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芳歇

白头自有时,岂必借霜雪?

【all叶】一生的模样 1.18

18 正式面基


    主坑未填完,一切副坑的坑品都不保证。入坑谨慎。


-----------------------------------------------------------


    5月29号那天,一大早,苏家就响起了一串要命的电话铃。

    苏沐橙要上学早早地就走了,叶修和苏沐秋因为昨晚熬夜正睡得天昏地暗,迷迷糊糊中,叶修顺手挂了电话,岂料那端的人锲而不舍,第五次叶修实在不耐烦了,接起电话有气无力:“谁啊!大清早的扰人好梦啊。”

    “还在睡?我就知道不该指望你们来接机!”那头魏琛精力十足,啧啧感叹,“瞅瞅现在都什么时候了?”

    苏沐秋揉了揉眼坐起来,叶修叹口气把电话给他自己接着睡。

    “魏哥、魏大爷、魏天王,说吧,到底有什么事?不是说好了中午11点在xxx街那家新开的鱼府火锅见面?”苏沐秋无奈咬牙,同时狠狠瞪了一眼死道友不死贫道的叶修,第无数次觉得自己是眼瞎了才会看上这人。

    接收到苏沐秋“怨恨”的眼神,叶修闭着眼得意地笑了笑,安然补觉。

    苏沐秋和那头商量好了之后,已经没有丝毫睡意了。他不甘心地躺下来蒙上被子,辗转数次后一骨碌重新做起来,认命地穿衣下床,去洗手间洗漱了。

    做完一切后神清气爽的他,一低头,少年正睡得又安宁又香甜。

    他随意看了眼,就再也移不开视线了。

    叶修的肤色十分白皙,确切来说,有一种亚健康的苍白,尤其是在阳光下,有时候甚至显得有些虚幻。但他现在乖巧地裹在被窝里,半露出来的清秀的脸上,苍白里难得混合了诱人的红润,苏沐秋手一痒,悄悄蹲下身,迅速伸出手半轻半重地掐了一把脸颊上的肉。

    软软的,暖暖的,嗯,手感真的好好……

    掐一下。

    再掐一下。

    再再掐一下……

    “嗯……”被窝里的人有气无力地拍了拍在脸上作乱的手,不舒服地哼了哼。尚未清醒的声音中,还带了点不耐烦和正常情况下绝不可能有的柔软。

    苏沐秋低笑两声,轻轻抓住那只乱晃的、美得让人自惭形秽的手,缓缓摩挲。

    “我说沐秋,过分了啊。”没过一会儿,叶修闭着眼说,语气像埋怨,“有这样叫起床的吗?沐秋大大,你还有这么幼稚的一面?”

    “早安。”苏沐秋一边索取着早安福利,一边理直气壮反驳,“偶尔幼稚一下也没什么不好。”

    叶修无奈地睁开眼:“你这样我还怎么睡?”说完他打了个呵欠,“沐秋大大你体谅体谅我啊!我昨晚睡得很晚的!”

    苏沐秋瞪他一眼:“你以为我比你早睡就不知道?半夜两点上厕所还看到电脑亮着。叶修我正式通知你,以后你必须12点之前睡。否则别怪我直接拔网线!”

    “靠……”叶修实在忍不住爆了个粗口,“你不也是每晚超过12点才睡吗?!”

    苏沐秋深沉说:“那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叶修泪流满面。

    “我是一家之主,”苏沐秋斜睨他,“你、是、么?叶修大大?”

    “……”叶修彻底眼神死,不抱希望地最后一搏,“这是要我命……那么早谁睡得着?”

    “是只有你睡不着吧!”苏沐秋耸肩,“快起床了!”

    叶修哀叹一声:“秋木苏大神!求求你让我再睡会吧!”

    “求我也没用。”苏沐秋笑得很愉快,对方却只是不屑地哼了一声。苏沐秋眼珠一转,突然低下头去,压低了声轻轻威胁,“叶修大大你确定不起床?”他的语气里带了点温柔的笑意,显得声音清朗柔润,再加上本来就俊秀难得的长相,这要是个女孩子,肯定二话不说卖了节操也要百依百顺。

    但是,对方却偏偏是个不解风情的对象。

    “不、起!”

