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芳歇

白头自有时,岂必借霜雪?

【all叶】一生的模样 4.11

11 可怕的访客


------------------------------


来人浑厚的男低音响起,像大提琴的嗡鸣,明明有几分威严,却又莫名觉得十分吸引人。

这声音……是不是有点熟悉?

陈果循声望去,就见前台站着个男人,背对着她,生得高大挺拔身形颀长,单单只站在那里,就自有一种不敢靠近的气势,前台的小妹居然不敢抬头看他,偷偷朝陈果递了个求救的眼神。

陈果震惊:这不是来砸场子的吧?!

“我……我就是老板,你来上机的?”陈果定定神,拉着唐柔壮胆,上前几步问。

男人转过头来:“我来找人。”

找人?

说好的砸场子呢?!怎么不按套路来!!!

陈果瞬间懵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小心仔细看了看男人。这人身边放着个小型行李箱,穿的还是很端正整洁的,长相冷峻严肃,没多少痞子气,反而显得风尘仆仆,就是压迫力太强了点,还一身黑色汗衫,戴着一副墨镜,一眼看上去,就是个黑帮老大的形象,怪不得前台小妹瑟瑟发抖呢。

咦?长得……是不是在哪见过?

在哪见过呢?

“你们这儿,有没有一个姓叶的人?”男人见她不说话,一脸受了惊吓的样,无奈又问。

陈果终于回魂,极力镇定道:“有,他叫叶修,你是谁?找他有事?”

这不会是和叶修有过节来找他寻仇的吧?陈果想了想平时叶修那气死人不偿命的嘴贱样,觉得真人PK实在是太有可能了!看了唐柔一眼,唐柔似乎看出了她的想法,深以为然又好笑地摇了摇头。

“叶修?”男人疑惑重复了一句,然后沉声道,“是他。请问他在哪?”

唐柔镇定说:“他睡了,要不你说下你名字,明早再来找他,我们会告诉他的。”

男人顿了顿:“我想看他一眼。”普普通通的一句话,却自有一种让人不敢拒绝的强势,至少陈果还没反应过来,就立刻下意识点头:“呃好啊。”

然后陈果清醒了。

嗯?

这又是什么展开?!

陈果看向唐柔,唐柔回了个“我也不知道啊”的眼神。陈果想了想,看他语气平和不像是失去理智寻仇的,斟酌着说:“他就在二楼,我带你去吧,最好声音轻点,他太累了。”

男人点点头:“行李我先放这,看完就走。”

“可以。柔柔,帮忙看着点哈。”陈果说着就上前带路。

上楼时男人问:“他做什么了,这么早就睡?”

你也知道对于他来说这个时候还早吗……陈果暗暗嘟囔了一句,简单说了一下圣诞活动的经过,期间她看到男人深深皱起了眉,一脸不赞同的样子特别凌厉,陈果立刻卡壳了一下,深感自己太胆小了,当了这么多年网吧的老板娘,什么寻衅滋事的地痞流氓没见过,怎么现在随便一个男的就能吓到自己?

直到男人站在光线昏暗的储物间门口,摘下了墨镜定定看着床上连衣服裤子都没脱就睡死过去的人时,陈果石化了:天哪!这好像确实不是随便一个男的?!

她惊恐想。

这这这这……这不是霸图队长韩文清吗!!!!


韩文清站定在门口,目光全都聚在了那个熟睡的人身上,分不出丝毫给一旁的陈果。

他说只看一眼,这一眼的时间却很长。

时间好像凝固了一样,韩文清一动不动,恍如冷硬雕塑,背对着灯光,一切光芒都进不了这个原本就昏暗的储物间。而那个寻找已久的人蜷缩在几米之外的小床上,他只需要几步,便可以触及。

