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芳歇

白头自有时,岂必借霜雪?

【all叶】一生的模样 4.62

62 过渡2



    刘小别很快就走了,根本想不到短短几句被套了个干净。叶修出了电梯,用比平常更慢的速度来腾给自己思考的空间。思考完毕,他已经停在了王杰希房门口。

    叶修没有手机,不知道现在的具体时间。他并不知道王杰希现在是正准备睡下了,还是会因为今晚的突发事件而辗转。

    然而他一向不是个喜欢犹豫的人,两秒之后,他敲了门。

    第一遍没有人应。

    他又敲了第二次,等了一会儿门才打开。

    王杰希穿着自带的浴衣,看起来很眼熟,叶修大概是在哪里看过——典雅的深灰色,很适合主人的风格,稍微袒露的身体线条让他看起来颇具成熟男人的魅力。叶修用着坦然欣赏的目光打量了一下,看出来王杰希一点睡意都没有。

    “还没睡呢?”

    王杰希没怎么惊讶,让了让身体:“你不也是?”语气很平静。

    “其实我只是想打个招呼。”叶修说。

    王杰希没动,看了他一眼,叶修立马很知趣地进去了。屋里的温暖让他舒服地叹了一声,走廊虽然开着空调,到底还是有冷风灌进来,尤其是电梯那儿。他脱下外套,顺手放在凳子上,一边感叹,“才送走我妈。她跟沐橙简直一见如故,要不是我知道自己姓叶,差点就要以为沐橙才是她女儿了。”

    王杰希没说话,坐在沙发上,静静地看着他的动作,好像两人久未相见难得重逢,又或者只是一种单纯的专注。叶修回身,迎上了他的眼神,诧异:“干吗这样看着我,哥今天很帅?”

    “嗯。”王杰希淡淡应了一声。

    叶修琢磨着这态度,有点类似周泽楷,他根本分不出来是肯定还是一种神游天外的敷衍。最后他试探着叫了一声:“杰希大大?”

    王杰希还是保持着那样的目光,多了一点询问。

    “你怎么了?”叶修走过去,弯下腰,两人视线持平,在同一条水平线上交汇,触及的表象之下都掩藏着各自深沉复杂不欲为人所知的情绪,也同时不动声色地反侦察着对方。

    这有点荒唐。

    叶修想。

    当他们没有在一起时,反而能畅所欲言坦然以对,享受着场上场下那种隐秘反差的乐趣,捕捉每一次心灵相通的愉悦。然而已经决定了就要和对面那个人携手一生以后,原本亲密的内核却慢慢生发出一层纱,一层壳,无知无觉地在距离的天平上一点点增加着艰难的砝码。 


    王杰希挑挑眉:“是你怎么了吧,如果我没猜错,这大概是你打荣耀这么多年第一次见伯母?”

    “是啊,十五岁之后。”叶修收回了目光,直起腰,那种奇特的氛围瞬间消弭无形,他在心里松了口气,也叹了口气。“我还真以为她看到之后一定说什么也要拉我回去,”他转头朝王杰希眨眨眼,“那样的话,以后你要见我就难了。”

    他脸上的表情很轻松,让人一看就知道是假的,偏偏用着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语气,放下的一颗心瞬间又晃晃悠悠提了起来。

    像存心吊胃口一样狡猾。

    王杰希无语地失笑了,伸出一只手拉他过来,摸到了凸出的腕骨,薄薄的皮肤上青色脉络比骨节还要分明,在浅黄色的暖光下,安分地躺在他的手里,切合每一个缝隙,每一寸皮肉,好像生来就这样天衣无缝,不可分开。

    如果是真的,就好了,王杰希心想。

    这样错觉很快被他自己打破。

    王杰希松开手:“你还不睡,明天有团队赛。”

    “我们训练时间比较自由,倒是微草,我没记错的话,全明星也有训练任务吧?”叶修说。

    “我是队长。”王杰希说。

    “啧啧,队长就要以身作则啊,不能搞这种特殊待遇!”叶修斥道。

    “兴欣在全面禁烟,你今天好像出门买过东西?”王杰希说。

    叶修十分自然地说:“我也是队长。”

    半点没有自打脸的意识。叶修式的厚脸皮作风,连王杰希也不知道该如何吐槽。

    叶修继续说:“总之你该睡了,我走了啊。”

    这叫什么总之?来个前因后果啊你!

