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芳歇

白头自有时,岂必借霜雪?

【all叶】一生的模样 4.10

10 疯狂


昨天不小心发出来了……于是我赶忙删了

看原著的时候看到叶修上楼梯还晃晃悠悠差点摔倒,瞬间心疼!好希望这个时候有人能扶住他!可惜……哪怕是这篇文里我也没能做到……还是来迟了


-------------------------------


“在?”

正疑惑的时候,又一条消息发来。叶修一看到来人备注,就觉得牙有点疼,本来想直接下线,结果手速快过脑速地发了个笑脸。

叶修:……

“这次回复好快,你又在QQ上跟人聊事情?”那头的王杰希笑了笑。不怪他,跟叶修聊QQ,一般第一天的消息最早第二天才回,在这家伙没什么事情要帮忙的情况下。

“刚看到张新杰了。”叶修很诚实地回答。

王杰希纳闷:“他?能跟你说什么?”就算是韩文清也没张新杰来得让他惊讶。

“问我回不回去,”叶修好笑,“你们能不问同一个问题吗?来点有新意的?”

王杰希想了想:“新意吗?”然后他慢吞吞打字,“和我在一起吗?”

叶修:“……”

“够有新意吧?没人问过你吧?”

叶修:“……”

叶修严肃道:“我错了,大俗即大雅,其实我们都是一群俗人!”

“呵呵。”王杰希笑了笑,见好就收地跟着他转移话题,反正来日方长嘛!现在叶修被退役了,空出来的时间一一抓一大把,就不信攻略不下这个各种意义上的史上最大BOSS。“有没有看昨天的比赛?”

“只看了三零一和轮回的。”昨天又是一轮常规赛,不过这几轮都是传统豪强对上中下游弱队,结局早定影响又小,其实没多大看点,倒是本轮三零一对烟雨,可称势均力敌精彩纷呈,昨晚创下了点击量之最,最终,难得强硬一把的烟雨险胜。

不过,叶修倒是看出了其中趋势。

“轮回越来越强了。”叶修深有感触地说。

王杰希不置可否:“多年积累,现在终于是要厚积薄发了。”

叶修赞同:“明华这眼光了不得,我看,他才是轮回的最大功臣吧。”据说就是方明华,挖掘了周泽楷向战队死命推荐,又发现了沟通能力绝佳的江波涛。当然粉丝媒体们更关注的是前者,毕竟江波涛的存在感万万比不过已经红得发紫的周泽楷。

王杰希“嗯”了一声:“不过最出色的还是要数周泽楷,只是……”

“只是什么?”

“我讨厌他。”

王杰希一本正经道。

叶修:“……为什么?”这么纯良无害、谦虚谨慎的后辈哪里得罪你了?还有这么直白无误地说出自己的感受,不符合你微草队长一贯的稳重吧?但想起他那出其不意的魔术师打法,叶修又觉得,无论他做出什么事来都不该惊奇。

“你觉得呢?”结果王杰希反问。

“……”怎么一个二个都把球给他踢回来?

“仔细想,你会明白的。”王杰希给了他一个含糊不清的提示,同时无奈摇头,讨厌情敌还需要理由吗?

叶修果然仔细想,想出了原因后……

“我宁愿不明白。”叶修无语,他终于知道黄少天从一开始就和周泽楷那么不对盘的原因了……可黄少天也敏锐过头了吧?那么早就意识到了周泽楷的不对劲?

王杰希轻笑:“我不会给你装傻的机会。叶修,在我这里你可以犹豫,可以拒绝,但不可以装傻。”我不是韩文清,不是方士谦,不是吴雪峰,宁愿不说出口就陪在你身边,直到最后一刻来临才去争取,在我这里,我要你一切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地衡量对我的感情,明明白白地给我一个答案。

因为我们本来就是太过清醒的人。

“那我现在就拒绝?”叶修立刻接话。

“……”终于轮到王杰希无语了,“现在不行。”

“理由?”

“你还没想好。”

“这么确定?”

“叶修,你问你自己,真的愿意现在就拒绝我吗?你真的对我没有一点点动摇吗?”王杰希缓缓问,嘈杂喧嚣中,他的声音明明低沉而微弱,但就是能清晰地传入叶修耳中,仿佛全世界只有这一种声音,连蕴含的情愫都难以忽略。

叶修实在是无可奈何,不是看到了自己的动摇,他也绝不会这么迫切地就要拒绝,哪怕只是以开玩笑的形式,也算是一种态度的表明。

因为他发现,自己竟然真的想象不出来,或者说,忍受不了,王杰希被拒绝之后的伤心模样。

到底王杰希是怎么就莫名其妙留下了这么深的痕迹?

“大眼,你真的不是神棍?”不然怎么能那么准确地看出他的心思?

王杰希忍俊不禁:“虽然我确实不是,但你这么问我还是很高兴,所以我猜得很准,是吗?”

叶修不甘反问:“琢磨了多久?”

“……很久,从我意识到你不一样的时候。”王杰希笑叹,“除了微草,其他时间都给你了。叶修大神感不感动,考虑考虑以身相许吧?”

“呵呵。”叶修企图以此蒙混过关,“还要比赛呢,杰希大神少分点心吧。”

“我一向公私分明。”王杰希说,“你是最明白的。”

叶修语塞。

他确实是最明白的。因为他们都是一样的人,联盟那么多选手,那么多队长,偏偏只有一个王杰希,只有一个叶秋,能让他们从对方身上看到彼此的影子。

最无奈的舍弃,最痛苦的坚守,也是最深刻的理解。

叶修飞快找了个理由光速下线,留给对面人黯淡的头像。

他觉得,恐怕需要一点点时间,才能再次面对王杰希,却全然忽略了一件事情——随心所欲的叶秋,什么时候还要顾虑对方心情特地给个理由,才好意思下线了?


