

    但这不代表大家就不好奇,只是转移了目标——苏沐橙。结果连苏沐橙也三缄其口,推说不知。看她那一脸微笑的样子,谁信啊?

    所以此刻,叶秋这坦荡的样子,王杰希反倒要怀疑怀疑真实性了……长久做对手的毛病。

    叶秋大概也知道他怎么想的,轻笑一声道:“是真的,骗你这个干吗?又不是比赛。”

    原来还有点下限啊。

    王杰希试探:“那么……前辈这是,回来看家人?”

    叶秋没回答,似笑非笑看了他一眼,眼尾撩起。

    王杰希莫名觉得这表情有点煽情。

    他咳了咳,知道这是禁区,不再问了。

    找到王爸王妈和欢欢的时候,三人正在一个冷饮店,欢欢面前摆了好几个蛋糕。欢欢一看到他就眼睛一亮,声音糯糯:“杰希哥哥!”

    “噗。”叶秋突然笑了一声。

    王杰希莫名其妙,走上前安抚了一下欢欢,就为家长介绍了叶秋,又把事情解释了一遍。

    叶秋也笑着上前:“伯父伯母好,我叫叶秋,是杰希的朋友。”他面对两位长辈,收起了往常的懒散和漫不经心,神色认真,但不会显得过分严肃,极好地把握了之间的分寸。

    察觉到这一点的王杰希略惊奇,不过他保持沉默。

    王爸还没说话,王妈就一声惊叫:“我知道我知道!那个最神秘的叶秋?嘉世队长?”她讶然地看了看叶秋,笑得很友好热情,“原来叶队长居然这么年轻,人长得也精神,真不知道怎么会有人说……咳咳。”

    王杰希:……

    叶秋一边应付着王爸王妈,悄悄对王杰希说:“没想到你爸妈也会看荣耀,还逛论坛?”

    王杰希有些尴尬:“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更不知道她居然是微草和嘉世共同的粉!不,准确来说,她要更粉叶秋一些,王杰希这个亲儿子都排在后面……因为她觉得叶秋最强不解释!

    这个时候,一直和蛋糕奋斗的欢欢看到几个人聊天暂告一段落,就跑到了叶秋面前小声叫了一声:“叶秋哥哥。”

    叶秋觉得好像看到了曾经的苏沐橙,不由摸摸她的头,笑着应了一声,摸完才反应过来这动作有些不妥,现在的小孩子都不太喜欢被人摸头。

    谁知道欢欢一把抓住了他的手死不放开,眼睛亮晶晶的,叶秋不动声色挣脱了好几下,都没挣开。

    旁边的三人看在眼里,王爸出声:“欢欢,你放开这位哥哥,叶秋哥哥还有事要走呢。”

    欢欢睁大了眼,有些委屈地说:“可是叶秋哥哥的手好漂亮,摸上去好软好舒服,就像家里的玩具熊一样……叶秋哥哥,欢欢晚上可以和你一起睡吗?”

    王爸王妈:……

    王杰希:……

    叶秋:……

    “咳,那个……”王妈有些尴尬地朝叶秋笑了笑,“孩子不懂事……”

    叶秋不在意地笑:“伯母没事,欢欢很可爱。”他转头轻轻捏了捏小姑娘挺翘的鼻子,语气意外地很柔和,“欢欢乖,哥哥这几天有事,等事情办完了,你家里人不介意的话,我来找你玩好不好?”

    欢欢兴高采烈地答应了,又回头可怜兮兮地看向三人,最主要还是王杰希,一方面她更听王杰希的话,一方面显然王杰希跟这位哥哥才是朋友。

    王杰希本来就不打算拒绝,看到她故意卖萌就更没办法了。

    他看得出来,叶秋好像也挺喜欢欢欢。

    刚才对欢欢的那种笑容……

    王杰希觉得那一瞬间,他心悸了一下。太温柔了,都有点不太像叶秋本人。


    两人打车去了王杰希的住处。那是一个性价比还好的花园小区,坏境优美,交通方便,比较适合那种收入水平还不错的年轻人。王杰希虽然才出道两年,但他在荣耀圈的地位有目共睹,工资也挺高的,才能买到这儿。

    “就是离俱乐部有点远。”叶秋评价,“如果有车会方便很多。”

    王杰希淡淡:“是有这个打算,不过夏休期才有空。前辈对车了解吗?不如帮我看看?”

    叶秋跟着他上楼,漫不经心:“你看我像关心这些的人?”

    王杰希摇头。叶秋对荣耀太纯粹太专注了,物质上反而一点不在意,他怀疑最基本的生存条件加上一台电脑,就足够叶秋过一辈子。

    谁知叶秋又转了话锋:“你实在要买,我倒可以找个人帮你问问。”

    “谁?”王杰希下意识问。

    叶秋说:“你不认识。”

    “……”好吧。王杰希想着也没坏处,可有可无地拜托了一下。

    他们已经到了门口,王杰希打开门拿出拖鞋,两人进了房间,叶秋惊讶:“装修得还不错啊,比老韩有品位多了。”他转头,笑得不怀好意,“看不出来王队走的小清新风格?平时看起来一副很少年老成的样子,这就是沐橙说的……闷骚?”

    王杰希黑线:“这是我妈帮我选的。”

    叶秋严肃:“杰希大神你就别拿伯母当挡箭牌了,我们什么关系,放心,我不会说出去的。”

    王杰希很想糊他一脸,忍了。

    安排好了一切事务之后,叶秋眉目间带了点倦色,瘫在沙发上不想动弹,王杰希叫他去床上休息他也半天没反应。最后叶秋在沙发上睡着了。

    王杰希无奈,只好给他盖了张薄毯遮肚子,又打开空调调到适宜的温度,觉得反正没事,便轻手轻脚地去卧室上了电脑。

    刚打开qq,就看到选手群消息刷到了999+。王杰希已经习以为常,这种情况,自从黄少天入了群就经常见到。他打开一看,就诧异了,这次居然不是黄少天刷屏,好像是发生了什么大事。

    他从头看起,才发现这件大事跟客厅沙发上睡着的那人有关。

    这源于苏沐橙的一条消息:叶秋不见了。

    据说是两天前,她听叶秋说有事要出一趟远门,之后qq就死活也联系不上了。这在群里掀起轩然大波,毕竟无论如何,选手群里面的前辈后辈里,和叶秋有点关系的大有人在,交情好的也不少,此时一听说叶秋可能出事,都比较担心。

    王杰希想叶秋真是走哪都能引起腥风血雨的人啊,就连出趟门,都能在职业圈里有这么大的影响力。

    他连忙私聊找人找得焦头烂额的苏沐橙。

    “我遇到叶秋了,他在我这。”

    那边几乎一秒回复:“王队?叶秋没事吧?他怎么会在你那儿?”

    “我在街上遇见的,他身上没带钱,所以不能去网吧上qq,暂时住我家。他没事,安全得很。”

    “没记错的话王队是B市人?”

    “嗯。”

    “哦,那我放心了。谢谢王队,叶秋就劳你照顾了。”

    “不用谢,前辈也是我朋友,举手之劳。”

    苏沐橙终于放心,在群里转告了众人叶秋没事,不过没详细说。


------------------------------



评论(13)
热度(1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芳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