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芳歇

白头自有时,岂必借霜雪?

【all叶】一生的模样 4.51

51 巧克力




    两秒沉寂之后,方锐和叶修十分自然地迎向了没打招呼的来客。


    方锐拍了拍乔一帆的肩,特别严肃地为自己澄清:“哪能啊,我这是在用身体力行的方式教小乔怎样对付盗贼式气功师的移动攻击,不过老叶真是太不要脸了!”他义正辞严地手指叶修,“就因为看不得哥哥我教导后辈的英姿,使出这种下三滥的手段来捣乱!老叶的无耻连我都要自愧不如。”


    兴欣众:“……”


    喻文州神色如常地看着他夸张的表演,众人十分佩服。


    夹在中间的乔一帆僵硬地笑了两声。


    “是吧小乔?”方锐还真诚地问他。


    “呃……”乔一帆下意识想摇头,又觉得在敌队队长面前拆自家队员,还是一个前辈的台,好像不太好……?


    叶修有点不忍地解围:“废物点心你行不行啊,连小乔都欺负,还有没有点前辈的素质了?滚去训练!”他推了方锐一把,方锐十分顺坡下驴的在陈果冒火的眼神下乖乖溜走了。


    “咳咳!”陈果有点尴尬,为什么外队队员来他们兴欣参观,总是要撞到这些二货逗比不靠谱的一面?!这让她这个老板很丢人啊!!


    “喻队,来兴欣有什么事吗?”陈果恢复了客气。


    叶修也不解地看过来。


    喻文州看了一圈悄悄支起耳朵听着这边动静的其他人,视线扫过陈果,最后不动声色地落在叶修身上。他收回视线,笑着:“我是来旅游的。不过不想跟着旅游团,就打算找叶修前辈带带路——前辈,可以吗?”


    最后几个字,他当然是对着叶修说的。平静幽黑的眼看过来,有一种沉溺般的深情。


    叶修下意识说:“可以啊。”说完他才反应过来,无语地看着看起来特别纯良无辜的蓝雨队长。


    ……喻文州说的话,他连一个标点符号都不信。


    ……你见过出门旅游连个行李箱都不带的人吗!


    如果陈果知道他这么想,一定会沉痛地告诉他,见过,你自己不就是吗!S市全明星一行是陈果永远都挥之不去的记忆……



    天色已晚,寒暄几句,陈果得知喻文州来之前竟然没有订酒店,便十分热情地邀请他在上林苑住下。如今兴欣不仅打败了嘉世进入了联盟,还有一争季后赛的实力,早就为大家所认可,因而吸引了许多商机。


    在大量赞助商的支持下,兴欣的内部部门也起步飞快,一开始的小别墅已经不够了,所以陈果前段时间又扩充了一下。只是习惯了的大家还是保持着原来的分房,他们一路走来,关系已经分外亲近,两人一间多多少少也更有趣一些。


    喻文州听说了兴欣的情况,沉吟了一下,说:“这样不好吧,毕竟我是蓝雨的……”


    叶修翻了个白眼:“有什么不好的,那就这么定了吧。”反正你这么说不就是这个目的么,干脆卖个人情算了。


    众人也纷纷附和。


    喻文州刚要点头,叶修又补充:“不过要点收留蓝雨队长的酬劳不过分吧?帮我们下下本抢抢BOSS怎么样?文州你肯定行的吧?”


    光明正大坐过来偷听的魏琛一拍大腿:“这感情好!喻大队长认真点啊,不要毁了你战术大师的名头。”不管是出于战队原因还是个人原因,他都不介意给蓝雨队长添点堵。


    “喻队,谢了啊。”靠得比较近的苏沐橙抬头很礼貌地笑。


    “呃……”陈果假装没听见,友善地朝他笑笑。


    “喻大师,加油!我们兴欣的BOSS就拜托你了。”方锐也不忘凑个热闹,溜过来撺掇不明所以的包子一起比了个“我们相信你”的手势。


    其他一干小辈纷纷礼貌地对他呈上感激的笑容。


      “……”喻文州苦笑了一下,“好吧。”但他也提出了自己的条件,“材料两家对半。蓝溪阁在的话,我不能帮你们。”


    众人刚要点头,喻文州又慢条斯理地补充:“而且我想和魏队换房住。”


    魏琛和叶修是同住一间的。兴欣队员都知道。


    众人瞬间有志一同地齐齐看向叶修。


    叶修:“……”看我干吗?


