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芳歇

白头自有时,岂必借霜雪?

【all叶】一生的模样 4.65

65 3V3


终于卡出来了……

啊,神清气爽

太久没写,前面画风有点不一样,发现我真爱写战斗



       酒店是联盟指定的全明星周末时各战队下榻之所,每到这个时期就管理格外严格,像是有女粉丝偷潜王杰希房间这类事根本想都不要想,连记者都不能随便进来。

       所以两人推开门,就看见了群魔乱舞世界末日一样的景象,好好一个清静的网咖,被他们搞得像酒吧——说不定真正的酒吧都不如,至少那儿不能一边唱K一边玩荣耀。

       只见右边角落那个大包厢的门无所顾忌地大开着,仿佛在欢迎其他人来探险,正好飘出舒氏姐妹狂飙走调的高音来,张佳乐一脸敬佩崩溃地和林敬言说着什么,视线直指陶醉的俩姐妹,白言飞在角落捂着耳朵作瑟瑟发抖状,宋奇英秦牧云很冷静地闭嘴不言听自家两位前辈聊天;门旁边一排的电脑荧光幽幽,他们正在打3V3,A队楚云秀、赵禹哲、李华,B队唐昊、黄少天、宋晓,周围围满了人,根本不记得观棋不语真君子这回事,一个个全都跟打了鸡血的普通玩家一样加油助威。

       苏沐橙一看到好姐妹也在其中,立刻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还叫了声:“云秀加油啊!”

       楚云秀没空看她,胡乱点点头招呼了一句,电脑上视角隐蔽,风城烟雨正窝在一块石头后面。

       两边除了各有两个同队队友默契相当,属性几乎完全对立,A队两个标准地图炮,B队两个近战,除此之外,忍者可近可远,流氓画风多变,而赵禹哲和唐昊一个大神一个新人,一个看我厉害,一个管别人去死。黄少天和楚云秀这两个指挥当得相当苦逼,但楚云秀一个队长外加妹子,赵禹哲再怎样也要听听话,唐昊相比之下就很令围观者无语了。

       地图不算复杂,枫林古道,比赛用地之一,A队战术清晰,两个远程走位风骚,靠着树啊石头啊这些掩体躲着放风筝,忍者穿针引线全场跑,乍一看简直浪的飞起。黄少天一看,说都不用说,就和宋晓战术走位去了,让唐昊配合他们一步步缩小范围三角包围,眼看就快得逞了——

       “看剑!”

       夜雨声烦瞅准石头露出的一角衣服,一个幻影无形剑就要扫过去,旁边唐三打非常积极地冲上去了,看那手势,是想锁喉来个控制。黄少天本该喜极而泣的,这好小子居然懂的瞅准这个时机主动配合他助攻一波,然而真实情况是黄少天确实要哭了,气哭的,你他妈没看到旁边那个鬼鬼祟祟的韶光换正在画冰线吗!你阻拦一下不行吗!

       黄少天气啊,太气了,都没有刷屏的心情了。

       “我来”

       他刚要千钧一发地收回大招,宋晓不愧是关键先生,在这个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一个捉云手伸过去,无形气劲荡漾开来,韶光换立刻走位取消冰线。同时唐昊的锁喉虽然被对方预判躲掉,却也刚好增加了暴露面积,风城烟雨被动地送给了黄少天一个绝好机会。

       风城烟雨中了第一剑!

       接着第二剑又要落下!

       飞溅血雾中,一把忍刀顽强地抵住了森寒剑光,元素法师已经瞬移到了几个身位格之外,火鸟啸鸣着扑来,挟浴火之势,却不是对着最近的两个,而是企图卡视角强杀韶光换的涛落沙明。

       不得不说,楚云秀和李华的默契确实非同寻常,而身为队长的她大局观也要更强。风城烟雨暂时没危险,忍者脱身技多,一个影分身就已经逃离夜雨声烦攻击范围。险些夭折的大招被迫中断,黄少天的郁闷不是一点半点。而将将被卡视角的韶光换却落入危机,楚云秀完全是凭着记忆和运气解围。

       一时间,有好几个人都长长“哦”了一声,目光若有若无地扫过了唐昊。

       相比之下,这位可就有点独行侠了……

       不过唐昊没多看,事实上楚云秀只来得及喘了一口气,唐三打就已经强势地冲了上去。唐昊一个锁喉没成功,早已经按捺不住,何况对方又是传闻每到关键时刻就容易掉链子的女队长,岂能容她猖狂?

