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芳歇

白头自有时,岂必借霜雪?

【all叶】一生的模样 3.3

03 探望


-----------------------------


    叶秋觉得有些奇怪。

    自从他回了趟家受伤以后,微草队长天天冷面以对,一脸漠然,可是每当叶秋觉得大概是自己哪里得罪了对方的时候,他又能清楚感觉到王杰希对他的关心和照顾。

    比如说,吃饭的时候,各种讲究营养搭配,绝对不出现任何刺激性食物。

    再比如说,牢牢记住给他上药的时间,从不假手于人,而是亲自来。

    再再比如说,叶秋脚踝受伤走路不便,他特地去学了按摩的办法,还尽量不让叶秋动弹,需要拿什么东西都自己代劳……

    叶秋再一次赞同微草粉和王杰希粉的名言:魔术师的心思你别猜,猜来猜去都是自己活该。

    王杰希的思想行为太过高深莫测,以至于叶秋都有些担忧以后赛场再遇到他怎么办?他回想起曾经有许许多多的选手面对王杰希晕头转向直接被打爆,不由一个冷战:不!他身为荣耀教科书的尊严不能允许自己也这样!

    叶秋好烦恼啊。

    于是他打算上qq好好调戏一番好友,减轻压力。

    这是他出远门第六天,叶秋第一次这么久不打荣耀,居然还能忍住先上qq,说明王杰希给他的感受实在太可怕了。

    结果叶秋一上去,电脑就一卡一卡的,私聊太多了,一显示,居然差不多能占电脑半边天。

    其中黄少天的消息刷到了99+,还有一些其他人的消息。

    叶秋点开一看,觉得好笑又感动。

    “叶秋叶秋叶秋你到底去哪里了,为什么苏妹子说你失踪了?难道这又是你的诡计,吸引我们的注意力自己去抢BOSS?我靠叶秋你太卑鄙无耻没下限了!!!就为了个BOSS居然这样欺骗好朋友,不会良心不安吗!你知不知道苏妹子一说我直接吓了一跳!”

    ……

    “叶秋我靠你快说你到底去哪里了!苏妹子特地打电话来问我们,着急的样子不像是假的,我和队长集训的时候都还在找你啊知不知道?!知道的话回个话啊好歹让我们知道你在干吗啊!!你知不知道群里的人也在找你!!连方队长都被通知了!!”

    ……

    “混蛋叶秋,嘉世也不配给你个手机!我告诉你你最好是有什么无缘无故消失五天的理由,否则就别撞到哥手上,我绝对要和你真人PK一次,好好揍你一顿,让你知道什么叫作死的代价!!!!”

    ……

    到最后黄少天已经狂怒黑化了。

    叶秋顾不上安抚其他人,赶紧发消息:“我没事,去了一趟B市,现在在王杰希这里。少天,这么暴力可不好,当心以后找不到女朋友啊。”(后来无意间看到聊天记录的苏沐橙表示:这真的是安抚吗?)

    他刚发出去一秒,立刻收到了回复:“!!!!!!”

    不是吧?少天都吓得说不出来话了?

    叶秋诧异。

    但其实这只是前兆,接着黄少天就开始大段大段刷屏:“我靠靠靠靠靠靠靠叶秋你终于知道回复我了?怎么不继续你的人间蒸发去?有本事你一辈子别出现啊!!!我告诉你我很生气!你要不别回我要不滚过来让我好好打一顿,知不知道我这几天提心吊胆的?!!!你不反省也就算了,还好意思咒我找不到女朋友?真是好心没好报叶秋你这个混账!”

    ……

    叶秋很淡定。

    反正,他又不是真正的叶秋。黄少天想骂……就让他去骂吧,叶秋就当耳边风,穿过就忘。只是不知道自家弟弟如果知道自己的名字被这样“惦记”,会不会爆发?

