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芳歇

白头自有时,岂必借霜雪?

【all叶】一生的模样 3.2

02 越界


-----------------------------


    叶秋这一觉足足睡了半天,他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晚上九点多了。王杰希刚好出来,就看到他一脸茫然无害地环视了好几圈,最后眨眨眼,才慢慢恢复清明和淡定。

    不知道为什么,王杰希觉得茫然的叶秋……用欢欢的话来说,有点萌。

    他抛开这奇思妙想,看着叶秋站起来,抬头正巧两人对视。

    叶秋愣了一下,微皱眉:“大眼,有没有东西吃?”

    “现在才知道饿了?”王杰希冷冷扔下一句,从冰箱里拿出饭菜回锅热了热,放到桌上,叹气,“吃吧。”

    叶秋对于他毫无理由的愠怒百思不得其解,印象里王杰希一向是沉稳理智的人,和他的打法正好相反,虽没有喻文州那么会为人处世吧,但也遵循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原则。他觉得自己很无辜,奈何这不是赛场,魔术师的心思他也有猜不透的时候。

    于是他干脆地忽略了,自自然然地吃起饭来,完了还把碗给洗了。

    洗完碗,他走到客厅,王杰希正靠在沙发上打开了电视,看电竞频道,里面正好在重播上赛季的一场精彩对决,是蓝雨和微草在季后赛的首轮团队赛,但他双眼放空,明显在神游。

    什么样的事情,连自家战队的比赛都发呆了?这在王杰希身上,可是太少见了。

    叶秋在旁边坐下,随口道:“想什么呢?”

    王杰希已经恢复了往常的平静:“比赛。”

    “那有什么收获?”他继续问。

    身边的人沉默了一下,许久才淡淡道:“叶秋前辈,这个好像不能告诉你吧?”

    “是不能。”叶秋点头赞同,继而一转,“可如果我已经猜到了,你告不告诉也没多大意义吧?”

    王杰希转头,清晰看见了叶秋眼底的狡黠了然。他无奈:“还有什么是你猜不出来的?”

    “荣耀的话,估计很难。”叶秋想了想,很直白道。

    王杰希突然道:“那感情呢?”说完他就一愣,开始后悔自己的莽撞。什么时候他会变得如此冲动?这种话是他能问的吗?就算知道了方士谦的感情,但他怎么能贸然干涉?更别提,这还是在叶秋面前!

    叶秋也没想到他会突然问出这种话,一怔,然后他偏开了视线,假装没有听到。

    王杰希尴尬之后,见对方无声,气氛却变得凝滞起来,他迅速稳定心神,若无其事开口:“这么说,前辈也觉得微草的问题很难解决了?”

    叶秋咳了咳:“那要看你怎么想了。”

    两个人如此配合,气氛总算是扭转了。

    但王杰希已经陷入了沉思,不觉喃喃:“所以……真的是我错了吗?”


    第四赛季的微草,有更为成熟的战术体系和操作,强大而夺目,常规赛积分甚至排到了第二,超过了嘉世,这是从未有过的事情,但最终,却连半决赛都没有进。

    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微草的团队赛,常常掉链子。

    准确来说,是团队和王杰希的配合,常常掉链子。

    王杰希是微草的核心王牌,他拥有独特的魔术师打法,出色的个人能力,和令人称道的战术素养。可却也是因为他的成名打法,拖了微草的后腿。

    没有人能轻易跟上魔术师的奇诡多变,这些人里,有对手,可也有队友啊。

    摸清了这个漏洞的战队们,对上微草时,也聪明地纷纷选择了针对王杰希的克制战术,务求撕大王不留行与团队的配合裂隙,增加胜利的筹码。

    不得不说王杰希和唯一能跟上他的方士谦实在太强悍,遇到实力稍弱一点的战队,都能强势地硬扛下,但是,遇到霸图蓝雨嘉世烟雨这些队伍,却不能那么轻松了。

    所以微草倒了,过早地倒在了季后赛中。

    就连记者们也看出了其中的猫腻。两次赛后记者会上,王杰希都被问到这个尖锐的问题,甚至有人直接说,微草,成也队长,败也队长。

    那一刻,王杰希第一次懵了。

    原来自己,反而是微草前进的阻碍吗?是因为自己,微草才没有冲上巅峰吗?

    可这个事实未免太残忍,轻易便可抹杀王杰希为微草所做的一切努力。夏休期提前来到的那个晚上,王杰希枯坐了一夜,却无论如何,也想不出一个最完美的答案来。


    他正在沉思,叶秋叹了口气道:“你何错之有呢?”

    王杰希转头,看到叶秋眼里的遗憾和可惜。

    叶秋说:“无论如何,这不是你的错。我们同是队长,所以我知道你做的每一个决定、走的每一步,都一定是为战队好。没有哪个队长会希望自己的队伍出差错。你这么聪明,怎么就钻了这个牛角尖呢?”