第二天中午圣诞活动正式开始,叶修看了看活动介绍,便开始了圣诞小偷追捕之旅。昨天面对王杰希的那点动摇,他已经全部藏好。

可惜到处都是人山人海,实在不易,最后叶修和唐柔决定越级去罪恶之城。

这个区域是37到40级的,现在这个区间的人,整个第十区的玩家都不多,全是俱乐部公会精英中的精英。叶修杀怪杀得很畅快顺利,中途苏沐橙也来了。

三人的排名稳定上升。

“叶修……”苏沐橙突然发来了一条消息,欲言又止。

叶修纳闷:“什么事?”

“呃……那个,”苏沐橙似乎有些为难,“你还好吗?”

叶修更加纳闷:“我很好。”

那端的苏沐橙连忙打字:“那就好那就好,嘿嘿……”她看了看任务栏与韩文清的私聊,觉得有一滴冷汗冒了出来,犹豫了一下,还是没说,“呃,你打了多少个怪了?”

这么明显的转移话题,叶修却也没多问:“十几个了吧。”

“好多,我比你少了三个呢。”苏沐橙说。

“加油。”毕竟苏沐橙的荣耀经验没有叶修丰富,可以完全躲避掉仇恨设定。叶修没多说,虽然也觉得苏沐橙这态度有点不对劲,上一次在他面前这么明显心虚的表现是什么时候了?叶修一回忆立刻黑线,他还记得当时苏沐橙正在看微博底下一张嘉世小队长和副队长“相亲相爱”的画,结果被自己当场撞见!身边的吴雪峰笑得那叫一个意味深长,而他只能尴尬逃走!

叶修突然觉得,无知是福……

然后他专心投入了游戏。

可惜好景不长,嘉王朝的人故意捣乱,唐柔奋力抵抗,陈果看到了她的困境忙告诉叶修,君莫笑还是和嘉王朝的人对上了。

虽然叶修最终成功破阵,但他的活动进度还是被大大干扰,排名已经跌出了排行榜之外,反倒是风梳烟沐的排名最高。

拿不到奖励,花再多的时间又有什么用?

叶修最终还是用了损人也不太利己的办法,将罪恶之城的圣诞小偷全部引到了塔下。其余公会纷纷羡慕嫉妒恨,却有些不好拉下面子来,还是叶修主动站出来谈合作,借此孤立嘉王朝,制霸榜单。

罪恶之城细雨飘洒阴霾遍布的街道上,圣诞小偷纷纷追着君莫笑跑,人影都被淹没了,这壮观的一幕引起越来越多的人围观,嘉王朝和轮回公会的人纷纷咒骂,其他公会的人却好像已经看见了礼物在向他们招手。

君莫笑爬上爬下,高耸入云的塔顶上电闪雷鸣,一线银白闪电劈划过,瞬间照亮了一身花花绿绿的人,居高临下的君莫笑却再也不显得可笑,高高在上犹如神祇。

叶修的双手始终很稳,眼睛始终很清醒,神情越来越专注。

这里已经是一片烟雾缭绕,呛人的香烟味连唐柔都受不了了,更别提陈果。但这并不是往常,特别是在叶修表明了宁愿请假也要坚持36小时的决心后,这两个女孩的心都提了起来,尤其陈果,最怕叶修精力不支,让君莫笑从塔顶上摔死下来,就是前功尽弃了。

陈果很矛盾,一方面她很希望叶修能坚持到底,一方面也不愿意看到他这么拼命。

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她心里的担忧完全压倒了期待。

36小时,这整整36小时里,无数人目不转睛盯着塔顶上那个身影,喜忧交加。

最终叶修还是坚持下来了。整整36个小时,他真的做到了不吃不睡,精神和注意力高度集中,这太疯狂太拼命了!那一瞬间陈果脑海中不停闪过以前看到的那些“谁谁谁猝死”的报道……

活动结束的那一刻,叶修的手指还由于惯性按了两下才停止,他此刻脑中一片浆糊,眼前模糊,然后他倒了下去,没几秒就睡过去了。

陈果吓了一跳,和唐柔相视一眼,把叶修推醒了。

结果叶修完全不顾满地包裹,含含糊糊地揉了揉眼继续睡。陈果又气结又无语:“你要睡好歹去楼上睡,这桌子硬,醒了会腰酸背疼的。”

叶修恍惚道:“好好好,我回去了。”他说着站了起来,刚要走路就一阵天旋地转,眼睛都没完全睁开。

“喂喂喂你注意点!”陈果吓了一跳。

叶修扶着墙一边上楼一边摆手:“没事……”还没说完他就一个踉跄,感觉眼前所有东西都在晃动,地板都在摇一摇的,就跟地震似的。陈果实在不放心,想扶他一下,叶修已经意识清楚了一些,自言自语,“连走路都能走睡着,我真是越来越佩服我自己了……”

陈果好生无语,叶修稳住了身形,慢慢走上楼去了。

他一进了那个窄小的储物间,倒头便睡。

楼下陈果和唐柔连忙去捡礼物拆封,瞬间无数个奖励。唐柔看了看那个风梳烟沐,发现这姑娘下线了。陈果则看了看榜单,打算去休息,她也觉得有些累了。

结果这时候,网吧里进来了一个人。

“老板在吗?”


----------------------------------




评论(7)
热度(2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芳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