    “真的确定?”

    “比珍珠还真……”

    “那我亲你咯?”

    “……!!!”

    少年唰的睁开眼,正撞上上方者温热的吐息,他无奈咬牙,半天蹦出两个字:“你、狠!哥要起床,闲杂人等避开!小苏子,还不赶快准备早饭。”他面无表情。

    苏沐秋哈哈哈大笑三声,原来要威胁这货这么简单啊!看来可以考虑以后经常用用了。“小叶子,快点啊。”他利落地站起身,去了厨房。

    早知道不答应面基了!

    叶修看着他进了厨房,捂脸想。

    ……这个无药可救的懒癌晚期重症患者。


    11点半两人准时到达鱼庄火锅,人还没来,中国人的惯例之一就是迟到,不过两人也不在意。迟点最好,反正苏沐橙要12点才放学。

    可惜这只能是个幻想,仿佛约好了一样,十分钟之后两批人一前一后就到了。

    魏琛郭明宇一看到两个人,就像网游中打招呼一样,完全没有初见网友的生疏和尴尬,极其自然地一屁股坐下。

    魏琛看了一圈先开口:“大漠果然没来,叶秋你挺了解他啊。”

    郭明宇毫不客气:“视频都见过,我们就不自我介绍了吧。倒是苏沐秋你这小子,颜值还挺高啊,怎么从来不和我们视频?每次都看叶秋,我都快吐了。”

    叶修呵呵:“哥最起码完爆你和老魏没问题!”

    “说什么呢,我魏琛可是神一般的少年!”魏琛鄙夷看他,“你看看你不学着点沐秋,做人要谦虚啊!”他自己说的这么自大,反而还教育别人要谦虚,没下限得也是够了,叶修不禁感慨,果然线下线上毫无差别啊。

    一旁的吴雪峰相形之下,简直就是最后的良心。

    他也不多话,朝着众人微微一笑:“大家好,我是气冲云水,真名叫吴雪峰。”吴雪峰果然是和网上表现得一样,是个态度很温和亲切的人,长得不算太出众,但配上那气质,还是挺耐看的。可能是因为学历的缘故,叶修总觉得他身上有一种……所谓的书卷气?

    和韩文清正相反啊。他一边想,一边放言嘲讽:“看到没有?这才叫成年人的风度,老魏老郭学着点啊。”

    “卧槽,你懂什么成年人的风度?就要我这样的,能屈能伸,说不要脸就不要脸,说丢下限就丢下限,才是大丈夫!”魏琛豪壮地拍拍苏沐秋,“是吧苏兄弟?”

    苏沐秋面无表情:“当然——不是。”

    “靠,给点面子能死?”魏琛不服,郭明宇拉了拉他,若无其事地把菜单给了等在一边神色僵硬的服务员,笑得人模人样,“谢谢。这个人脑子有点问题,我们会管好他的。”

    服务员恍然地走了。

    其他人全都大笑起来,就连吴雪峰都忍俊不禁。不过作为一个正直的人,他厚道地第一个收起了笑,说:“老魏还没点菜吧?等会服务员来了再点吧。”

    几个人边等上菜边聊天,期间郭明宇猥琐地偷偷问:“苏沐秋,说好的带苏妹子来呢?你这可不好啊,我们又没什么不正当的企图,就瞄两眼还不行?”

    苏沐秋翻白眼:“你这样说我更怕了。”

    叶修也痛心疾首地谴责:“沐橙才15呢,你们就这么饥不择食?”

