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芳歇

白头自有时,岂必借霜雪?

【all叶】一生的模样 2.2

02 冠军


主坑未填完,一切副坑的坑品都不保证。入坑谨慎。

这是过渡章?反正大部分讲的是原著……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


    当两个人一直打到了12点多的时候,两边的副队才商量清楚了所有事宜,练习赛的具体时间也定在了决赛结束,也就是夏休期正式开始一周后,将历时一周多。

    吴雪峰长舒一口气,和叶秋告辞了。

    嘉世这边也是双人间,队长和副队当然住在一起,方便讨论事情。回到房间,吴雪峰首先说:“小队长,今天太晚了,早点睡吧。”

    叶秋摇头:“睡不着,我再看看资料好了。”

    吴雪峰不赞同地皱眉:“小队长……”在他看来,今晚经过了高强度的比赛,后来又和韩文清打了那么久,叶秋就算再年轻,也该好好休息一下吧。他突然想起一个问题,万分无奈:“你又忘了做手操?”

    “还真是。”叶秋坦然。

    吴雪峰给了他一个爆栗,握住他的手,拿起床头的护手霜,仔细均匀地一一涂抹,然后缓缓揉按,力道适中。

    不管看过多少次,每一次,他仍旧会为这个人漂亮美好的手惊叹。在看到叶秋之前,他从未想到过,这世上,竟然会有人,有这样一双仿佛被上天精雕细琢的手,无数次他都想细细亲吻,但无数次他都作罢——只因他实在是不想吓到这个人。

    很奇怪吧?

    吴雪峰不动声色地苦笑。

    还记得那年夏天,他们初次在线下见面。那个时候的叶秋尽管再耀眼夺目,吴雪峰也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会这样自然而然地爱上一个比自己小好几岁的人。

    但当他真正来到了叶秋的面前、参与进了对方的世界后,他却一次比一次更惊讶地发现对方的闪光点,同时也偶尔会感觉到这个人身上不经意间流露出的某种孤独和失落,然后一点一点被吸引。

    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再也无法挣脱。

    “雪峰,说件事。”叶秋的声音拉回了他的胡思乱想,吴雪峰问:“什么?”

    叶秋顿了一下,才继续:“我想让沐雨橙风进入职业赛场。”

    吴雪峰惊讶:“沐雨橙风?那不是……”苏沐秋的账号卡吗?但他没有继续说下去,这个名字,叶秋身边凡是知道以前的事的人都觉得这是个禁忌。

    叶秋眼神黯然了一下,然后他说:“账号卡的主人已经不见了,但我……不希望它沉寂下去,我想让沐雨橙风出现在所有人面前……”两个人都沉默了一下,然后叶秋转而坚定起来,“更何况,这也能让嘉世的团队战术多一种选择。”

    “选择……”吴雪峰陷入沉思,“是指嘉世的未来吗……”

    “没错。虽然现在的嘉世很强,在我看来,它一定能拿到冠军。但作为职业选手,我们都知道,现在的战队里有很多都是年纪偏大的老前辈了,像我和韩文清已经算少数,老魏和老郭的情况比较普遍。”叶秋说,“联盟才刚起步,训练软件、手的养护这些,都只能靠我们自己来研究,这样的条件下,选手的职业生涯有多长?老前辈们还能打几年呢?等他们全都退役了,他们留下的账号卡,又是否能找到合适的操控者呢?”

    “但那也不一定就是枪炮师。”吴雪峰反驳。

    叶秋起身,从他床边的背包里拿出一个笔记本,给了吴雪峰。

    上面端正整洁的字体,密密麻麻,却又条理清楚,层次分明,旁边还画了好几张图。吴雪峰仔细一看,很是震惊:“这是?!”

    “这个……”叶秋声音停了停,不自觉变轻了,“是沐秋为沐雨橙风设计的银武,可惜还未完成。”

    吴雪峰语气复杂:“果然是个天才,不仅设计出了却邪,还能想到枪炮师的武器……如果……嘉世的冠军,还能有什么悬念?”

    他说完了才意识过来,看了看叶秋,对方眼中有叹息,但神色还是挺正常的。他暗暗懊悔的同时,也松了口气。

    “既然这样,你是打算继续他的研究吗?”

    叶秋点头:“嗯,包括材料,我想要自己打,沐雨橙风的事情现在还算是私事,就不要麻烦战队了。毕竟,专注眼下更重要。”

    吴雪峰一边和他讨论,一边手上的动作也不停。事情商量完了,手操也做完了,吴雪峰有些不舍得那骨节分明又意外柔软的触感,但也不得不放开了。

    “那现在,收拾睡觉。”他无可置疑的语气。

    叶秋被这快速的转变噎了一下,哀求:“让我再玩会游戏。”

    “不行。”吴雪峰坚决地拔掉网线,放好笔记,杜绝一切可能,朝他微笑,“需要我帮你洗脸吗?”

    叶秋耷拉下头:“不用!我自己来就好。”

    吴雪峰望着他不甘心的背影,笑了。

    小队长,你没有发现吗?其实,从来坚强独立的你,对我,未必就没有依赖和妥协吧?