    对面的少年怔怔无言,许久才低声茫然问:“那是谁的错?”战队出了问题,不是他这个队长的错,又能是谁?

    “为什么你一定要觉得这是错的?”叶秋反问,“微草可没有人松懈啊,每次嘉世对上你们,我可都要拼尽全力。”

    王杰希无言。

    他下意识将所有责任全都归于自己,一定要求得一个答案,可世上哪是每件事情都有完美的答案呢?

    叶秋看着他的神色,叹息道:“这不是任何人的错,一定要说,那就是你运气和时机不好吧,微草目前的水平还不能完全地跟上你的思路,所以魔术师打法才无法很好地融入这个团队。光凭一个方士谦支持你,微草怎么能继续呢?”

    客厅里一片寂静。

    他们相对沉默了许久。

    王杰希突然说:“那么改变,才是唯一的解决办法吗?”

    叶秋一愣,下意识说:“你想改变自己,还是改变整个团队?”

    这两者的难度,都太大了。

    但是王杰希的目光却渐渐坚定起来。他朝叶秋轻笑:“既然我是队长,当然要以身作则了。”

    “……这样未免太痛苦。”

    叶秋怔了怔,说。

    王杰希定定看着他:“如果是你呢?”

    叶秋愣了。

    如果是他……如果是他,这样犀利随意而变幻莫测的魔术师打法,这样成就了一身荣誉的天赋,他会心甘情愿去封印自己而适应队友吗?

    叶秋闭上眼,那一瞬间,他想为王杰希叫好。

    这固然很难,很痛苦。

    但他们都是队长。既然是队长,就要为全队负责。哪怕做出再多的牺牲,可看着队伍越好越来,也只会觉得值得。

    是的,值得。

    而不论对错。


    这个话题让气氛变得沉重起来,接下来两人都没有交流,他们非常默契地找了个借口离开了客厅,直到晚上睡觉的时候,两人才发现一件事……只有一个卧室。

    王杰希通常不会这么疏忽,这只能说明在B市遇到叶秋是一件实在让他震惊的事。

    “我去客厅。”

    王杰希冷静说。

    虽然叶秋确实没个前辈样,但必要的尊重还是需要的。

    叶秋眨眨眼,喜笑颜开:“那就麻烦杰希大神啦!”他连推脱一番的客套话都不说,就干脆地顺了王杰希的决定。这让王杰希差点吐血:虽然这是他决定好的事,但叶秋这种态度真的很让他后悔。


    第二天六点多起来,王杰希顶着眼眶下那一片淡青色,准备早饭。

    他有些轻微认床,就算身下的沙发宽大而柔软,但王杰希翻来覆去就是觉得感觉不对,始终无法入睡,那一刻他真的好想念一墙之隔的床,但现实让他忍住了。后来折腾到两三点,他才终于迷迷糊糊地睡去,但也只是浅眠,早早地就醒了,终于捱到六点多起床。

    而这个时候的叶秋还睡得香甜。忙完一切的王杰希一进屋看到他睡得舒舒服服的样子,顿时恶向胆边生,轻轻揪住前辈的脸,发现……

    手感很好。

    叶秋的脸一向有点虚胖,吴雪峰在的时候把他养的白白嫩嫩的,这虚胖倒不是很明显。但自从他走了之后,叶秋的生活习惯和饮食都明显变得不规律了起来,连苏沐橙都拿他没办法。

    第四赛季的叶秋略略憔悴了,脸上的软肉反而变得多了。

    方士谦看得心痒痒,有好几次佯装耍赖成功得手,王杰希偶然一次听到他很享受地感叹了一句,就一直有点好奇,不过找不到机会,而且叶秋毕竟是前辈……

    现在他终于也能感叹一句,摸起来确实很舒服啊!

    然后王杰希淡定地收回了手,若无其事把叶秋叫醒了。

    两个人一边聊着天一边吃完了早饭,王杰希正在想到底要做什么,叶秋就说:“我出去一趟,晚上可能不回来了。”他边说着边微微皱起了眉,隐约有点无奈,似乎遇到了什么不能避开的烦心事。