    然后他觉得自己解释完了,就又将黄少天屏蔽了(黄少天:……)。

    然后他就接到了爆发式的私聊。

    苏沐橙喻文州张佳乐孙哲平韩文清方士谦……基本上关系好的全来了,令叶秋诧异的是张新杰也问了一句,尽管很简短,看起来平平淡淡:“叶秋前辈,黄少天说你在王队那里,真的吗?”

    当叶秋看到退役的林杰方世镜都来调侃他时,他彻底地无语了。

    至于吗?

    这果断就是集火,来自于黄少天的“报复”!

    他打开消息999+的大群,干脆道:“我没事,别私戳了。”然后他又直接屏蔽了群。

    但是私聊还是闪了几下,来自于韩文清:“你怎么会在B市?”

    叶秋想了想,他和韩文清认识好几年了,是真正的无话不谈,所以他没有顾忌直接说:“我回家了一次,不过被赶出来了。”

    韩文清没有追问原因,只是又问了一句:“伤重不重?”

    叶秋惊讶:“你怎么知道?”

    “别管。伤重不重?”韩文清又问了一遍。

    叶秋不会知道那端的人此刻握紧了鼠标,脸色黑如墨炭。苏沐橙告诉群里人叶秋没事但不说具体情况的那天,韩文清就觉得其中大概有什么不方便说的隐情,立刻qq找上了苏沐橙。苏沐橙当时觉得他们关系挺好,没怎么支吾就直说了,他才知道叶秋在B市,在王杰希那里,叶秋受伤的情况就是王杰希告诉他的。两个人也达成了一致,不能告诉苏沐橙和其他人。

    而心中疑惑的叶秋可不知道他心里的起伏,回复道:“放心,很轻的,现在已经全好了。是王杰希告诉你的吧?”

    韩文清“嗯”了一声。他了解叶秋,这个人没事常常装有事,真正有事的时候反而死活不说。既然他说很轻,那就是还有点严重,韩文清觉得他还是要好好休息,所以两人接下来只是随便聊了几句,韩文清就下线了。

    叶秋又接着和苏沐橙说下了情况,让她好真正放心,也下线了。

    这时,他听见了玄关处敲门的声音。

    房间外的王杰希去开了门,就看见门口站着三个人:欢欢,方士谦,王妈。

    “妈?方前辈?你们……怎么一起的?”

    这奇特的组合让王杰希有一瞬间的无语,尤其是看到方士谦,他一个头两大:这两天本来就在烦恼情感问题,为什么又要让他看到对叶秋有异样感情的自家副队?

    王妈可不管他无语的表情,拉着欢欢热情地招呼方士谦:“方副队进来啊,先坐吧?你不是要找叶队长?杰希,还不快招呼客人!愣着干吗,这可是你自己队里的。”

    而欢欢朝王杰希扑了过去:“杰希哥哥,我们来找叶秋哥哥!”

    王杰希应了欢欢一声,朝方士谦和王妈打了个招呼,把他们让进来,一边走进客厅,一边就见方士谦摆手:“我和杰希都是朋友,伯母就不用这么客气了,叫我士谦就好。”

    四人进了客厅,就见到电脑桌前的叶秋转过身来,他刚要站起来,王杰希就皱眉:“你坐着就好。”他转头解释,“叶秋脚崴了,走路不便。”

    三个人已经看到了叶秋额头上的伤口,王妈惊讶,欢欢叫了一声,方士谦的脸色已经沉了下来。

    “到底怎么回事?杰希,叶秋不是一直在你这吗?”他转头质疑。

    王杰希还来不及回答,叶秋已经摇头:“不关他的事。”

    “那是怎么了?”方士谦追问。

    叶秋想了想:“我不能说。”

    方士谦一哽,不说话了。叶秋向来坦然,他不愿说的事情……只有家事和私事了。而这两样,只是叶秋朋友的他,都没有资格问。

    所以他只能狠狠瞪一眼叶秋。

    觉得气氛有异的王妈这才开口:“叶队……”

