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芳歇

白头自有时,岂必借霜雪?

【张叶】理智之城 06

06 再遇


视频刷厌了……于是回来刷文

刷文刷厌了……再回去继续刷视频吧

 

------------------------------

 

       这天张新杰到底是不是真的不舒服、最后又有没有去找队医,谁也不知道,连同一个房间的张佳乐都没能从他口中撬出来。

       张新杰自觉理亏,以前自己动手解决的次数都挺少,现在他竟然能仅仅看到叶修的臀部就起反应,虽然说发乎情,但确实太过分了一点。目前的处境是他甚至还没有正式地开始追求,就对着人家意淫,还是在大庭广众、最应该心无旁骛的时刻!

       在张新杰的三观里,这简直就是罪大恶极……

       连石不转手上的十字架都不能容忍!

       没道理过去忍了那么久,现在知道了叶修的性取向,就一朝破功了啊?张新杰紧皱眉头,迷惑地思考着。

       还没等他思考出个章程来,一件事情,就掀起了波澜。

 

       第二天一大早,张佳乐拜托室友帮忙带早餐。

       室友淡淡看了他一眼,不容置疑说:“要么一起,要么自己下去。”

       我当然不会因为昨天的事情迁怒于队友,还是一个前辈。张新杰心想。

       张佳乐傻眼了:“你……新杰……”没有一点点被拒绝的防备!

       “前辈选哪个?”

       张新杰程序化地问,一边洗漱。

       “我……我……”张佳乐哀叹,企图挤出几滴鳄鱼泪,再唱几句“小白菜,地里黄”。

       “五分钟。”张新杰斩钉截铁。

       张佳乐立刻一掀被子弹跳起来,光速收拾。

       “新杰你狠!”

       这家伙哪有一点失恋生病的样子!指挥前辈什么的不要太自然啊!

       张佳乐怨念无比地跟着室友下了楼。现在才七点多,国家队的懒人们全是不到八点半不起床的,清清冷冷的大堂就只有王杰希周泽楷这两个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画风不同的两个。他们就只有一个共同点:不会主动开口。所以两个人也好像一个人,显得形单影只。

       周泽楷朝他们腼腆地笑了笑点点头:“早上好。”

       这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

       几个人打了个招呼,又冷场了。张佳乐忧郁地看着这几个人,想想自己这么朝气蓬勃的大好青年,应该发扬一下无私精神,承担起活跃气氛的重任。

       这时酒店匆匆进来了两个人。

       张佳乐余光被吸引,不由自主看过去,认出其中一个是当初亲自安排接待他们的酒店经理,另一个是——那个人也看到了他。

       那人顿了顿,改了向拐来这边,语气亲切地说:“没想到你们也起这么早。”

       四个人一起抬头,张新杰看到对方的长相,怔了一下。

       他没想到这人居然会过来!

       大概是他的惊讶外露得太明显强烈了一点,那人也刚好对上了他的视线,目光里也流露出一点复杂,快得像闪电。

       其他人却似乎一点都不吃惊。

       “林少。”王杰希叫了一声,周泽楷也朝他笑了笑,但没开口。被称为“林少”的男人若无其事地站定在他们面前,一身西装革履,本来严肃冷峻,但一温和地微笑起来就极具亲和力,似乎一点也不觉得被面前这个比自己还帅的年轻人怠慢了,朝他们友好地点点头,“王队周队。”

       他似乎和张佳乐更熟稔一些,拍了拍张佳乐的肩,“好久不见,我还记得上回张佳乐大神说要教我打荣耀的事儿,可不能食言啊。”

       “那是我和老叶斗嘴好不好!都是气话!你这么聪明的人,不知道气话不能当真吗?”张佳乐翻了个白眼。

       林少笑:“那我不管,大神一言驷马难追,你不教我找叶修去了啊。”

       “我教教教……”张佳乐立刻妥协了,“谁知道老叶那一肚子坏水,到时候会不会无耻地和你2V1找我JJC啊。”

       其实按照林少的实力,他和叶修2V1张佳乐,基本上跟1V1差不多,对张佳乐一点威胁都没有。不过朋友间开玩笑么,故意说严重点又有什么关系。再说了叶修一个战术大师,哪怕是遇上小白队友,有时候都能给对手制造一点麻烦……

       林少果然故作满意地笑了笑,目光转向一旁没说话的张新杰,口里却是问着其他人:“这位大神就是霸图战队的副队长张新杰先生吧?张新杰大神好啊,前几次都错过了,我还有点遗憾呢。”

       说着他很客气地伸出手,一副陌生有礼的样子。

       张新杰当然也伸手和他握了握:“林少。”他跟着其他人这么叫,问了句,“你们认识?”