    “嗯。”王杰希最终若有若无应了一声,跟着站起来,叶修摆摆手:“睡吧你,就这段距离送什么送。”他回头看了一眼王杰希,对方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目不转睛的视线粘着他,像是一直以来就如此天经地义,双眸平静安定,叶修浮起来的心情也跟着慢慢平静了下去。

    他转过身,手刚握上门柄,背后传来一声:“叶修。”

    叶修心里一震,丝丝缕缕的期待如同绿色藤蔓涌了上来,缠绕着那一颗原本故作平静的心,他抑制着迫不及待的冲动稳稳地回头:“有事?”

    “明天我要出门一趟,晚上见。”

    王杰希说。

    叶修紧了紧手心,若无其事回:“知道啦。”


    这真是没有办法了。

    他还能怎样?

    叶修从来没有想到过,有一天,他会对一个人如此束手无策。


    第二天叶修窝在酒店里发了一天的霉,期间叶秋在QQ问他:“你到底和妈说了什么?”

    “想知道?”

    “废话!快说啊哥!”

    “自己猜吧。”

    “……”叶秋觉得手很痒,想打人。“不开玩笑,妈今天一天心情都不怎么样,我看得出来,她不是要去参加一个宴会吗,化妆的时候差点忘了涂眼影,平时她不会这样的。”

    “说了你也不懂。”

    “我怎么就不懂了!”

    “你一个恋爱都没谈过的,说你懂?”

    “……那又怎么了!至少我不是像你这样的纯情处男!”叶秋打完这句话才意识到自己发了什么,看到某四个字,想了想,忍不住打了个哆嗦。接着他得意地发现,自己在嘴炮上难得赢了一次那个混蛋——叶修发了六个点点点,叶秋脑补为有理有据,无法反驳。

    其实叶修只是不明白这有什么好炫耀的,他可是一个和荣耀女神缠缠绵绵了十多年的男人!

    “反正你知道了也没用。”叶修顺手发了一句。

    叶秋看着这行字顿了顿,犹豫半天,才期期艾艾的发消息:“你觉得,你们性格合适吗?”

    这已经是第三个质疑他们是否合适的人了。

    叶修忍不住反思了一下,他和王杰希,看上去有那么格格不入吗?怎么说全联盟也是他和韩文清看起来最不可能最不靠谱吧?但为什么连喻文州最初都以为自己会选择韩文清?

    打字的手放慢了速度,最后彻底停顿了,一句话不由自主从心底浮上来——

    “你觉得你和他能走到最后吗?小修,你们两个,我看不到未来。”叶母还是用着那种温和爱护又凌厉笃定的目光看着他,淡淡道。

    叶修记得自己的回答:“我能看到就行。”

    但事实上,目前为止,叶修还从未对未来有一个连清晰都谈不上的规划。从一开始,他就打算按照感觉来,去酒店找王杰希,告白,证实那个答案,和他在一起……全都是随心而为,他干干脆脆地挥别那些纠结的部分,什么也没多想,便一头栽入了王杰希深情溺就的大海,不愿出来。

    他没有想到大海并不是一味的平静,正如感情不可能无波无澜。当他终于安下心来、放下所有戒备之后,也许深海处掩藏着一直不曾平息的漩涡。他不曾察觉,直到那漩涡扩大,越来越明显,终于近身,叶修才恍然发觉,他们两个,都未曾准备好。

    还是那个问题。

    当一个向来很坦诚的人,突然对你隐瞒,那意味着什么?

    或许他只是单纯地担心你会胡思乱想,或许是不想让你分心。但无论如何,这都从某种程度上代表着,他对你,没有信心。

    再具体一点来说,对你的感情,没有信心。


    想想也是,追了多年却八字没一撇、周围还群狼环伺的人,有一天突然找上了你,突然向你告白,突然和你一起甜蜜地虐狗,而在这之前,他冷落了你半年多,在几个人之间暧昧徘徊,甚至还和别人热烈地传着绯闻。

    跟多年平平淡淡突然中了500万大奖似的,正常人都会有一点不真实感吧?

    怎么就突然选中了我呢?!