    “伯母叫我名字就行。”叶秋赶紧说。

    王妈从善如流:“小叶啊,你这个伤看起来挺严重的,这几天有好好处理吧?可千万别碰辣什么。”

    “呃……”叶秋看了一眼王杰希,然后他道,“伯母放心,我知道。”

    王妈满意地点点头:“那就好,小叶要是有什么不方便,尽管麻烦杰希,他照顾人很有一套的,就是不怎么表现。杰希,这可是你前辈,你多注意点。”

    王杰希僵硬地点点头,叶秋看了他一眼,想起这几天的经历……深深觉得不胜荣幸,无福消受,还是赶紧好起来快走吧。

    几个人又聊了一会儿,欢欢一直试图去叶秋那儿,却被王妈紧紧抓着,只能泪眼汪汪,叶秋看的好笑,后来示意自己没事,王妈才放开了欢欢。

    欢欢还是挺懂事的,知道叶秋哥哥受了伤,也不闹他,安安静静坐在一旁玩着叶秋的手,爱不释手的样子看起来可爱极了。叶秋心软成一片,情不自禁又想起小时候的苏沐橙,也不忍心抽回手,就随她把玩,自己陪着王妈时不时聊上几句。

    而方士谦和王杰希后来单独去了书房,叶秋估计他们是在交流微草的队内事务。

    下午吃完饭后,方士谦就告辞了,走之前最后看了看叶秋:“额头上顶着个破口子难看死了。”

    叶秋好笑道:“士谦大大这么嘴硬干吗?直接说关心我不就好了?”

    方士谦语气平静:“是啊,我很关心你。所以你早点好起来吧。”

    “?!”叶秋惊了。

    方士谦笑起来:“我直说你又这幅表情,还想让我怎样?”

    叶秋深沉道:“送我几包软中华?”

    方士谦:……

    这个不解风情的家伙!

    方士谦没好气一口拒绝:“抽烟有害健康!你还是乖乖调养吧你!我走了,下次来看你。”

    旁边的王杰希莫名觉得自己被闪了一把。胸口一闷,他面无表情开口:“方前辈,你还是不要来了。”

    方士谦一愣:“为什么?”

    王杰希睁着眼睛说瞎话:“因为叶秋伤得很重,需要静养。”

    方士谦:……

    叶秋:……

    恰好从里屋走出来的王妈:……

    “你这孩子,说什么呢!怎么能这么咒小叶?!”王妈生气地呵斥了他一句,转头朝两人不好意思地笑笑。

    叶秋呵呵呵呵笑,不想再猜魔术师的心思了,反而是方士谦神色有些奇怪,拉着王杰希去了一边。

    “杰希,你什么意思?”方士谦脸色严肃,“其实你从训练营那天起,就知道我对叶秋的心思了吧?”

    王杰希镇定点头。

    “所以,你这是……反感?还是提醒?”方士谦奇怪,以王杰希的性格,如果真是反感,不会隐瞒这么长时间今天才表现出来。而且他向来不会管朋友的私事,哪怕真是反感,也绝不会干涉啊?

    所以,这是出于队长的责任感,提醒一下自家副队?

    应该是这样吧!方士谦想。

    但他失算了。

    王杰希与他对视,眼里的神色看不出任何开玩笑的样子:“我只是突然发现,叶秋于我,有些不一样。”

    方士谦一愣。

    方士谦傻眼了。

    方士谦觉得好心塞。

    为什么好不容易等走了一个吴雪峰,又来了一个王杰希?还是自家人??!!难道微草真的要因为起内讧而和冠军彻底无缘了吗!!!!

    王杰希看着他大受打击的样子,补了一刀:“说起来,还是方前辈让我注意起叶秋本人的。从这点上说,谢谢前辈。”

    方士谦彻底懵了。

    他只有一个念头:如果时光回溯,他一定把当初在训练营不小心暴露的自己掐死!


--------------


其实我真的好想把标题改成后院失火的微草,后来觉得方神好可怜,还是算了……

评论(9)
热度(1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芳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