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芳歇

白头自有时,岂必借霜雪?

【All叶】意难平 09

09 入瓮


“……”

男人低着头,抿着唇,稍长的刘海落下了半脸的阴影,看不清楚到底是什么表情。他看着掌心的手机。机身纤薄轻巧,一种冷冷的触感,与之接触的那块皮肤也是微凉的。

“小周?”坐在一旁的江波涛试探着叫了一声,在心里疯狂猜测叶修到底是干嘛了,才会让周泽楷这么神魂落魄!以他的了解,叶修肯定不可能明知周泽楷如今处在关键期,还说出实情让人心神大乱,那么……他究竟是说了什么啊!!好想知道小周现在又在东想西想些什么啊!当初特训开始时,周泽楷原本是百般不愿参加的,还是他和导演副导编剧轮番轰炸好说歹说才劝了去的,中途几次周泽楷都想退出,好不容易第一阶段结束了,可别又开始了!

周泽楷似乎没听到,还是保持着那个姿势,一动不动。

其实他现在什么都没想,或者说,满脑子都被那个电话的内容充斥着。

半个月没听过叶修的声音了。

从出道开始,他们就开启了聚少离多的异地恋生涯,多则几个月不见面不联系是常有的事,但只要一接起电话,听到那个人的一声“小周”,或者一见面,看到那张熟悉的面容,似乎每一个声音、每一张表情深处,都藏着两人才懂的爱意,宛如迷宫,人人都被绕晕,只有他们一路畅通无阻。

彼此熟知彼此的所有情绪,他熟知叶修的丝丝缕缕。

可这一次,这些爱意里,却掺杂了些异样的陌生。

让他觉得,有哪里不对劲,脱离了原有的轨迹。

是叶修多出的几分不必要的犹豫吗?

“小周!”江波涛终于忍不住动手了,要去抽出他握着的手机。

周泽楷也动了,他下意识紧了紧手心,迎上江波涛疑惑的神情,恍然,犹豫了一下,才放开了力度。这一次江波涛顺利收回了手机,担心道:“小周,你到底怎么了?你看了它差不多一个钟头了。”

“……”周泽楷抬起头,露出光洁精致的容颜,有些茫然,这么久吗?

“别动!”江波涛眼睛一亮,飞快又熟练地打开美拍,选取了一个角度,“咔嚓”一下,一张美男图新鲜出炉。三秒后,这张照片在微博上得到了疯传——

“天啦!谁来奶我一口!这个无辜的周周!awsl!”

“呜呜呜呜老公终于发图了!半个月不见宛如生命垂危!”

“我们楷皇是神仙吧!一定是神仙吧!谢谢神仙哥哥这么善良肯下凡恩赐我们一眼……”

江波涛:“……小周的女友粉吹起彩虹屁不愧是娱乐圈第一强啊。当然男友粉也不遑多让。”虽然看过无数次但依旧觉得评论那么疯狂。

周泽楷刚回过神,就听到“男友”二字,瞬间目光亮如钻石,又瞬间黯淡下去。他什么也没说,但表情转换间,仿佛十里灼灼桃花一霎零落,委地干枯。

不愧是屡屡以眼神戏就能秒杀众人、让导演拍板的奇男子。

啊啊啊啊!我都说了些什么!

一向很会说话的江波涛此刻在心里抓狂。

“呃……嗯……”江波涛支支吾吾,想起叶修的事,愁闷和愧疚一下子涌了上来,他想开口安慰,又怕被周泽楷看出什么来,不安慰吧……

“不需要。”周泽楷明了他的意思,开口拒绝了,于是江波涛更愁更愧了,恨不得主动买张飞机票亲自把周泽楷送到叶修面前,或者把叶修送到周泽楷面前,叫这毫无转圜的事情硬生生多出哪怕一分可能性来。

“我说想他。”

周泽楷说,目光恍惚幽深。

江波涛忽然意识到这是那个电话中至关重要的部分。

“那……”江波涛轻声,“叶神说了什么?”

