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芳歇

白头自有时,岂必借霜雪?

【All叶】意难平 06

06 电话



大腿上突然被轻轻掐了一把,又疼又痒,叶修差点叫出声来,却对上了一双燃烧着怒火的眼神——叶秋一看到他那副陷入回忆心不在焉的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分手了还念念不忘?那个周泽楷到底有什么好的!

“不许再想他了!”

叶修看他一副恨恨的样子,忙连声应道:“好好好,我不想他不想他,毕竟我们才分——”

“你还提!”

“好好不提,不提就不提……”叶修奇怪了,这孩子怎么比小时候还霸道又别扭呢,顺便转头对刚才掐了他还冷眼看戏优哉游哉的王杰希飞了个眼刀。

王杰希视眼刀为秋波,勾唇回了他一个暧昧的笑容,完全无视了心上人的弟弟。

叶秋简直要气成河豚了:对前男友藕断丝连也就算了,还当着他这个直男的面和男人打情骂俏眉目传情!把他这个弟弟放在眼里了吗!

“哥——”低气压笼罩了整间屋子。叶秋阴着脸,“我是不是打扰了你们二人世界?”

叶修狠狠瞪了王杰希一眼,叫你是来帮忙的,不是来捣乱的,你这家伙到底会不会看气氛啊!挑拨起来很有一套嘛!

王杰希稍稍收敛,很识趣地体贴道:“你们先谈,我刚才看到个认识的朋友,去打声招呼。”

叶修咳了咳。

王杰希一离开叶秋就迫不及待质问:“你今天到底找我来干吗的!宣布新男友吗!”

“我和王杰希什么都没有。”叶修语气极为真诚,暗暗补充一句,除了上过一次床。

“那他为什么对你笑得那么奇怪。”叶秋深吸一口气,将信将疑。

“他就是这种人,别看表面上冷淡,其实对谁都很撩。”叶修信口胡说连眨眼都不带的,瞬间给王杰希捏造了个表面高冷实则风流大少的人设,“沐橙那天去他家参观,都说想要个这样的男朋友。”对不起了沐橙!

叶秋总算放了一半的心,问:“找我有事?”

总算是混过去了,叶修不动声色松口气,很正经地把照片事件解释了一遍:“……我已经拜托过小肖帮忙查IP,但是一个离学校很远的网吧,监控器恰好坏了,找不到线索。至于照片里的时间……大概是从小周出道前不久。也就是说,三年前,就有人在盯着了。”

“三年前……”叶秋锁紧眉,沉思了很久,吐了口气,“你确定目标不是周泽楷?这家伙一出道就一帆风顺,红得很快,难保不是有人想要他把柄,才牵扯到了你。”叶秋说到一半,看到叶修一脸不赞同,顿时气结,“你要是没跟他在一块,压根就不会有这一出!”

“这件事他也是受害者。你别把什么帽子都往他头上栽。”叶修反驳。

“心疼他?”叶秋斜眼。

叶修坦言:“大哥我们是五年多,不是五天。”怎么可能这么快就没感觉了。

“好吧,这事我帮你查查,不过……”叶秋若有所思,“你最好也排查下身边的人……比如那个王杰希,就很可疑。”

之前叶秋没见过这个王杰希,只是听说过,所以并没有想到王杰希会是这么一个强势的男人,只要一出现,就不容忽视。但他并没有表现得锋芒外露,就连西服都是低调的浅灰色,儒雅自信,含而不露,线条分明的棱角都像被打了层柔光。

而且叶修对外就是个很平凡(并没有)的大学教授,没多少人知道叶修是叶家大少,只有有心人特地去查才会知道。而这个王杰希今天一见到叶秋,居然连点惊讶之类的反应都没有,表现得司空见惯……

是王杰希性格就是这么冷静沉稳,还是……他是个有心人?

