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芳歇

白头自有时,岂必借霜雪?

【all叶】一生的模样 2.1

01 嘉世VS霸图


主坑未填完,一切副坑的坑品都不保证。入坑谨慎。


--------------------------


    Q市,荣耀联盟主体育馆。

    现在已经是9点多接近10点,第一届荣耀职业联赛的半决赛快要进入尾声。此时此刻,比赛场中的两支战队,嘉世与霸图,正在进行最后一场激烈的团队赛,不久将会决出谁才有资格进入决赛,向巅峰发起挑战!

    与这紧张气氛不符合的却是观众席上一片稀稀拉拉,毕竟荣耀联赛也是最近才在电竞界崭露头角。但人少归少,气势却一点也不弱,他们不断地为自己心中拼搏的英雄加油助威。台上的选手每一次陷入了危险的境地或者有了一次精彩的反击,观众席上都会爆发出一阵撕心裂肺的加油声或者扬威鼓劲的炫耀。

    当然,从他们的座位以及亮出的横幅中,可以很明显地分清,这些粉丝大致分为两拨人,而这两拨人的人数也要旗鼓相当。

    “一叶之秋!加油啊!”

    此时比赛图中,正处于三人包围圈中的一叶之秋一个气势惊人的落花掌,迅速掀翻了力量最薄弱的一个角色,其后呼啸而来的红色炫纹席卷了三人,彻底撕开了包围圈,一叶之秋却邪一扬,轻松突出了包围圈!

    旁边立刻有霸图粉不屑:“光他一个人威风有什么用?我大霸图打的是团体战!”

    “团体战?三个人都挡不住我嘉世一个人,还好意思说团体战?!”

    “那是装备差距!”

    “不如说是技术差距!”另一个嘉世粉嘲讽。

    “你!”霸图粉哑口无言。

    “哎哎哎先别说了,看比赛!“这个人还要再说,朋友连忙拉住他,以免错过瞬息万变的战斗。


    要赢!

    一定要赢!

    比赛席上,电脑前,叶秋带着耳麦,在团队赛里迅速打出了一行字,然后他操作着一叶之秋反身回去,继续和刚刚被突出包围的三个角色缠斗起来。

    银武的伤害和属性比起橙武,确实是逆天的存在,尤其还是在无论操作、意识还是战术素养都绝对出色的一叶之秋身上。三个人想尽办法想将他解决,就算就此付出一些代价也无妨,然而又何尝不是变相地被一叶之秋困在这里?

    时间越流逝,霸图的所有人越明白,他们的战术,若再不坚决执行,就要被嘉世将计就计的BOX-1破了!

    就在观众以为这样僵持的场面会继续下去时,霸图,终于有人动了!

    是大漠孤烟!

    是勇往直前的韩文清!

    他毅然决然扔下血已经不多的石不转,奔赴到三对一的这场战斗中,而包围的三个人也开始向他汇合。当大漠孤烟出现在一叶之秋面前时,原本有些沉寂的场馆内,突然爆发出一阵阵尖叫!

    “大漠孤烟!”

    “两个人又要对上了!”

    群情激动,保安都被他们突如其来的热情吓了一跳,生怕有人突然跳出了栏杆。

    也不怪粉丝们如此激动,实在是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嘉世和霸图之间的仇怨由来已久。从网游时代起,作为实力最强劲的两大公会,他们就在各种各种的活动和争夺战中常常对上,简直就是有一种宿命的巧合。

    而这两个人也从不会辜负围观者的追逐。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两人每次对上,那难较高下的操作意识、同样丰富的竞技经验、激烈火热的决斗场面,堪称荣耀网游至今为止技术含量最高、最惊心动魄的对决。

    甚至有粉丝称他们之间的PK为“神之斗争”!

    因此,每当这两个人对上,根本就不需要额外的鼓动,粉丝们自己就燃起来了。

    可惜,他们的尖叫无法透入隔音效果良好的比赛席,比赛席上的情景,也少有能传达到粉丝们眼中。所以,没有人可以看到对上那一刻韩文清猛然醒觉的表情,也没有看到那一瞬间叶秋嘴边露出的一抹笑容。

    这样燃的场面,在它拉开帷幕的那一刻,就已经为胜负划下了句点。

    因为打到这种地步,并不是霸图希望的结果,所以他们在这一刻,无比清晰地认知到了一件事:他们掉进了嘉世的陷阱。

    再一次地。

    上了叶秋那混蛋的当。


    这一晚的胜利与欢腾,注定属于嘉世。失败和泪水,将由霸图来品尝它孕育的苦果。

    “今晚胜出的战队,是嘉世战队!”