    叶修打算回家一趟。

    他这次来B市,是因为弟弟说叶母过生日,亲口告诉他希望自家大儿子能回家一趟,这么多年没见了,叶母其实早就原谅了大儿子的离家出走不告而别,反而一天比一天思念起来。

    弟弟说的情真意切,叶修也有点动摇了,于是简单地对苏沐橙说了一下,就来了B市。谁想到身上忘了带钱,又没有手机和电脑,他根本不知道如何联系叶秋,还有露宿街头的可能。

    感谢荣耀,走投无路的叶修遇到了王杰希,嘉世队长、堂堂荣耀第一人才不至于落魄到那种地步。


    王杰希对此毫无异议,正巧他决定回一趟家,本来这个夏休期就打算好好陪陪父母的。

    结果当天晚上,他受到了惊吓。

    逛了一整天街的王杰希其实很累,本来不打算回住的房子的,不过王妈把他赶走了,说什么叶秋只是说可能,又没说一定不回来。

    路上王杰希还觉得多此一举,直到在家门口,看到了那个坐在地上靠着墙正垂头一点一点的人,才觉得庆幸。

    然后他就看到了地上那一滩血。

    王杰希当时就觉得心里一堵,担忧一拥而上,将整个人都吞没了。

    “叶秋前辈?叶秋?”

    王杰希摇了摇对方,叶秋慢慢抬起头,看着他笑了一下,隐约疲惫:“等了好久了。”

    “抱歉,我……”王杰希松了口气,又提了起来。他看到刘海下光洁额头上,有一个血迹已经凝固的伤口,又大又深,那一片头发都被黏住了,纯粹的黑白红映衬,看起来触目惊心!“你这是怎么回事?怎么会受伤?!”王杰希惊怒交加,他不知道叶秋是回家去了,还以为跟人打架。

    一个职业选手怎么能打架!

    本来联盟就很在意电竞选手的形象问题,这种事情一旦被证实,轻则禁赛重则取缔选手资格,四年来不是没有人犯过事,但却很少。得亏叶秋从不露面,否则万一被人看到了……

    叶秋知道他在担心什么,摆了摆手道:“放心,我不是跟人打架……”而是单方面被打好么……不过这种丢脸的事情,就不需要说了。

    “嘶……王杰希,现在不是应该先开门让我处理一下吗?”叶秋无奈道。

    王杰希一言不发地开了门扶着他进去了。叶秋好像脚崴了,左脚脚踝红肿了一大片,他只是不以为意地解释了一下:“跑太急,没注意磕到台阶了。”

    上药的时候,王杰希才发现原来不止这两处,叶秋胸前和腿上都有一些伤痕,看得出来是用什么细长的东西抽的,估计是棍棒藤条一类的东西。

    究竟是谁?

    叶秋应该不可能认识社会上那些混混,至少就王杰希所知,他身边的坏境太单纯了。这些伤痕让王杰希想起小时候邻居小孩子不听话的时候,邻居就会这样教训小孩。

    联想到叶秋说自己是B市人,还从不透露家里的情况……王杰希觉得自己大概猜出了什么。

    可叶秋已经是这么大的人了,父母还这样做,不觉得有些过了吗?!他的父母虽然以前也对他的职业不赞同过,可也没这样抗拒过啊!

    王杰希沉默着想,一开始的惊怒现在也已经慢慢缓和下来。

    这时叶秋才说:“我本来想明天回H市,这个样子也不能回了,沐橙看到了一定会担心的。”

    王杰希回过神:“所以?”

    叶秋朝他揶揄地笑,语气很坦荡,一双眼狡黠而明亮:“所以,就要继续麻烦杰希大神了。”

    王杰希无奈:“其实你一开始就这样想的吧?”还好意思说麻烦?

    叶秋眨眨眼:“王队聪明。不过你刚才一直不说话,我还真有点怕,杰希大神生气也生得这么匪夷所思,果然魔术师大大的心思你别猜。”

    王杰希一愣。

    他生气了吗?这么明显吗?连从来不太在乎别人情绪的叶秋都觉得很奇怪,以至于问他?

    可是王杰希觉得这真的很正常。

    叶秋是他尊重的前辈,也是很多时候能相互理解的朋友。那么叶秋遭到了什么不公平的对待,他不该生气吗?叶秋受了什么他本不该承受的伤,他不该担心吗?

    王杰希觉得很正常,但他没想到,这太过了。

    他是什么性格的人?

    理智,冷静,有分寸,按照粉丝的说法来讲,高冷。

    就算是再好的朋友,来往时也会有一条分界线。这是王杰希自定的规则,他也将此运用于任何关系中。那么叶秋讳莫如深的地方,他就不会去多想,叶秋的遭遇,他也只会适当地表示关心,而自己的事情,也绝不会轻易询问他人。

    可他偏偏就越界了。

    他竟然主动和叶秋探讨微草的事情还提及了自己即将做出的改变,为叶秋明知故犯可能违反联盟的规定而惊怒,偷偷猜测叶秋的家事情况,这样明显的情绪波动,他却毫无知觉。直到叶秋主动问起,他才猛然警觉:这不对。

    他越界了。

    这是危险的信号。


-----------------------------------------


有没有想到卷三第一个有进展的感情线居然是王叶?

评论(6)
热度(2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芳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