叶秋不敢确定。

说完正事,两人便准备吃饭。叶修打开房门,正巧见拐角处,王杰希正和一个人低低地说着话。兄弟俩便停在那等着。

王杰希靠着墙,侧着身,头和刘海微微垂着,脊背并没有平时那么挺直,姿态随意得很,但另一个人还是略带尊敬的直直站着,明显是感觉到了压力。

“就算是他,也没有这种逃兵的特权。公司安排了任务,他就必须完成。”王杰希淡淡说了句。

语气平淡,但不容质疑。对方点点头,便转身走了。

王杰希却半天没动,似乎是陷入了思索中。他鼻梁挺直,眉骨锋利分明,瞳色却浅淡,这侧脸看得人惊心动魄,宛如冷冷的刀锋横在眼前,怕那薄亮的锋芒夺去性命,却又心甘情愿为一瞬的悸动陷落灵魂,神魂飞散。

稍微没点定力的,就要凭这一瞬,成为王杰希的俘虏。

 

“叫他走啊,你不是说饿了吗?”叶秋莫名其妙,人家都无聊得在那发呆了,叶修还在这等什么呢。但叶秋这一开口,王杰希已经被惊动得回了神,望过去,见叶秋也看向他,而叶修却偏转了视线,看着旁边空中某一点,不知道在想什么——事实上很多时候他都难以猜透叶修的心思。

叶修开口的时候声音有些涩,清清嗓子,才喊了声王杰希。三人出了俱乐部,叶秋看叶修非常自觉自动地钻进王杰希车的副驾驶,气不打一处来,又不能表现出自己的小气,憋着一口心头血,瞪了叶修一眼,自己开车去了。

此时才六点,远方天际有隐约燃烧的霞色,明亮的橙黄将那一线染了个透亮,裹着浅蓝天幕与斑驳的白,像十九世纪鲜艳朦胧的油画,美得勾魂摄魄。但那些高耸密集的写字楼,从底下望去,却变成了奇形怪状的一只只手,狰狞地撕破了美好的假象,唯留下粉饰后的满目疮痍。

叶修莫名想他的初恋不也正是这样,表面上那么甜蜜刺激,实际上呢?他们甚至不敢在阳光下,坦然接受别人的非难和议论,所以结局才这样惨烈。

 

这样想着,他渐渐忘掉了刚才那幕,平复了心跳,若无其事问:“刚才那个人是谁?我怎么觉得有点面熟。”

“许斌,被叶秋邀请过商业宴会,在本市挺有名的。”王杰希解释,看了叶修一眼。

“看我干吗?专心开你的车啊王大眼。顺便,名字很熟。”

“连你这种不看新闻的都听过,看来我要更重视他了。”

“你这是拐着弯说我孤陋寡闻呢。”

“知道你叶教授不食人间烟火,只是一心教书育人……”王杰希补充,“玩游戏。”

“游戏也可以玩出本事来嘛,要不是荣耀没出职业联赛,说不定现在哥都蝉联好几届冠军,让人家职业比赛都没得打了。”

“拜托君莫笑大神悠着点。”

“我说真的,大眼,有没有兴趣来啊,哥罩着你,下本升级boss全包!给钱就好。”

“叶家大少还差这点钱?”

“我从15岁就开始自力更生了好吗,没花家里一分钱。”叶修得意洋洋,一脸傲然。

半天没听到王杰希回话。

“佩服哥佩服得不知道怎么夸比较合适?”

“……”王杰希无语,“稍微谦虚一点可以吗?”

“我说的是事实,够谦虚了。”叶修理直气壮,眼眸明亮。

王杰希忍不住笑出一声来:“你还需要我夸?夸你的已经够多了,我还是比较希望成为你心中那个与众不同的人选。”

“……”叶修慢吞吞道,“老王,你犯规啊。”

“如果你是规矩的制定者,打算怎么惩罚我这个不守规矩的人?”王杰希以一种开玩笑的口吻随意问着。

叶修一怔,看着前方滚滚车流,半天才道:“那就罚你——”

四个字落下,却空余沉默的尾声,密闭空间里,气氛突然变得粘稠而暧昧起来,能清晰听到彼此的呼吸声——有那么几秒钟的不规律。

王杰希甚至有一瞬间屏住了呼吸,心想,罚就罚吧,无论什么我都甘愿接受,哪怕能有一点点的过分都好……

“罚你替我付一顿饭钱。”叶修续上这句话,还自认体贴地解释,“等会叶秋绝对要狮子大开口,把我好好刮一顿,大眼啊,我就先提前谢谢你这个好人啦。”

空气重新流动起来。

王杰希有些失落,又有点好笑地叹了口气,语气却平静:“这算什么,发好人卡?”

这个人真的是……天衣无缝。

 

岂料还没到目的地,叶秋电话打来,说他临时有事出差,现在就要去飞机场,根本来不及吃饭。叶修对弟弟这个工作狂非常无语,和王杰希商量了一下,觉得这么晚了回去做饭很麻烦,不如就在外面吃现成的算了。

叶修说这个理由的时候是理也直气也壮,好像做饭洗碗的是他一样。

王杰希无言以对,只好答应:“你想去哪吃?”

