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芳歇

白头自有时,岂必借霜雪?

【all叶】一生的模样 2.8

08 喻文州


-------------------------------------------


    那个玩术士的训练生也猛地回头,一张脸露了出来。

    他很出乎叶秋意料。不是说很丑,实际上这个人不但不丑,反而有几分俊雅,但叶秋不关心相貌,令叶秋惊讶的是他的情绪。看到刚才一大群人围观和对面那个剑客嘲笑的语气,再结合这个人的事实,叶秋有理由认为他的身上存在着排挤现象,而且是多次。

    但这个术士的脸上并没有多少恼怒和难堪,相反他的表情很平静,眉目之间还有些温润,就好像这是一次正常的PK,不存在任何讥讽与不公。事实上,叶秋觉得比赛场上,本来就如此,有弱点就该毫不留情地利用和打击,有优势就该最大限度地扩大。

    ……当然下了赛场,大家还是朋友嘛。

    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这样想的,尤其是新人。

    而这个人的心性之坚忍,却着实让他意外。

    一旁的魏琛显然也自有一番计较,但他只是看了一眼这个小术士,就问:“怎么回事?说了早上的训练时间内容是基础操作,你们要PK下午尽管去,我没有任何意见,但绝对不该是现在!”

    他的语气很不好。

    这大概也跟旁边还有个叶秋,敌对战队的队长,有关。

    剑客有些惶恐地低下头去,不知道说什么好,欲言又止。而那个术士则微微垂下眼眸,语气里带上歉意,很冷静诚恳地说:“对不起,队长,我们不该明知故犯。”

    魏琛不耐道:“知道就好,我还以为你们规矩全部都忘了呢!现在,去给我好好训练!”

    然后他看了一圈,走到门外。倚靠着门的叶秋低声说:“要是每个新人都有这种性格就好了。”他指的当然是那个小术士。

    魏琛叹了口气:“可惜,是个手残。”训练生都是他亲手筛选的,每个人的弱点优点他怎么可能不知道?

    “但也符合基本要求了吧?这手速,冲一冲,200以上也没问题。”叶秋说,“你当初是怎么把他选出来的?不会是看他手速能上200,就直接同意了吧?老魏,这可就要怀疑一下你的职业眼光了。”他边说边掏出一根烟来,利落地点上火,深深吸了一口,再吐出一圈虚幻的烟圈。

    袅袅升起的薄雾中,魏琛也有些心痒了:“还有烟没?也给我来一个。”

    “喂喂喂,队长带头在训练营荼毒小孩?”叶秋说。

    魏琛立刻嘘他:“你个敌对阵营的,信不信我现在就掐了你的烟?!”

    “哎有话好好说!别动手动脚的!”叶秋看他作势来掐,立刻放软语气,警告,递了一根烟过去,还把火也点上了。

    魏琛吸了一口才继续道:“当然不是!我对蓝雨这么负责怎么可能敷衍!我那是看他打起来很有一套,才觉得这小孩比起普通玩家,除了手速,还有点其他资质。但放在职业选手里,他这个手残程度,确实是很大的一个限制啊。”

    叶秋笑了笑,两个人便就其他话题聊开了。

    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训练生,即便性格算是个亮点,但这也不会那么轻易地就入了两位大神的眼。


    但叶秋真正对其留心,是第三天。那天广告片系列刚刚拍完,嘉世队员们都比较疲累,所以飞机改签延后了一天。但叶秋当然是没感觉的,因为……他压根就没拍。

    所以闲来无事的叶秋大大又去了蓝雨,和魏琛PK。

    结果有输有赢,谁赢得多看魏琛郁闷的表情就知道了。最后他停下了动作,突然说:“还记得上次那个小术士吗?”

    叶秋仔细回忆了一下,点头。

    魏琛说:“昨天队内练习赛上,他碰巧抽到了一张地形比较复杂的图,居然利用地形,以慢打快,连续赢了两次,还都是平时成绩算是中游的人。”

    叶秋感觉到他语气里的复杂,笑了:“如果他没有一点过人的天赋,你会把他选进训练营?”