    王杰希毕竟不是叶修,他再和叶修心意默契,能理解他的下一个举动,也无法做到全能全知。他感受不了叶修曾有的脸红心跳,曾有的心悸难过,曾有的醍醐灌顶恍然大悟。他什么也不知道。

    他的怀疑无可厚非。

    他的没有信心也无可厚非。

    他隐瞒了自己的出柜情况更是无可厚非。

    只是如此明显的问题,两个人却偏偏被冲动的爱情盲了目,以至于现在,爱情要为猜疑买单。

    叶修苦笑着想,这算是他的报应来了吗?是他先犹豫不决畏葸不前,分不清好感与爱情,分不清感情究竟孰重孰轻,所以连黄少天都曾忍不下去,在叶修面前暴露了他的患得患失。

    而这一次,他也同样让王杰希不安了。


    可这一次,有一点不同了。

    叶修也开始起了怀疑之心。细密的丑陋小虫从身体不知哪个缝隙钻了出来,一路碾过细胞,啃咬着被糖浸泡后变得柔软甜蜜的心脏,这是一种难以察觉又不可阻挡的腐蚀。

    叶修情不自禁想起了喻文州曾问过他的。

    ——前辈真的确定就是他吗?

    喻文州是多么通透的人,场上他是危险的对手,场下,他可以在瞬息之间猜测出叶修的情绪变化和感情倾向。这么一个敏感又心思细密的人,如果不是有一定的把握,怎么可能还会在叶修已经万分笃定的情况下,还故意说出这种明知没用的话来?

    除非,他早就看出了足以动摇叶修的端倪。


    “哥,你还在吗?”滴滴声又响起,叶秋在那头催促。

    叶修暂时不想让他知道这些事,便回复:“我有事先下了。”

    “……”叶秋也发了一个省略号,明显不信。叶修才不管他信不信呢,打完字就立刻下了。他没有上游戏,而是直接关了电脑,刚下楼就看到了联盟几个妹子正聊得起劲。

    “叶修?”楚云秀惊奇,“你居然出门了?”

    陈果立刻警惕道:“说好了禁烟!”

    苏沐橙和唐柔表示赞同。

    叶修无语:“我只是在空调房里呆久了气闷,想出来坐坐。”

    苏沐橙翻了个白眼,在他耳边轻轻巧巧的笑:“要不怎么说你跟王队这么像,出个门理由都一样呢。嫁出去的叶修泼出去的水啊。”她特别促狭地朝他眨眨眼。

    “……”

    叶修想说你怎么就那么确定嫁的人不是王杰希?他就是被哥虐大的好么!倒是完全忘了二次元与三次元,场上与场下,那是截然不同的两回事。

    “他还说今天有事要忙,我以为是微草内部训练。”叶修顺口道。

    “应该不是吧。”苏沐橙歪了歪头,楚云秀恰巧听到,插话说,“才看到他进了一家咖啡店,忙战队哪有什么闲情逸致去这种注意情调的地方?王杰希不是说他在谈恋爱么,八成是跟他那个神神秘秘的女朋友秘密幽会吧。想想还挺好奇的,诶有没有人愿意跟我去看看?”

    苏沐橙“呃”了一声,看向叶修。

    她当然是相信王杰希对叶修的感情的。但她不知道叶修会有什么想法——叶修身上此前从未发生过这样的事,她想象无能。

    叶修唯一的表示就是:“去吧,我不拦你。”

    楚云秀对他就没抱过希望,转头看其他人,结果陈果和舒氏姐妹正聊的热闹,苏沐橙紧随叶修步伐:“呵呵,这种事有什么好看的啊。”

    楚云秀死心了,瞪了叶修一眼。

    叶修好无辜,又不是我阻止沐橙的。

    就是你。楚云秀又瞪了他一眼。

    叶修耸耸肩,突然目光凝住了,定定看着一个方向不动。


tbc


关于剧情想说几句。

之前王叶写的很甜蜜,撒了很多糖,然而其实也包含着一些玻璃渣,或者说危机吧,只是我笔力不够,所以GN们都觉得这就是结局了……

怎么可能呢?这文结局必定是两个单CP啊!你们怎么这么快就站定了!将另一个人置于何地啊我说!小心他哭给你们看哦!(x

于是就这些……?嗯。

评论(25)
热度(1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芳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