    五天后,第一届荣耀联赛总决赛,开始了。

    半决赛中,嘉世对霸图,嘉世拿到了进入决赛的资格,而皇风对微草,在郭明宇的带领下,太过正直的微草被皇风猥琐了。

    因此,这一届的总决赛,嘉世和皇风,将要角逐荣耀联盟史上的,第一个冠军。

    这样的殊死博弈,自然吸引了不少眼球,开赛前网上的调查不断进行,直到关闭投票通道的最后一秒,数据都还在不停变化。值得一提的是,嘉世的胜率,竟然高达75%!实在是嘉世的实力太强劲了,而这其中最为引人瞩目的,就是战斗法师一叶之秋,荣耀网游的传统一线大神,被暗中誉为最强大的选手。

    遗憾的是,这只是一部分玩家的公认,对此存有异议的大有人在。

    比如大漠孤烟的粉。

    众所周知,到决赛之前,扫地焚香、大漠孤烟也已经拥有那么几件银装。所以到目前为止,一叶之秋、大漠孤烟、扫地焚香是无可辩驳的三大神级角色!

    但是论到操作,还是更为年轻的叶秋和韩文清要突出一点,那么究竟谁更技高一筹、谁是荣耀第一人,最厉害的神级选手呢?

    嘉世粉和霸图粉,叶秋粉和韩文清粉,争得尤为激烈。结果这一次嘉世竟然干脆利落将霸图斩落马下,嘉世粉们叫嚣得厉害,霸图粉则集体沉默。

    接着,皇风,尤其是扫地焚香的粉,激动了。

    这可是总决赛啊!不管哪一方赢了,就算此前郭明宇的光芒比叶秋韩文清略微暗淡那么一点点,但扫地焚香和一叶之秋一样,可都是毫无争议的神级角色啊!

    这样说来……

    真正的荣耀第一人,他们的队长郭明宇也就有可能了?!


    结果,令皇风粉失望。

    第一回合,皇风输了。原因在于擂台赛,一叶之秋顺位第二,扫地焚香作为守擂大将,皇风的最后一道防线,却因手速问题,只支撑了一个回合,反被一叶之秋打出了一个精彩的一挑三,结果落后三分。擂台赛结束之后,场馆中,皇风粉一片死寂。

    赛后的记者会上,有记者尖锐指出,这样的手速问题,其实本质是年龄问题,前面高强度的半决赛郭明宇并没有像比较年轻的叶秋那样得到充分休息,再加上擂台赛中对上风头正劲的一叶之秋,精力大大消耗,才没有坚持到最后一刻,后来的团队赛,也是显得有心无力。

    尽管这个问题被郭明宇坚决地否认并提出了下次一定会继续努力,不会放弃,但所有人都很难再看好皇风,有些皇风粉们也十分失望。

    第二回合之前,皇风的网上支持率,首次跌破45%,胜率也只有5%左右。

    “真是不容易啊。”

    联盟职业选手群内,群主感慨。

    “是啊,其实能打到决赛,已经算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了。谁都知道嘉世很强,微草蓝雨霸图纷纷淘汰,皇风坚持到现在,居然引来了一片争议……”有人说。

    “比赛就是这样残酷。不过,真正能决定一切的,还是冠军吧?”有人中立。

    “有道理……”

    “有道理+1。”

    “有道理+2。”

    ……瞬间排到+30。中间还有人@两位主角。

    叶秋翻了翻聊天记录,觉得没什么好说的,便关了窗口。

    这时,有人发来私聊:“有空?”

    居然是郭明宇。

    “什么事?”

    “记者会的发言看了吧?”郭明宇问。

    “当然。”叶秋回复得很快,“加油。”

    “这一次,无论结果如何,我都打算退役了。”郭明宇过了一会才说。

    叶秋顿了顿。

    “郭明宇大大需要安慰吗?”

    “可以不还钱吗?”

    “……”

    “讲真的,不需要。当时为了打比赛,特地辞掉了工作,其实就只是想为荣耀奋斗一下,现在能走到这样,作为一个职业暮年的前辈,我已经很心满意足了。”

    “能拿到冠军,固然是一个美好的终点,但亚军貌似也不错?”郭明宇开玩笑,“比老魏那家伙,还有小韩,好多了吧?之前一个个叫嚣得比我还厉害,结果人生赢家居然是我。”

    叶秋勾起笑容,然后反驳:“说什么呢,人生赢家明明是要拿到冠军的我。”

    “我靠!不能让我好好帅一把吗!”郭明宇不忿。

    “实话啊,其实你现在,已经很累了吧?”叶秋说。

    “不要企图套出情报。”

    “哥还需要套?这个时候正是训练的时间吧,郭明宇大大就来找人聊天,难道不是想放松一下?”

    “……妖怪,看得这么透,难怪连老魏这么猥琐的人都败在你手下了。有时候还真怀疑你究竟是不是外表19、内心沧桑的大叔了。”

    “郭叔叔好。”

    “喂喂喂,我明明这么年轻!”

    两个人又插科打诨了好一会,叶秋突然说:“你是我第一个退役的朋友。”

    郭明宇反应得很及时:“但不会是最后一个。”

    “加油。”

    “加油。”

    此刻,这两个字,就是最好的祝福。不仅仅是荣耀,更是今后即将久别的未来。


    三天后,当晚8点半正式开始第二回合。

    历经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战斗,皇风再一次输了。两个回合加起来的小分计算,嘉世干净利落地在两轮之内,结束了这一届联赛。

    第一届荣耀职业联赛,冠军嘉世!

    第一个MVP,叶秋!


----------------------------

“哥还需要套?”怎么这句话那么诡异……你们看到有没有什么不纯洁的想法?反正我是有的……

郭明宇大大深沉了一把……

欢迎评论~

评论(8)
热度(2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芳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