“……”周泽楷这次沉默了好久好久,表情没什么变化,但就是让人看出了一点点拼命隐藏的难过,“他什么也没说,挂了电话。”他对上江波涛的视线,忐忑不安,“他还在生气吗?”气我没回来几天又要离开?还是气我现在才联系上他?

他又失望了吗?

江波涛张张口,不知道说什么好。虽然不是当事人,但他也算从侧面了解了一些两人间的事情,作为明星,周泽楷无法长久陪伴,这无可厚非,作为普通人,叶修想要人陪伴,也无可厚非。何况他们彼此互有牺牲,由这牺牲而生出的许多怨怼,同样无可厚非。

但江波涛还是忍不住觉得,叶修就这样干脆地提了分手,也不管周泽楷知不知道,不去解释,不留机会,未免太干脆,甚至于残忍。

可他能说什么呢?对错是非,是他能评价的吗?他永远是一介外人。

一定要说的话,只能怪——命运使然吧。

“叶神你还不知道吗,他怎么可能对我们小周失望呢。小周长得又帅,性格又好,演技又佳,还是个那么有钱的大明星,叶神欣赏你都来不及呢。”江波涛自觉自己的安慰都是不痛不痒、苍白无力的,可周泽楷偏偏就似乎上了心,慢慢展露出一个明媚的笑容,阳光似乎都不及他耀眼夺目。

“小周信我。训练一结束,我就帮你向导演和公司请几天假,让你们好好叙叙衷肠,怎么样?”江波涛无法控制地说出这句话来,一边生出深深的罪恶感,一边又想着能拖一天是一天。

周泽楷慢慢点头,垂下目光。

江波涛一时间分不清他到底是真的相信,还是只是愿意相信。

但他不易察觉地松了口气。

这个时候,千万里之外,叶修也绽开了一抹微笑,接受了另一个男人的请求。

 

“啊啊啊啊我疯辽,他怎么能这么帅啊,这么帅我还怎么看得上其他男人啊!”

电影美术课上,叶修刚刚结束了课件讲解,一看时间,离下课还有几分钟,心思不由得飞到了早上出门时王杰希答应要做的美味午饭上,便让学生们自由讨论。但没几秒他觉得这简直就是自我折磨,实在难捱,便想在教室里转转,看看有没有同学问问题,也算给自己转移注意力。

就是那么巧,刚经过一个男生身边,便听到了几句小声嘟囔。叶修不经意间扫过,原来是在刷明星微……小周?

照片里的明星一身精致古装,对襟描了几笔淡淡墨色,勾勒出一支秀竹、几抹竹叶,他微微歪着头,看着画面外的看客,眸子淡静,唇微抿,抿出一缕旖旎的红,衬得眉如墨画、唇若涂朱,清凌凌似一痕水、水间云,偏偏神情又恍惚又高远,仿佛已脱然出尘、遗世独立。

实在是非常非常的……遥远。

叫人不禁怀疑他们相隔的已不单单是几千几万里,更是一整个红尘俗世。

也对,某种意义来说,周泽楷在大多数人心里本就是高高在上、遥不可及,他不可以有自己的七情六欲,哪怕有了,斩断就是。

叶修笑了笑,利落地没收了男生的手机,锁上屏:“同学,上课期间不准追星哦。”

男生吓了一跳,看到是他,脸上慢慢变红了:“叶老师,我……我没有追星,我就是……膜、膜拜一下师兄……”

叶修似笑非笑:“我也是你师兄,是不是也该膜拜一下老师啊?”