    “拿到决赛资格的是嘉世!”

    台下,霸图战队的选手们小心翼翼地看着他们的队长,脸色难看的韩文清,都不敢说话。而韩文清则看了一眼台上鱼贯而入准备记者会的嘉世战队。

    叶秋呢?

    他突然发现一件事。

    然后整个场馆,包括在网上看直播的观众,都是一片哗然。

    搞什么?难道叶秋还是不愿意出场?他把联盟的规定当成什么了?!

    按照规矩,每场比赛对决的两支战队都会在赛后的记者会上出席,先失败方后胜利方,无一例外。这二十支战队大部分的人已经纷纷露面,其中获得关注度最多的,自然是表现最精彩的嘉世和与嘉世渊源颇深的霸图战队的队长了。

    但联赛开始后不久,人们发现了一个问题。

    那就是嘉世战队的队长,竟然连一次记者会都没出场过,一次面都没露过?反而全都是副队长吴雪峰出面,搞得关注嘉世战队的人最熟悉的竟然是副队长而不是队长?!

    当这种次数变多了之后,人们习惯的同时,也开始纷纷找理由:这货难道是认为只有高档次的比赛,才有出场的必要?

    这未免也太自负自大了吧?

    ……可是,一叶之秋就是有这个自负自大的资本啊!

    所以今晚,万众期待的不仅是比赛,还有神神秘秘的嘉世队长的真面孔。

    但是……他竟然真的真的还是不露面!!

    莫非真的要等到总决赛?!


    简陋的选手通道外,有一个人正靠着墙,黑暗中,他指间一点红光,似微弱萤火,若隐若现。

    脚步声打破了安静。

    他迅速抬起头,上前一步,刚要出声,突然发现来的人不是他要等的人,便讪讪招呼:“老韩,老李,好久不见啊。今晚打得不错。”

    李荣翻了个白眼:“真要不错就不会输了。”

    叶秋笑了笑:“我还没说完。可惜你们遇到的是嘉世,是我。”

    李荣一噎,看向韩文清,对方脸色一黑,狠狠瞪了敌对战队的队长一眼:“下一次,赢的会是我们!”

    叶秋想了想,回答:“嗯……做梦的话,我确实没办法。”

    李荣眼看着韩文清拳头一紧,生怕他忍不住真人PK的冲动要将这位人贱嘴毒嘲讽技能点满的叶队长收拾一顿,连忙打圆场:“叶小队长,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又不上台?”

    “他……他就是嘉世队长?”

    “这是叶秋?”

    “叶秋长这样?!”

    结果此话一出,顿时响起好几声惊呼。是霸图战队其他几个没见过叶秋的人,叶秋一眼看过去,发现他只认识季冷一个人,于是他懒懒笑道:“我怎么就不能是叶秋了?”

    他走出暗处,露出一张年轻清秀、略显虚胖的脸,肤色苍白,身形瘦削高挑,当然在韩文清面前,他不算高。

    “不是说叶秋长得很歪瓜裂枣才总是不出镜吗?!”

    “呃……我看他长得也还行?就是不怎么收拾,不然也很耐看啊?”

    “咳咳说什么呢!怎么可以这么夸敌人呢!”

    “你们……真是够了……”

    李荣无奈地看了看光明正大地窃窃私语的队员,又看了看神色由诧异转为好笑的叶秋,再最后看了看自家队长,他很明智地保持了沉默。

    谁还记得他刚才的问题吗?

    结果还真有人记得。

    韩文清直接开口:“怎么不上台?”

    拉回注意力的叶秋表情无趣:“上去干吗?记者会这种事,有副队不就行了?”

    霸图众:……

    恰好听到的吴雪峰:……

    嘉世其他人:……

    “小队长,你还真是毫不客气人尽其用啊。”副队吴雪峰带着其他队员走过来,苦笑。但仔细观察的人却能发现,他看似无奈的表情里,却有一种心甘情愿的纵容。

    叶秋撇撇嘴:“老吴,你能不能不要叫我小队长?我已经19了!而且这还是在别的战队面前,你给我点面子行不行?”