    “魏队,可以吗?”喻文州温声问。


    魏琛咳了咳:“这个……”他在进行激烈的天人交战:到底是让当年给自己的退役烧了一把火的小鬼不痛快,还是让无情无义虐了他这个单身狗无数次的队友不痛快?  


    “老魏。”叶修深情呼唤,严肃地强调,“我们可是队友,我还是你的队长!”你不能没下限到连同一个战壕的战友都卖的地步吧?!这可是事关队长清白的大事啊!!


    “听少天说你们每个房间都只有一台电脑呢,不太好争吧?”


    喻文州胸有成竹地加着砝码。


    魏琛没有理会叶修的深情呼唤。


    “我记得魏队最爱的口味是软中华?”


    喻文州恍然记起,笑着询问。


    “每天一包。”魏琛深沉道。


    喻文州笑着点点头:“当然了。”他不会告诉魏琛本来这就是他带的见面礼。


    “成交!”魏琛断然道。



    叶修就这么干脆利落地被他的队友们卖了。上楼的时候,叶修是悲愤的,喻文州是愉快的。


    ——但他一进门看到了那两个圣诞节礼物,其中一个还是来自队友兼情敌,眼神就暗了一下。


    “前辈看了吗?”


    “什么?”


    “礼物啊。”喻文州示意。


    叶修了然:“哦,看了的,全是吃的,一个二个都当我是吃货……”


    “前辈不想吃的话,可以分发给其他人吧。”喻文州提议。


    叶修无奈:“我倒是想,他们不要,说什么不尊重别人的心意,问题是这么多我根本就吃不完。”


    喻文州想了想:“少天送的零食我倒是猜得出来,小周的是什么啊?”


    “巧克力,”叶修还补充,“果仁的。”


    “小周居然送这个啊。”喻文州惊讶了一下,笑意加深。他当然知道送巧克力的含义,毕竟喻大队长如此风度翩翩温柔体贴的一个暖男,从小就收到过情书无数,更别提后来成为了荣耀大神,几乎每个节日寄给他的五花八门的巧克力都让被戏称身处和尚庙的蓝雨其他人羡慕嫉妒,尤其是情人节。


    “我可以看看周队的眼光吗?”喻文州不经意道。


    叶修说:“你自己看吧,我去拿床新被子,老魏那床上有烟味。”


    “嗯。”喻文州点点头,揭开盒子,形状精致的一块块巧克力散发着醇厚的香气,出现在他眼前,“看上去很好吃。”他做出了和苏沐橙一样的评价。


    叶修有些苦恼:“好是好,太甜腻了。我只吃得下两个。”


    喻文州说:“其实是前辈不太习惯吧,毕竟很少吃这个。我倒是已经习惯了,而且还挺喜欢的。”


    叶修:“……”不,我不想习惯这个。


    喻文州看着他苦恼皱眉的样子,十分可爱,忍不住笑了一声:“这么烦恼,不如我帮你解决?”


    叶修犹豫了一下:“你……要不先尝一个,这个真的太腻了,你受得了吗?”


    “那不如一起?”喻文州再次提议。


    叶修刚想回答,突然听到下面有人在叫他。他打开门,楼下方锐大喊:“老叶快上游戏!出了两个BOSS,我和老魏稳住了银湖的弗雷德里卡,你和沐橙去抢新堰的瑞拉,那边还没开始!”


    叶修和喻文州对视一眼,方锐突然记起来了:“蓝溪阁也在新堰!”