叶修思考了一下:“我只知道R大附近。你推荐个呗?”

“有家川菜馆不错,清净,离这不远,而且正宗,绝对好吃。”王杰希顿了顿,“你能吃辣不?”

“可以啊。”叶修欣然同意。

 

二十分钟后,叶修抬起开始流眼泪的红通通的眼睛,后悔自己口出狂言。

“水!水!”叶修被辣得双眼朦胧,看不清杯子,王杰希连忙想端到他嘴边,发现水太烫,喝下去肯定更辣了,便找服务员找了瓶没热过的牛奶。

牛奶端上来的时候,叶修奄奄一息靠着椅子,一脸生无可恋,眼角的绯红已经蔓延到整张脸。

“谁叫你直接吃辣椒……”王杰希无奈地摇摇头。

“我以为是肉啊!长这么像!”叶修好不容易缓过来了,吸了吸鼻子控诉,“老王,你是不是故意的,不甘心被哥敲一顿……”

“我要报复也不是这个报复法。”王杰希为了展示自己是如何报复的,刻意加了点力气捏他因为含着牛奶鼓起来的脸颊,本来只是表示一下,但是手感太好,于是忍不住多捏了一下。

叶修翻个白眼:“老王人设崩了!”

王杰希慢条斯理收回手,神色不变,给他挑了一筷子肉:“这回可以放心吃。”

这时服务员敲了敲门,见里面人没反对,便推开门上菜。正巧外面经过几个男女,其中一人百无聊赖地转着眼珠,不小心见到了门缝里面一张脸,立刻瞪圆了眼睛,拉了拉旁边的人示意。

几分钟后,王叶两人正吃的高兴,便听到有人敲门。

两人奇怪,菜已经上完了,他们也没另外叫人,怎么又有人敲门?

“叶少,是我们啊!”见没人反应,门被推开,是几个穿着讲究的青年男女,为首的小帅哥属于阳光活泼那一款的,非常热情地朝叶修挤眼睛:“叶少,在跟朋——王杰希?!”小帅哥瞪大眼睛,“你你你你怎么回、回来了?!”

王杰希平静道:“怎么,不欢迎我回来?”

“呃……”小帅哥一时无言,吞吞吐吐道,“我不是这个意思……但是……你……他们……算了算了,兄弟我就当今天没看见你这个人!”他说完这句话不再看王杰希,转而对叶修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叶少,抱歉啊,本来是看到你想来打个招呼,你们吃好喝好啊,等会结账的时候就说是顾宵请的,叶少,下次有时间一起玩啊!”

一群人莫名其妙来了,又莫名其妙走了。

叶修探究般地定定观察对面。

王杰希岿然不动:“快吃啊,这个冷了味道就坏了。”

叶修有点踌躇地继续吃下去,却嚼之无味。他知道以他的性格,本不会对这件事好奇,就算好奇,以目前他和王杰希的关系,也不该问出口。

可他确实是好奇了,还心痒难耐想知道是怎么回事。

刚才那个人到底是谁?为什么这么不待见王杰希,这么不希望看到他,看起来又没有什么恶意?而王杰希,王杰希——

我为什么要知道他是谁?

这不重要?还是你根本不在乎?

有区别吗?

王杰希是谁,有区别吗?

反正从始至终,他都不打算让对方真正进入自己的生活,那次上床之后叶修本来已经决定不会再和对方联系,他冷落了王杰希一周。但之后,他却上了王杰希的当,陷入了这种不知该如何定义的关系里。表面上他们算是朋友——这是叶修定下的规则。

那么现在,他就不该问王杰希的过去。

 

“叶……”

“叮铃铃——”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

叶修抬起头,不由自主看向对方。恰好王杰希也正看着他。两人对视的一瞬间,都互相觉得有点尴尬。

“你先接电话。”王杰希镇定。

“呃……好。”叶修怔怔答,垂头看了一眼来电人,心头一紧,“小江?”难道是照片事件又有了什么变化?不对啊,他这边没动静的。

那边却久久无人开口,只能听到轻柔规律的呼吸声,像安静的脉息,曾在无数个夜晚伴他入睡。叶修突然有一种预感,这预感让他心脏直直下坠,坠落一潭深渊。

“……叶修。”那人终于开口。

“……”叶修脑海空白,许久才开口,声音沙哑,“你……还好吗?”