    “但他的训练成绩还是不达标……估计下次队内选拔,他要被刷下去。”魏琛叹了口气,觉得遗憾,转而他又兴奋起来,“不过你知道黄少天的成绩吗?我觉得我这次真他妈是捡到宝了!还是无价之宝!”

    叶秋想起黄少天的操作,脑海里蹦出一张总是生气勃勃的年轻的脸,道:“你就嘚瑟吧!黄少天确实也值得你嘚瑟,不过……”他故意拉长了声音,引得魏琛看过来,才又平常笑着,“冠军还是不能给你们啊。”

    魏琛狠狠瞪了他一眼:“你给我等着!少天很快就能和我配合了,到时候一定把你们嘉世打得屁滚尿流!”

    “配合你?魏琛大大,你别让人家长歪了,那才是误人子弟祸害蓝雨啊。”叶秋揶揄,“再说了,我看这小子不是个省心的,估计磨合还要有一阵,你操的心只多不少。”

    “我笑死了,论误人子弟不是你更合适?”魏琛鄙视。

    “话不能这么说。”叶秋吐了口烟,“你去翻论坛,哥的技术贴攻略贴造福了多少人?”

    他笑得漫不经心,话说的也平平常常,但魏琛立刻就哽住了。他想起面前这位全职业精通者,被誉为荣耀第一人的家伙,各个职业系的技能链啊操作技巧啊什么的,确实造福了很多人,这位还是押枪的祖师爷呢!那个令人惊艳的视频,至今还在论坛广为流传,受到广大群众的膜拜……

    “卧槽,你简直不是人!”魏琛狠狠骂道。

    谁他妈来治治这个不要脸没下限跟外挂一样的人好了!可惜这世上,这样的家伙貌似很少,他算来算去,也就那么两个,韩文清和……

    算了。

    这个名字刚冒出头,魏琛看了眼烟雾迷蒙中表情不甚清晰的叶秋:还是不要说了,就当积德。


    当天晚上,叶秋就偷溜去了蓝雨的训练营。

    当时正是晚饭刚过的时间,训练营里没几个人,空荡荡的。这么一来,角落里那个被掩藏在电脑后的少年,也变得显眼起来。

    “这么认真呐?才吃完饭就来,你们魏队看到一定很欣慰。”叶秋轻步走到他身后,突然出声。

    这声音在格外安静的训练营里突兀地响起,叶秋看到少年手下当即就出现了一个失误,术士从高高的悬崖上跌了下去!快要落地那一瞬间,一只手飞快出现在键盘上“哒哒”操作,另一只手覆盖了那只拿着鼠标的手,左右轻点几下。

    术士就通过翻滚动作的缓冲,安全地落在了一处斜坡上,然后骨碌碌滚在地面,受身起来,稳稳站立。

    “很厉害。”少年说。

    “如果连这个都过不去,那我实在是有愧。”叶秋说,“你都能。”

    少年抬起头,深黑色的瞳眸里平平静静:“但这样的反应,我做不到。”他如此坦然地就说出了自己的无能为力,尽管语气里有些沮丧。

    这一刻,叶秋的心被他太过平静的神情撞击到了。

    曾经……他也看到过这样的眼神……

    那远不是少年此刻的从容,那双眼里……没有情绪,没有悲喜,大概是经历了大起大落,平静都显得很麻木……从镜子里看到的他,当时……

    不,不能再想。

    叶秋回过神来,看着面前的少年,莫名想笑,于是他真的就笑了:“小术士,要不要来一局?”