男生脸更红了,小声嘀咕:“我倒是想啊,关键你又不弯……”想当初他就是想追叶老师,才特地选了这门选修课,结果叶老师不光是看起来很直,他就是个一心只关注学术交流和游戏的宇宙直男!男生完全想不到,这个叶直男居然已经和自己的男神缠缠绵绵了好几年了。

“嗯?你说什么?”叶修没听清。

“呃没没没!老师我什么都没说!!”男生连忙摆手,然后眼神示意自己赖以生存的法宝,哀求,“叶老师,就差几分钟下课了,救救孩子吧。不然我请叶老师吃饭?”他灵机一动,顺势想出了一个增加接触的好借口。

岂料叶修油盐不进,如斯冷酷:“吃饭就不必了,期末给我考个优秀就好。至于手机,老规矩,下课还你。”

 

最后几分钟的好心情全没了,叶修慢慢收拾着教案,控制不住地瞄了几眼手机,在心里嘲笑自己,已经分了手,甚至还和别人纠缠起来了,却做不到洒脱放开。

天底下还有比他更拎不清的人吗?

这时下课铃响起,叶修如往常那般平平常常地步出教室大门,但今天不一样。他还没走出去,就顿了顿。

王杰希旁若无人地站在那里,一身典雅的深灰色西装,眉目深邃、脸若刀削,本该十分稳重端肃,但他看着叶修,身姿潇洒,眼神专注,唇边难以抑制地流露出几分放松的微笑,却使得整个人柔和随性了不少,惹得过往师生频频注目,疯狂心动。

但他的视线始终没受到任何打扰,不偏不倚地对视着叶修。

那意味,就连刚刚脸红的那个男生都一眼看出来了,没想到知道叶修真正取向的那一刻,就是他正式放弃的时候了——谁竞争得过这么了不得的男神级人物啊,一看就不好惹。

叶修却在心里暗叹:哦,不对,还是有一个。

这家伙穿这么好看出现在校园里干吗?难道他不知道这些十八九岁的大学生最容易沦陷在这种成熟男人的魅力里吗?

叶修无奈心想,不由得勾起嘴角:“王先生今天很闲啊。”

“恰好路过。”王杰希正大光明地撒谎,丝毫不怕被叶修拆穿。

这点情趣叶修还是有的:“王先生穿这么帅,就不怕有人为你神魂颠倒吗?”

“所以你神魂颠倒了?”

“颠倒不至于,七魂六魄最起码去了一半吧。”

“另一半什么时候去?”

王杰希微微转头,侧脸线条实在乱人心神。

这是在车里。任何人都无法看到车内情形。

叶修呼出一口气,忍了许久的冲动终于得以释放。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轻轻擦过王杰希的唇,那是电光火石的一秒钟,羽毛只是不经意间落过,温度都还未沾上。叶修便退了回去,微仰身靠到椅背,似笑非笑地开口:“你说呢?”

王杰希哑然,半天才道:“你知道我现在想做什么吗?”

“想什么不重要,能不能做才是问题。”让王杰希无话可说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叶修好心情地回答。

王杰希嗤笑一声,拉近他在唇上狠狠碾了一番,叶修刚要推便被他松开,搞得一番力气付诸流水。

“下午你没课吧?带你去个地方。

“是一个很重要的地方。”

他缓缓道。语气很郑重,没有一点调笑意味。

叶修唇角笑意依旧,心里却一震。

对于一个人来说很重要的地方,往往与人生有着深切的联系,无论是过去,还是当下。此时此刻,王杰希要带他去的,就是这样一个地方。

他自问我该拒绝吗?

叶修有些迟疑,他想要谨慎一点,但心里竟没有一丝一毫的不愿意和勉强。他对王杰希太过放纵,接受得太过容易,于是王杰希融入了他的生活,他的世界——也太过自然。明明该是一个神秘的危险人物,可他的戒心总是瓦解得飞快,又或者正因为察觉到王杰希对他有所隐瞒,所以对方一层一层向他剥开外壳的过程,也就难免心痒。

叶修明白,他该远离王杰希。总有一天,他的生活会被这个男人搅乱。

但,他捂住脸,深吸口气,有点迟了……


tbc


复更第一弹!

评论(12)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芳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