       “我靠——”黄少天无声地动了动口型,手忙脚乱地发消息,“韶光换!强杀!”

       大哥!大哥求求你放着那个妖人让我来!你离韶光换最近啊!和涛落沙明杀他一波压压血线很难吗很难吗!是不是觉得应该借这个机会证明你对这个队友是身在曹营心在汉哪你!!

       黄少天深刻认识到,喻文州的工作确实不是一般人可以胜任的……他开始怀念起蓝雨大家庭的战术安排了……

       “哈哈哈哈心疼黄少!”

       郑轩和徐景熙带头狂笑起来,小卢同学很乖巧地捂着嘴偷笑,他的作业本可还在黄少天那里,不能太直白了。然而这一点同情是没有用的,紧接着周围人笑得倒成了一片,为了唐昊的自尊心考虑,没有人说明原因。

       他们还能幸灾乐祸,黄少天和宋晓真是苦啊,太苦了,只好把风城烟雨林暗草惊交给了一心只想正面刚打天下的唐三打,自己去强杀已经有点慌了神的新人。

       唐昊一个大神,毕竟技术还是在那里的,不看他身边一片凄凄惨惨戚戚的雷电冰霜,至少他是把林暗草惊这个来去莫测的忍者咬得死死的,而且也完美地躲避了AOE伤害最严重的几个点,血线下降都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惊悚。风城烟雨现在倒是进退自由了,却不得不返回来帮林暗草惊。

       “1”韶光换发来求救信号,情势急迫地连标点符号都省去了。

       “帮韶光换。”

       楚云秀一看不行啊,让唐昊愉快地一拖二下去,那边韶光换1V2不是等死么?立刻果断地发了个消息,让林暗草惊去支援韶光换,自己一个远程就慷慨赴死地冲上去了。

       唐昊一看,行啊,既然你一个皮脆血薄的法师都要主动来受死,我不笑纳简直就是愧对流氓之神啊!

       一时间,一个流氓一个法师,居然打得噼里啪啦火花四溅不相上下!林暗草惊那张系统脸上仿佛充满了“我就静静看你们装逼”的无奈,一边认命地奔向了韶光换。


       “妹子爆发起来果然可怕。” 一个声音在耳边轻轻响起,清润的声线有一种奇迹般的穿透力,在嘈杂的环境中也能听得清清楚楚。

       叶修转头,就见喻文州拿着杯可乐站在旁边,闲聊般的语气。

       “还因为被人小看了吧。”叶修不以为意。 

       喻文州笑容加深了一些:“我听说,得罪女人是最可怕的。”

       “哟,文州大大很有经验嘛。”叶修打量他。

       喻文州颇为认真道:“得罪你我倒有经验,这方面还真没有。”

       这若有若无反应快速的一撩。叶修装作没听出来,淡定道:“是啊,敢挡在我们兴欣的夺冠之路上,可不是把我得罪狠了么。准备怎么谢罪?”

       喻文州想了想,诚恳地提议:“以身相许?”

       “可以啊。”叶修居然点头了,喻文州还没来得及惊喜,就听见他说,“自己找个小号,春节来给我们兴欣公会卖身打工,下本活动野图全包。敢不敢?”

       “……”喻文州不算是很失望地笑了笑,“不敢。”

       “言而无信,不是君子。”叶修恨铁不成钢地摇头。

       “通敌也不是君子所为吧前辈。”喻文州语气温和地反击,一副“我从来也没说过我是君子啊”的表情。

       叶修一时被他的气定神闲噎住了,咳了咳,“看比赛。”

       喻文州轻声笑了笑,就是那种被陈果评价为可以直接下饭吃的笑声。叶修充耳不闻,喻文州的视线移回到比赛之前,似乎逡巡一般看了看叶修四周,似乎没找到要找的人,眸光不由得幽邃了一些,但什么都没说。


       比赛已经进行到了白热化的阶段。

       赵禹哲一开始被两个前辈围攻,其中一个还是剑圣,有点慌了神,尼玛全世界都跟我一个小小新秀作对这是怎么回事!初生牛犊反而热血共怒火上头,一时间一个元素法师冲得跟个不要命的杀神一样,完全爆发了!关键是这货你爆发就爆发,你个搞吟唱的,科学点,有自知之明的,找个掩护很难吗很难吗!