    少年愣了愣:“前辈,我的训练还没有……”

    “多少人跪求和哥一战,就连你们魏队都哭着喊着求我PK,你别不给面子啊。”叶秋很不客气说,但他玩笑的语气让人当不得真,却莫名给人一种服从的欲|望,“来来来,给我一张账号卡。”

    “……你要什么职业的?”少年从善如流。

    “随便什么吧。”他想了想,加了一句,“不要牧师。”

    “……我找找。”少年翻了翻,最后抽出一张,“守护天使要不要?满级的,就是……装备有点次……”

    “行了行了!不是白装就好,我不挑。”叶秋完全不在意地拿过账号卡,就开了他旁边的电脑。

    几十秒后,荣耀!

    叶秋严肃地转头:“小术士啊,我真不是故意的。”他确实不想对待一个训练生如此凶残。

    少年很镇定:“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你前面是压了手速的吧?其实我很高兴,因为后面你之所以回到了正常的手速水平,难道不是这样才足以保持优势吗?”

    “……”叶秋拍拍他的肩,“这心理素质,唉,怎么不是我们嘉世的呢。”他摇头,似乎真的很遗憾。

    守护天使和术士的PK,两个职业一个偏防守,一个偏控制,战斗的节奏大大变慢,对于手速相对较慢的少年来说更有利,当然这也跟叶秋一开始就控制了手速有关系,而且他还故意选了一张比较适合术士的地形图。

    其实这个对荣耀倾注了极大热情的人,只是对魏琛今天说的话再度起了兴趣,才想来看看这少年除了心理状态和性格,操作意识上有哪些出色的地方。

    这么一试,他果然有了些收获。光从仅仅一场比赛中看出他是特意压了手速这一点就可以看出,这少年,阅读比赛的能力和对局势的把握很有一套啊。

    叶秋还在想,对面的少年缓缓道:“前辈……是嘉世的?”

    还没等他回答,少年又继续说话:“训练营里的黄少天好像提起过前不久嘉世要来G市和蓝雨合作拍广告,连一向对这些不感兴趣的叶秋队长都来了。前辈是嘉世的人,又跟着主力和魏队一起,还是个我从没见过的……这样说来,我真荣幸啊,能与大神PK呢。”

    “叶秋前辈,你好,我是喻文州。”

    喻文州对着他,温温和和地笑了。

    叶秋:……

    就这推断,叶秋有理由怀疑他的数学成绩一定很好。

    “叶秋前辈怎么不说话?”对面的人疑惑眨眨眼,笑得真是无害。

    叶秋开口:“……我只是对于你这么有逻辑的分析很佩服。”他想起黄少天……啧啧啧,这两个人真的是完全不同的类型啊。

    “前辈过奖。”喻文州坦然收下称赞,“我能问问,前辈这个时候来训练营是……蹭电脑?”他犹豫着猜测。

    毕竟,他还有自知之明,这样的大神总不可能是特地来和自己这个还未出道的训练生打一场吧?

    谁知道叶秋更坦然:“我来找你的。”

    喻文州的笑裂了一条缝,或许他只是……不可置信。“前辈……是在开玩笑吧?”

    “我像是那种会拿后辈开玩笑的人?”叶秋不满。

    像。喻文州不动声色打量了他一番,在心里如此回答,但聪明的他没有表现出来,而是很谦逊:“呃……那我谢谢前辈的指导。”

    叶秋点头:“不用谢。打也打了,看也看了,我该走了。”

    喻文州没想到他这么干脆,愣了一下,迟疑着说:“那前辈……再见?”

    “再见。”

    叶秋利落起身,走之前回头朝他笑道:“某人跟我说你下次会被淘汰,不过,我比较倾向于你会留下来。不知道,你值不值得相信?”

    喻文州再度愣住了,叶秋好像也只是随便问问并不打算要求一个答案,就此离开了。

    半晌,坐在电脑前的少年突然轻声笑了,说了四个字,声音很轻,像是自言自语:“当然值得。”

    因为,我也是这么想的。


----------------------


喻队终于出场了。

欢迎评论~

评论(7)
热度(2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芳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