    “小队长记得自己的年龄,怎么不记得我比你大好几岁呢?“吴雪峰笑,然后他在叶秋的抗议眼神中,无情地掐灭了他的烟,扔进了垃圾桶,”少吸点烟吧,这东西危害很大。“

    “是啊,小队长,你可是我们的核心。”

    “这么年轻就有不好的习惯……不过队长你放心,我们一定会严格监督你的!”

    嘉世其他队员们纷纷笑嘻嘻地调侃。

    叶秋无奈,刚要开口,吴雪峰就转向了韩文清:“韩队,你们这就要回去了吗?”

    韩文清对着其他人态度好了很多,只是简单地点点头。

    吴雪峰看了眼叶秋,道:“有件事要和韩队商量一下,就是有关于嘉世和霸图夏休期的练习赛,不知道你们俱乐部是否已经告诉你了? “

    韩文清想了想:“老板说明天我们回去后要来找我,估计也就说这事。”

    “那就好。我们陶老板已经和你们霸图的老板先交流过了,不过这种事情还是需要听取一下队长的建议,正好今天碰到比赛,可以好好商量一下。”吴雪峰说,“韩队现在有空吗?”

    半个小时之后,吴雪峰、叶秋、李荣坐在了韩文清的房间里。

    韩文清结束了和霸图老板的电话,几个人开始商讨。

    他们顺利地商讨了练习赛的时间地点等等问题,最后在一个细节上出现了问题。

    “练习赛当然要带主力队员了!本来我们现在还是发展初期,缺乏专门的训练软件,和同水平的职业选手多多交流吸取经验,有什么不好?要还是像以前网游虐菜那样,根本不会进步多少!”李荣据理力争。

    吴雪峰皱眉:“正因为是发展初期,而且很多都是年龄偏大的前辈,所以更要发掘新人,迅速开发他们的能力,增加他们的对战经验,这也是为战队今后的长远发展做准备。”

    两个人又吵了很久,最后谁也说服不了谁,干脆看向了自家队长。

    “小队长,你觉得谁说的有道理?”

    “队长,快来帮帮忙啊!”

    然后他们都无语了。

    在他们争得硝烟弥漫的时候,这两个人就这样视若无睹地打!开!电!脑!旁若无人地玩!起!了!荣!耀!打!起!了!JJC!

    “叶秋……”吴雪峰背后冒起了黑气。

    “小韩……”李荣重重一拍桌子。

    两个人这才拉回注意力,叶秋眨巴眨巴眼睛,对自家副队笑得很讨好:“雪峰哥?我不是故意的……”这种时候,他就立刻换了更能讨得副队欢心的称呼,乖巧得难以言表。而韩文清则面对着前辈的怒火,坦言:“他先挑衅的,太欠揍了。”言下之意:我不得不揍。

    吴雪峰&李荣:自家队长不好带啊,老板求加工资!

    最终两个人爆发小宇宙,把队长从电脑前拖开,详细阐述了自己的建议,顺便打击了对方的智商。

    韩文清和叶秋两个人沉默了几秒,对视一眼,叶秋疑惑问:“咦?为什么一定要全是主力或者新人?难道就不能一半一半吗?比如说,规定至少两个主力,或者新人不能多于三个?”

    恍然大悟!

    两个副队:“说得好有道理,那我们来继续讨论吧。”

    那边热火朝天,这边叶秋小声说:“还真同意了?那真好。”

    “这样不就满足了两方的要求?”韩文清说,“当然好了。”

    叶秋摇摇头:“不是啊,我只是觉得,如果要全是主力的话,我就不能偷懒了。可要全是新人的话……有时候手痒了都不能上去虐虐对手,那不是很悲惨?”

    韩文清:……

    韩文清眉头跳着青筋,想副队们如果知道了一定会想和叶秋真人PK,他还可以顺便帮帮忙。

    接下来他无视了叶秋一脸的理所应当,扬了扬账号卡:“继续?”

    叶秋笑着接道:“当然。”


---------------


还是中二年纪的两个人,这个……我尽量不太OOC?

欢迎评论~

评论(18)
热度(2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芳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