       不愧是元素法师,一个两个,不管是妹子还是汉子,都有一种“你敢打我我就让你也不好过”的舍我其谁般的死心眼。周围人一时都愣了。

       李华赶到的时候,就见韶光换身边的区域已经看不见原来的样子了,铺满了一地的流火冰霜,狂暴的碎冰在空中急速地旋转,夜雨声烦和涛落沙明的身影居然还显得有些狼狈——李华大为欣慰,下一秒就发现韶光换手上的法杖气势汹汹地挥到一半,然后抽搐着放下了。那效果,就跟突然上身不遂一样,看起来挺搞笑的。

       李华眼瞅着自己离韶光换还有二十几个身位格,中间还隔了个夜雨声烦涛落沙明,都要哭了。

       同样是职业选手,黄少天宋晓看得出来韶光换是技能全用完了,李华还看不出来吗!

       “哈哈哈哈赵禹哲你在干吗,表演杂技吗?这里可不是环球大剧院啊!”

       黄少天是什么人啊,嘲笑那也是要抓时机的,公屏上一句哈哈哈哈刷出来,立刻就欺身上去,冰雨已经高高扬起!

       哪能任由小新人被这么一个经验丰富的大神一边嘲笑一边调教,林暗草惊正要冲上去,宋晓可不是眼里只有人头的唐昊,恰到好处地卡着影分身乱身冲的距离,庄重威严地站在那里,形似一代宗师,完全不是猥琐流的海无量可比。

       眼看着韶光换就要坐蜡了,李华一咬牙,结印大招忍法·影舞!

       瞬间十多个虚无缥缈的影分身飘忽变幻,李华好歹是荣耀第一忍者啊,操控影分身的技巧那可远远比莫凡这等还要高妙精深,宋晓顿时感觉到了虐——

       尼玛这招跟咔咔咔视觉盛宴的千机伞和好炫呀好炫呀的百花式打法有什么区别!都是烧显卡去死去死的无赖!

       此时夜雨声烦的银光落刃已经下去,冲击波里来不及躲的韶光换狼狈地就地一滚,众人简直不忍看那精美洁净的法师袍跟被啃烂了的狗尾巴草一样。

       “忍者交给我”

       高手就应该眼观四路耳听八方,夜雨声烦消息发出不到一秒,三段斩刷刷刷几下已经到了影舞面前,涛落沙明十分感激地天高海阔任我行去了。

       公屏又刷出了一句鄙视的话:“开影舞有什么用有什么用有什么用,你以为我不知道你要去哪里吗?我就在这守着,你有本事一个影舞在我跟前走完,看是技能先结束还是赵禹哲那小子先结束哈哈哈!”

       这一刻,李华也感觉到了虐。

       若是单人1V1,夜雨声烦必然不可能跟乘凉似的就挡在通往韶光换的必经之地上,跟欣赏风景一样看着林暗草惊这边风景独好。

       一个已经猜到去向的影舞,还有什么必要继续呢?

       问题是影舞又不能手动结束,下一秒一身紧身衣看起来很酷的林暗草惊就无奈地钻了出来,身后数个影分身一动不动地空悬在那里,看起来真是寂寞如雪啊如雪。

       “好吧,给你个机会来和我男人一样1V1地决斗吧!”

       夜雨声烦如愿以偿地冲了上去。

       林暗草惊不得已为之地努力冲破这个一人防线。

       风城烟雨与唐三打开始了漫长的胶着。

       韶光换也渐入佳境,慢了下来和气功师慢慢磨。

       ……

       ……

       一时之间,众人都无语了:这个3V3的团队赛,是要向呼啸的战术狂奔而去了么?我们看的究竟是团队赛,还是大型单人赛?