    “我靠,这帽子也扣太大了吧?就想纯粹欣赏个美女,给不给活路?!”魏琛收到了经过的顾客好几个轻视不屑的眼神,他在这方面的玩笑上神奇地异常有节操,居然认真反驳了。

    几个人都有点愣了,没想到很少打嘴炮的吴雪峰出人意料地调侃:“看不出来索克萨尔大大挺纯情的,说不定连初恋都还没有呢,我们给点面子呗。”

    几个人再一次愣了。

    郭明宇不可置信地开口:“我就说你们都看走眼了吧,吴雪峰切开来也是黑的。”

    众人缓缓点头,不会更赞同了。

    吴雪峰无比自然地保持着温和的笑容,不动声色地转移了话题。今天人有点多,当菜端上来的时候,苏沐橙恰好也到了。

    作为唯一的、还是个颜值性格都准未来女神级别的异性,她的到来受到了众人的热烈欢迎。饭桌上,众人纷纷给她夹菜,苏沐橙神色如常,喜欢的就微笑着道谢,不喜欢的就委婉拒绝,绝不会给人带来一丝不愉快。

    众人吃得其乐融融。这一顿火锅,虽然没有人喝酒,单纯地聊天吃饭,也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结束后,几个人上网查了查,看到H市不少旅游景点都有优惠,尤其是有些地方,当地人出示身份证全免,学生证半价优惠。

    H市是著名的传统旅游城市,妥妥地全国前十榜上有名,这么好的机会一群不常出门的宅男哪可能放过?当下就在网上买了优惠的联票,浩浩荡荡地去了。

    结果没过两个小时,都郁闷了。

    五月的天气说热不热,说冷不冷,阳光明媚温暖,因此来玩的人也很多,其中大部分是本地人。放眼望去……叶修很干脆地建议:“不如找个网吧打荣耀?多好,我记得这周还有两个BOSS没刷吧?最后三天了啊!”语气搞得跟推销员一样,十分热情。

    “……”几人面面相觑,都很无奈。

    “你一天不打荣耀就难受是吧?”

    “今天可是你生日啊,我们千里迢迢跑来就为了换个地方打荣耀?”

    “我还指望着逛街的时候买个生日礼物呢。”

    “叶秋你大爷,网吧还要掏钱!”

    众人义正辞严。

    “你们可以节省下买礼物的钱,送我BOSS和材料。”叶修异常淡定,“还是去景点看人山人海?”他朝汹涌人潮抬下巴。

    “……”

    半个小时后,他们坐在了一家网吧。

    “真是没想到啊。”魏琛摇摇头,其他人难得没有喷他,全都狠狠瞪了从容自若的叶修一眼,除了同为队友的苏家兄妹。

    “行了行了快来给我们打工,先说好!材料我们七,你们三。魏琛大大,蓝溪阁的精英也拉出来见见世面啊。”叶修说。

    “你滚。”魏琛和郭明宇异口同声,吴雪峰无奈叹气,苏沐橙撇过头装不认识他。

    ……苏沐秋不发一语,认命地组起了团——他们刚上线,蓝溪阁那边就来了消息,说是有BOSS出现了。

    众人正打得欢,叶修突然密苏沐秋:“你看沐橙。”

    “我刚才有好好看过了。”苏沐秋回复得很快。

    “没记错的话,沐橙玩得不多吧?”叶修一边指挥操作两不误,一边不动声色观察着那一片枪林弹雨、火光绚烂中,稍显生涩但走位灵活配合默契的美丽女枪炮师。

    “嗯。”苏沐秋点头。

    那还是春节时候的事了,苏沐橙一向是用秋木苏试玩,那次偶然抓了个枪炮师小号,刚刚30级,断断续续不到半个月,已经玩得比长期用的秋木苏那号还顺手了,手速和意识都不错,

    “有何感想?”