    “那我就不去了。”喻文州说。


    “正好,我在房间上得了。”叶修迅速拿了抽屉里一张账号卡,赶紧登上线,伍晨就发来了一个坐标:“队长我们都在银湖这边,林易和田七他们已经赶去新堰,估计快到了。现在已知的公会有六个,呼啸、烟雨、蓝溪阁、霸气雄图、轮回、百花谷,中草堂还在路上。”


    “有职业选手吗?”


    “目前还没发现。”


    “知道了。你看好那边的就行。”叶修回复,联系副会长林易的角色,一个ID为林海雪原的魔剑士。林易很快将那边情况更细致地描述了一遍,叶修这个角色离新堰很近,他刚说完,叶修就到了。


    叶修一路上分神注意着周边地形,新堰半岛是新地图,不过这地方副本多,当初也是兴欣奋战多日的地方,叶修对这儿的地形倒是挺熟悉的,七绕八绕,一边下指示,就迅速集结了公会成员。


    远远地他就看见了海的女儿瑞拉。


    他开口正要说话,一小块巧克力突然被飞快地塞入口中,又香甜又浓醇,还带了点水果的清新。叶修转头,对上了喻文州满布笑意的眼眸,他手上还拿着透明的糖纸,原本形状完美的巧克力缺了一角,看上去反而更加让人垂涎欲滴。


    “不是说让你吃吗?”叶修转回头操作着角色继续打字指挥。


    “我也说了我们可以一起啊。”


    “我还要抢BOSS呢!”叶修不满又无奈,“我说你是不是故意捣乱呢。文州,这种手段可有点太低级了,一点水平都没有。”


    “管用就好。”喻文州回道,“而且不用你自己剥,我喂你啊。”


    “呵呵,你高兴就好。”叶修面无表情,“离我远点,太近了。”


    喻文州的吐息离他极近,那轻柔好听的声音仿佛都能化为实质的羽毛扑上他敏感的耳后,一搔一搔的,痒得他十分难受。


    喻文州十分听话地……反而靠得更近了,叶修感受到他身上的温热气息,有点不自在地朝旁边挪了一下,换来喻文州一声轻笑。


    ……他错了。


    刚才就应该把喻文州赶出去!


    叶修反思,他到底做了什么,为什么身边的人一个比一个厚脸皮,一个比一个会调戏人,而且一个比一个变得流氓。黄少天就别说了,当着他的面也敢叫嚣要上他(虽然是在QQ上),韩文清这丫什么都不说就对着他硬了,王杰希……这家伙你分不清他到底是纯情还是套路深,而喻文州……


    喻文州的脸皮厚度连叶修也要叹为观止。


    今天以前。


    今天以后,他的厚度又加了一倍……


    联盟没救了,职业选手都堕落了!



    叶修瞎想这些的时候,还能一心二用地继续指挥兴欣人抢BOSS,就是身边的喻文州连带着时不时被扔入嘴里的巧克力要刷刷存在感。


    不过时至今日,喻文州同样是掌握分寸和把握时机的个中高手。他每次都喂得那么恰到好处大小合适,而且正赶在不会耽搁叶修说话指挥和打断他思路的时候,还十分细心地在旁边放了杯水,温度适宜的时候就提醒他一声,害得叶修想反对都找不到借口。


    他再一次深刻意识到,这个看上去温温柔柔和和气气的蓝雨队长实际上也有十分霸道的一面。


    他的霸道润物无声,包裹着柔软的外衣,但你就是无法拒绝,情不自禁地就做了他希望做的事。


    简直可怕!


    和这家伙生活在一起的话,他大概会把什么都给你十全十美地准备好,你完全后顾无忧,慢慢地,你就把所有身家都交付给他,一点退路都没有了——最后彻底地离不开他吧。


    叶修想到这里,手下慢了一秒:不对,我为什么要想和他一起生活的画面?!




评论(11)
热度(1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芳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