       叶修的目光已经从电脑屏幕上转到了笑得一脸得意眼神十分专注的黄少天。

       他从来没有以这个角度,在这种比赛时刻——哪怕这只是一个私底下切磋的不登堂的比赛,去仔仔细细地观察过这个一路走来都陪着自己的少年。

       黄少天在他心里,永远都是少年,人一生中,最美好最肆意的年华。

       这个少年一扫几天来的颓势,操作着荣耀剑圣,操纵着手下锋利茹血的光剑,审时度势软硬自如,让叶修仿佛看到了那个无忧无虑的灵魂。

       他露出一抹笑容,这样难道不是最好吗?

       这才是黄少天,纵然有一时伤心,却不会一辈子都垂头丧气。这颗少年心,永远不会老去。


       “有些事要问你。”

       叶修觉得再看下去也没多大意义了,便转头朝喻文州说,“这里太吵了,出去聊聊吧。”

       喻文州愣了愣,叶修的眉眼一如往常,坦然而散漫。


       只不过是一道门,那个群魔乱舞的世界就仿佛在另一个时空,这种近乎清冷的安静让叶修有点不习惯地动了动。喻文州靠着铺了一层印花薄绒的墙壁,侧着脸,清清淡淡地看着他。那暗色蔓延的薄绒衬得他肤色如玉,更凸显了眼下那一层淡淡的阴影。

       “王队没来。”

       他平和地陈述了一个刚刚观察到的事实。

       叶修掏出打火机跟烟,喻文州平平常常地按住了点烟的手,跟事先商量好似的。叶修叹着气把烟收了起来:“全都跟烟作对。”

       “那也要看看它的主人是谁。”喻文州目不转睛地看着叶修笑道,“叶修前辈要请教我什么?”

       “请教这个词,一般都是提问的人来说。”叶修啧了一声,“文州,这点口头便宜都要占?”

       “我语文不好啊。”喻文州轻轻巧巧回答。

        叶修觉得再拖他都要忘了自己究竟想问什么了:“不说废话,那时你断定我和老王不能长久——为什么?”

       喻文州沉吟了一下,“既然你这么问我,不就代表你已经有了答案吗?”

       “哪里哪里,”叶修谦虚,“这方面我还是没有文州你懂得多。”

       喻文州静了下来,定定看入他眼里,光明正大地寻找着破绽,但叶修一脸“求赐教”的真诚无辜,他找不出什么不对来。“真不想说啊,”他轻声道,眸光幽微,闪闪烁烁,“想让你好过一点,却也不想把你推得更远。”

       叶修没说话。

       他该说什么呢?什么也不该说。

       喻文州考虑许久,才一字一字,“叶修,我敢说当初若无少天的逼迫,你绝不会这么冲动地就要和王杰希在一起。你只是想快点结束这种危险的不平衡,是吗?”

       饶是叶修,这一刻也忍不住要心惊。

       喻文州明明并未参与全部,且自己也深涉其中,却能像一个局外人那样看得透彻明白。明哲保身的观望,极度压抑之下的爆发,无可奈何的主动放手,全都抽丝剥茧在叶修的脑海里,具象化为一次次交谈来往,最后总结成这一句洞若观火的“结束危险的不平衡”之举。

       叶修有一种被他看透的错觉,手脚都冰凉了一瞬。

       不知道喻文州究竟是从哪里修来的这般人心练达,在感情的应对上,叶修觉得自己输了一筹。

       他定定神,“继续。”

       喻文州轻柔地叹息:“你爱他,却唯独忽略了你不信他。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快,大概是发生了一些事情,让你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分开更是必然的了。”

       你又猜中了。叶修心想,张了张嘴,却道:“那么你当初放弃,也有这个原因吧。”

       他不信王杰希,难道还会信感情更淡的喻文州么?

       喻文州苦笑:“所以我才不想说出来啊,明明你们分手,对我来说是一个好机会吧,现在却被自己亲手戳破,叶修,你以为我就不难过吗?”

       叶修沉默了。

       “叶修,谁才是那个人?”喻文州问着他,却更像是惆怅的喃喃自语。

       谁是那个人?

       叶修一震,像察觉到了什么似的,猛地抬头看向前方。


       走廊入口,有厚重的隔音帘幕被掀起。

       男人出现在那里,冷厉的面容线条似乎被深黯的柔光融化了一些,看起来柔和而模糊。


tbc


我觉得这里挺有结局的气氛……

差点打下了END

评论(21)
热度(1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芳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