    “感想?”苏沐秋仔细想了想,严肃道,“不愧是拥有我苏家优良基因的人。”

    “……”叶修。

    “颜好,聪明,温柔,还有游戏天分。这样完美的准女神,是我苏沐秋调教出来的。服不服?”苏沐秋继续。

    “……”叶修甘拜下风,“看来脸皮厚这点,我不如你。”

    过不了一会儿,他又发来私聊:“不过真的很不错啊,不考虑认真培养培养?反正我看她也挺有兴趣。”

    苏沐秋迟了很久才回复,明显是经过了慎重思考的:“看她自己吧,我不想她被我们影响。沐橙还是很喜欢读书的,最好还是像其他女生一样顺顺当当的……”

    “毕竟,游戏这条路,很不容易。”

    叶修从中,看出了不易察觉的心酸。


    这个下午叶修和苏沐秋BOSS材料副本三丰收,其他人则痛苦不堪,但好歹吴雪峰和郭明宇没有其他挂碍。只有魏琛,拖着蓝溪阁两个精英团来帮平时的对手敌人,收获了无数玩家的不解嘲讽以及自家人的恐慌眼神。

    他心很累。

    因此到了5点,魏琛是第一个干脆关机要求去吃饭的人,此行为得到了吴雪峰和郭明宇的一致好评。苏沐橙在一旁笑而不语,不掺和一切斗争。叶修和苏沐秋得意够了,终于低调了一回,开始积极配合,认真商量。

    最终,他们选择了一家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大排档。

    苏沐秋豪爽请客。

    “不容易啊,最吝啬的人居然大方了一回。”众人都知道苏家的情况,但既然当事人很从容,他们也不介意善意地调侃几句。

    苏沐秋不屑回答,倒是叶修笑了笑:“那当然,毕竟几位今天下午做出了巨大贡献嘛,不得犒劳犒劳?”

    魏琛和郭明宇一口血梗在喉咙口:太特么不要脸了!

    吴雪峰则不在意地笑笑。

    结果刚吃上,术士大大和驱魔师大大就发现,他们还是想得太简单了!就撸个串,又不是PK,居然连手速都飚上了!第一波菜,几乎全进了叶修和苏家兄妹的碗!当然,吃得最多是苏沐橙。谁叫她有个妹控亲哥哥和一个不是亲哥胜似亲哥的叶修呢。

    女生不计较,但叶修和苏沐秋这可就不厚道了。

    “我说你们还未成年呢,怎么这么不懂事?尊老爱幼知不知道。”魏琛怒。

    郭明宇点头,深以为然。

    两个被控诉的罪魁祸首一边挑着菜双手如飞,不动如山,一边悠哉反驳,再次陷入一场嘲讽和反嘲讽大战。苏沐橙在一旁看戏看得津津有味,完全没有帮亲或者帮理的自觉。

    第二波菜吃完,撕逼大战暂停时,她才慢悠悠开口,向吴雪峰友好微笑:“雪峰哥抓时机抓得也挺不错啊,刚才吃的也挺多的哈?”

    吴雪峰很谦虚:“哪里哪里,没有你哥和叶秋多。”

    被称赞的两人笑而不语,魏琛和郭明宇终于反应过来,原来这厮这么削弱存在感,其实是趁着他们撕逼在浑水摸鱼!

    我靠,就说这不是个省心的人吧!近墨者黑啊!!

    一阵鸡飞狗跳中,吃完才8点,众人都不愿意这么早就散了(叶修愤慨:“寿星最大,为什么不能继续去网吧打荣耀?”当然,他被自动忽略了),想了半天,最后郭明宇一拍大腿:“KTV!敢不敢来!”

    “有什么不敢?”叶修不屑。

    苏沐秋不语,其他人全无异议。

    路上,叶修偷偷问苏沐秋:“我好像没听你唱过歌?沐橙倒是唱的挺好听。”

    苏沐秋笑了:“放心,不会让你失望的。”

    “那我很期待。”叶修佯装严肃。

    “我的荣幸。不过,叶修大大呢?也别让我失望啊。”苏沐秋笑得更深了。

    叶修顿时眼神躲闪:“咳咳……这个,就不用了吧?其实你可以不对我抱有希望的。”他说得极其诚恳,好像天底下再没有比这更真的事情。

    苏沐秋笑了两声,不说话了。


-------------------------


喜欢的话给个红心吧~

话说发了这么多篇,为什么……没有评论?跪求评论没有好寂寞!

评论(9)
热度(2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芳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