“……能回避一下吗?”韩文清没有回头说了句。

这种类似命令的语气是他一贯的风格,陈果还没从震惊中反应过来就下意识说了声“好”,下意识退了一步,韩文清已经进去将门牢牢关上了。

瞬间屋里一片黑暗,只有淡淡的月光透过窗缝,带来一点微弱的亮。

韩文清花了一些时间,才慢慢可以在黑暗中视物。他小心避过地上杂物,一步一步走到床沿边,居高临下看着蜷缩的人,目不转睛,极其专注,目光就像钉子,牢牢钉在叶秋身上。

这个人比起上次,明显瘦了一点,隐约皱着眉,似乎连睡觉也不怎么安稳,满脸的疲倦。

他太累了,无论是嘉世还是被退役。

但这就是叶秋,那个笑着说“退出,也不代表就是认输”的叶秋。

哪怕再艰苦的坏境,当年的叶秋都扛着熬过来了,战队从无到有,嘉世从不起眼到如今的名声煊赫,荣耀从一个小众游戏到现在的风靡全国。而如今,仿佛一个循环,叶秋俨然是要在一片虚无中,重新建立属于他的辉煌,回到那个向往的赛场上。

韩文清看着叶秋,看到了过去漫长的十年光景,但更让他心情激荡的,却是也看到了一丝结束十年长跑的希望。

他低低道:“好好休息。”

然后再回来。

最美好的祝愿混含在他低沉的声音里,在这个狭窄的空间回荡,却没有惊起一片尘埃,也没有人能听到。

韩文清无声笑了一下,悄悄推开门,走出去了。

就看到了陈果局促不安的表情:“那个,韩、韩文清大神……”陈果心情非常复杂。虽然她是叶秋粉苏沐橙粉,虽然霸图和韩文清是他们的敌人,但……但陈果真的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韩文清会真的出现在她的网吧还和她面对面啊!要怎么办?赶走他吗?可韩文清现在确实要走啊?要骂他吗?可……陈果低头泪流满面,可她不敢啊!恐怕全荣耀也没几个人敢吧!这可是一个连老板都敢骂走的男人啊!!

“我走了,明早来找他。”韩文清说,“这里是包吃的吧?”

“啊……是、是啊!包吃包住的!”陈果什么也想不出来,只好赶紧道。

“明天我会给他带早饭来。他一般什么时候起床?”

“呃……八九点吧?”陈果想了想。

“我知道了。”韩文清已经干脆地转身。

陈果呆呆答了声,目送他的背影消失了,才激动地下了楼,抓着唐柔的肩使劲摇:“柔柔你知道吗柔柔,这是韩文清啊!韩文清大神啊!拳皇啊!霸图队长韩文清啊……”

“……果果……”唐柔被她摇得头晕眼花,无奈地扒下了她的手,“你淡定点。”

陈果愣了一下:“好,我淡定!”然后她小声问,“你说这叶修到底是什么人哪?为什么韩文清会亲自来找他?”

唐柔想了想,又想了想,微笑道:“可能是有事吧?”

“难道……是来找他加入战队的?”陈果觉得醍醐灌顶,“我看这小子操作这么好,当初还以为他是个半吊子,竞争不过下位的,但是能被韩文清看中,技术肯定不会差的吧?”

陈果还在琢磨,唐柔摇了摇头,笑:“不知道啊,我只知道这么晚了,我们该睡觉了。”

“好吧,睡觉。”陈果被她一说果然觉得困了,“反正明天韩文清还要来,果果,你说我要不要找他要个签名?”

“要签名?你不是讨厌霸图吗?”

“那有什么,我又不是自己收藏,拿去卖也可以赚钱的嘛!”


第二天早上九点,叶修起床后,只觉得神志恍惚,腰酸背痛,他不禁有些怀念王杰希的按摩,早知道当初就该好好学啊!

“叶修你醒了。”陈果听到门被推开的声音便回头看了他一眼,尽量用淡定的语气说,“昨晚有人来找你,不过你睡了,他就说今早再来,还说帮你带饭,不用出去吃了。”

“谁啊?”叶修随口问,猜测莫非是苏沐橙?可陈果看到她应该很激动才对?

“韩文清。”

陈果用一种更加淡定的语气,期待地看着叶修,迫不及待想从他脸上看到十分难得的变色。

没想到叶修只是愣了一下,面色很平淡:“他没说为什么要来?”

陈果有些泄气,没好气道:“他为什么要跟我说!人家是冲着你来的好吧,听说你睡了都要来看一眼才走!”说着她不解,“你怎么认识韩文清的?”