“不好。”那人低低道,语气甚至有些委屈,“这边,没有你。”

叶修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已经没有回答的资格,干脆沉默下来。

和周泽楷一起度过的时光里,沉默这个字眼,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有时候他们哪怕什么也不说,仅仅是坐在一起,或者牵着手,或者互相对视,仿佛已和对方过完了这一生。他们太过了解彼此,了解对方的喜怒哀乐,甚至对方的存在就是一种鼓励和安慰。

可现在,这沉默变得难堪起来,最起码对于叶修而言。

他已无话可说。

但对方却什么都不知道,不知道叶修已经离开,不知道他们已经结束,不知道这个电话其实没有意义,不知道叶修此时此刻甚至跟一个对他有企图的男人一起吃饭。他被蒙在鼓里,被叶修,被江波涛,他什么都不知道,就像个无知无觉的小孩子。

在一起时有多幸福,分开时便有多残忍。

 

叶修的眼光无意识扫过王杰希,对方正在帮他盛汤。感觉到叶修的注视,王杰希重新看向他,神情沉稳而平静,一如往常。这姿态看起来就让人无比安心,似乎没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于是叶修也跟着定下神来,开口:“小……”

声音发出一半,他便意识到不能暴露周泽楷的身份——这是他们之间的规则,甚至分开了,也应该遵守,不能让其他人知道他——叶修——曾经和周泽楷在一起过,不能。周泽楷不能拥有恋情,周泽楷不应该是某一个人的,周泽楷必须是千万粉丝心目中单身而年轻的梦中情人。至少在明面上。

周泽楷敏锐地意识到了同样的事:“旁边有人?”他变得不安,“对不起,我是不是……”犹豫了一下,“不该打这个电话?”

一如从前。

那是叶修最痛恨的事情。

有些事,分手了也不能改变。

“你没有打扰我。”叶修最后只能这么说。

周泽楷又沉默了几秒,才说:“那天晚上——”

“那件事已经过去了。”叶修打断他,“我早就没有生气,听说你们在特训?别因为这个影响心情,好好训练吧。对了,不是说这个是封闭训练吗,怎么有机会联系外界?”

“这个阶段结束了……可以休息一天。”

“那你的手机?”

“在公司。”

叶修不知道是该松一口气,庆幸周泽楷不是打这个电话来质问他,还是感到低落,人生唯一一次分手,另一个当事人居然这么久都懵然不知。

看样子,江波涛是怕影响他训练,所以打算结束了再告诉他分手和照片的事情。毕竟目前周泽楷处于事业上升期,根本没多少时间分给儿女私情,这个训练正是为下一次拍摄做准备,据说难度非常高,一个月多的时间,已经算非常仓促了。

周泽楷自己也清楚,可他……

还是在这唯一的机会里,给叶修打了个这个电话,然后搅乱一腔春水。

“这段时间没怎么好好休息吧?”叶修放柔了声音,一想到估计是最后一次两人还能以恋人的身份关心对方,就心软了。

“嗯。”

“你昨晚……睡了多久?”

“……四个小时。”周泽楷顿了顿,估计本来是想撒个谎好叫叶修放心,最后还是挣扎着说了真话。

这种小动作,叶修都从他稍微变化的语气里听出来。他们陪伴了对方那么久,有些反应都是下意识了,有些想法,甚至交融在一起。

“……你现在应该吃完饭早点上床休息。”

“嗯……别挂!叶修!”周泽楷有些急促地说,“我……我……”他的声音低了下去,像是梦中轻柔的呢喃,带着多少深情与眷恋,“我想你,叶修……前辈,我好想你。”

这一瞬间,王杰希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叶修眼睛里的变化。这双眼一直是沉静而从容的,云山雾罩,是天然的屏障,可突然之间,狂风将那些云雾山岚纷纷吹散拨开,露出山中全貌,与凄凄的月光。

到底是谁,能有这个本事让叶修因为一句话而方寸大乱?

让他不再天衣无缝。

王杰希突然满心酸涩,心脏像是被一只手揪紧了一般,几乎无法呼吸。

而叶修瞳孔一缩,已经下意识挂断了电话。


tbc


求问:两对cp的肉怎么夹在一起写出那种不是3p,胜似3p的效果???

你们一个个全都支持王队要小周怎么办!小周心里苦2333

评论(26)
热度(161)

© 随芳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