“都在同一个圈子,好歹也十年了,认识不奇怪吧。”他刷着牙回答,声音含糊。

“可我看他那样子,好像和你关系挺好的呀。”陈果说。

“都是网游时代过来的,能不好?”叶修翻白眼,吐出了一口牙膏沫。

陈果看了看他的样子,衣服杂乱头发像草窝,脸色苍白得像鬼,懒散散地一点生气都没有,全身上下,也就一只手能看。而那个韩文清呢?严肃慑人,衣着整齐,看上去就自有一种大神气场。这种人,和人家一荣耀顶尖大神,是朋友?陈果觉得这更像一个鬼故事。

事实证明,鬼故事确实存在。

因为身后接着就响起了一个声音:“叶……修。”韩文清还是有些不太习惯他换了个名字,差点叫错,硬生生扭转了过来。这种事本来挺搞笑的,但当主人是韩文清时,就没有人敢拿来做什么笑梗了。

陈果一僵,叶修从容地用帕子擦了一把脸上的凉水,总算眼神完全清明了,才直起身回头打量了来人一眼。

韩文清穿着简单的休闲装,顶着那张犯罪脸,微皱的浓眉和冷峻的表情硬是让他显得磊落正气,凛然而不可犯。叶修很多次都想问,你这家伙真的不是选错了职业?黑社会和警察,哪个不比电竞选手更适合你啊?

他一边想一边打招呼:“来的这么早。”

叶修问得如此自然,就好像其实两人天天朝夕相处,这都是日常了。陈果听得一阵眩晕,好想把等着看好戏的自己掐死。

会认为这家伙轻易就失态,果然是一件不亚于十级地震之稀少的事情啊!

“嗯,我去上次那家粥摊买的早饭,排队的人挺多,去晚了就没了。”结果韩文清也就回答得很自然,一边还向陈果点点头打招呼。陈果不知道是不是幻觉,这个气势吓人的霸图队长看到叶修的时候,好像脸色变得柔和了一点?

叶修来了兴趣:“哟,精神真好,自从退了役我再也赶不上那家粥摊了,这都快一个月没吃过。”连眼睛都精神明亮了好多,“什么味?”

“五谷山药的,养胃。”韩文清言简意赅,知道这人是懒得起不来床,现在日夜颠倒,就更别指望他偶尔为健康想想了。

叶修立刻垮下了脸:“你就不能买一回荤的?每次都养胃养胃养胃,上次我去你们食堂,张新杰都说我该多吃点肉了。”

张、张新杰?

陈果又是一阵眩晕。

“他还让你少抽烟多吃菜,你怎么不记得这个?”韩文清瞪了他一眼,冷声道,“你吃不吃?”

“好好好!我吃,我吃!”叶修一个箭步冲过来,就怕他反悔,看见了另一个口袋,立刻眉开眼笑,“老韩,嘴硬可不好啊,我看到下饭的荤菜了。”

韩文清低喝了他一声:“你刷牙了没?”

“刷了刷了。”叶修敷衍似的说。

“下楼还是在这?”韩文清看似在问他,已经看向了陈果,他也知道这到底不是叶修的地盘。

陈果连忙点头:“就在这吧,下面有客人,呃,万一看到韩队你……”

韩文清明白她的意思,叶修更加没有异议了,便把粥放在了桌子上。因为只有一个凳子,叶修忙去储物间找了个凳子给韩文清,两个人聊着天吃了起来。

陈果看着他们无比自然的对话,无比自然的动作,好像自成一个世界,便不由得有些尴尬,尤其当她看见韩文清顺手给叶修挑了筷子菜放到碗里自己却很少动筷的时候,陈果觉得……咦怎么有点闪?

一定是错觉吧!

怎么会以为他们有什么特殊关系呢!

陈果想,这明明就是交情好的朋友而已嘛!

她像要抛掉这个想法般狠狠摇了摇头,见叶修望了过来,不自在地笑了笑:“你们慢慢吃,我和柔柔也去吃饭……”便飘忽着下楼去了。


--------------------------



评论(15)
热度(2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芳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