       “认识啊!”张佳乐在旁边介绍完了张新杰,又说:“新杰,他就是这家酒店的老板,林煜,惊讶吧?我一开始也没想到叶修居然认识这种商场精英!当时我们听说都吓了一跳,还以为肯定是个叔叔级别的人……”

       “我有这么老?”林煜佯装不满。

       “那不是看多了电视剧吗。”张佳乐反驳了一句,继续给张新杰解释,“后来他来找叶修不是给我们碰上了么,就一起出去玩了几回,不过孙翔他们没来,你也因为有事错过了……”

       林煜把目光从张新杰身上移开,和解释完的张佳乐调侃了几句,有时候王杰希也会插上一两句,周泽楷继续安静地吃着饭,一边也在听,遇到有趣的地方也会应景地笑笑。

       张新杰则神色淡淡,表面上秉持着食不言的原则,实际上心里已经震惊过了,只是暗暗分析着目前的情形。

       他一点都没有想到居然这么快又会看到这个人。

       自撞破叶修和这个林煜的暧昧关系之后,他只是当时套了一下话,没想到叶修一点不避忌,回答得一干二净,摆明了他们就是固定床伴的关系,只不过维持多年,所以张新杰实际上根本没把这个人放在心上。在他看来,就算叶修对这个人有点感情,也不会太多。

       何况,他们的生活一般不会有交集。

       但现在,张新杰明白了,人家有没有交集,凭什么是他能看出来的?如果不是这次世邀赛集训,他根本不会有和叶修朝夕相处的时间,又哪里能这么轻易地撞上?他还明白了,这个林煜根本不甘于床伴的“本分”,或许以前是没有机会,现在一抓到了机会,就立刻开始主动融入叶修的朋友圈。最关键的是,这点用心,叶修会看不出来吗?

       毕竟一点感情也是感情!

       他看出来了。

       可他没有阻止。

       这意味着什么,张新杰根本不愿意去猜。

      他一想到这个看起来风度翩翩温文尔雅的林煜,可能就是借着世邀赛集训的机会,打通关节,主动要求包揽国家队的住宿(这么看来林煜肯定不会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酒店老板,要不就是有政治关系,要不就是和电竞总局有特殊交情),好渗入叶修的交际圈,凭借着多年情分和叶修那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微妙情愫,企图水滴石穿地打动叶修的心,而叶修明明察觉到了却不第一次就制止……就觉得心里一阵紧迫的苦涩。

       难道是他醒悟得迟了?

       还没开始就要失败了吗?!

 

       所以说聪明人有时候也不能太聪明,否则很容易以一步想十步,然后自己给自己添堵。反而一些单细胞一根筋的人,只要没到结局,不管什么困难都毫无顾忌地向前冲,反而能傻人有傻福。

 

       想是这么想,张新杰却一点没流露出来。

       林煜和另两人聊着天,一开始还照顾着这边两个,后来见周泽楷只是微笑应和,张新杰完全没有开口说话的意思,也不再看过来。

       “怎么就你们四个?其他人都不吃早饭的吗?”林煜疑惑,“叶修也不吃?”

       “那是他们懒。”王杰希毫不留情揭露。

       “对,最懒的就是老叶。”张佳乐大力赞同,进一步揭露,“这家伙经常叼着个面包踩着时间进训练室,也不怕噎着。我们说过他很多次了,都没改过来。新杰和苏沐橙后来看不过去,轮流给他带盒热牛奶。”

       “他是习惯了晚睡晚起,所以早上才没时间吃早饭。前几天还说资料太多了想早点睡都不行。”林煜仿佛很了解,皱了皱眉,“不过早上就吃这个确实太没营养了,他也没跟我说过。”

       “不止啊!”张佳乐还没说完,“他还趁我们不注意偷偷抽烟……要不是苏妹子比较了解他,上次又给他骗过去了。你跟他不从小就认识吗,有没有什么招?”

       从小就认识。

       很好,又多了一条。

       张新杰觉得口里不仅苦涩,甚至还有些酸。明明他喝的是甜豆浆。

       看来论起对叶修的了解,林煜也不如他想象中的那么少——哪怕两人的圈子完全不同。

 

      “我哪有什么招啊,戒烟这方面,你以为我没劝过?”林煜苦笑了一下,“有时候我还没开口,他几句话就把我堵回去了。”

       整个国家队都对此深有同感。叶修能辩解得那么振振有词理所当然,不愧是史上最大BOSS,如果说黄少天的垃圾话在于数量,他的垃圾话就在于质量。

       “不过不好好吃早饭确实也不行。”林煜又皱了皱眉,想起前几天看到叶修瘦了一圈的样子,打算找个酒店侍应员每天早上去送早餐,就算叶修想要拒绝,他也可以拿世邀赛和叶修的领队身份来劝说。至于其他饭点,有苏沐橙和其他人在,应该没什么问题。“我私底下跟他说说好了。”不过他表面上还是无奈道。

       张佳乐点头:“那——”

       “少东家……”一直站在旁边的经理偷偷看了看表,突然凑过来提醒般地叫了一声。

       林煜猛然记起来,歉意笑笑:“聊着聊着就忘了我还有事。”

       “开会是吧,那我们也不耽误你了。”

       张佳乐摆摆手。

       林煜淡淡笑:“其实不是开会那么急迫,不过确实挺重要的。可惜没见到叶修,我谈完了事就要去其他城市。”

       王杰希说的意味深长:“我们还要再集训十几天,你想见他也不差这一回。”

       林煜听明白了他话里的意思。因为这些人是叶修的好友,他挺看重的,来往之间就少了一点掩饰,这是情难自禁,连他自己也无法控制。王杰希这么敏锐的人,到底还是看出来了他对叶修的那点微妙的不一般,

       “是啊,总有时间再聚的。”林煜道。

       临走之前,他和三人一一打了招呼,最后望着张新杰,微微一笑:“张新杰大神,下次聚会希望不要再错过了。”

       张新杰平静说:“不耽误训练的话我一定会去。”

       这是他的原则,公私分明。

       但他确实已经说明了自己的意愿,只要有空,一定要去,不去不行。他无法忍受明明知道身边有一个强大的情敌在觊觎着叶修,自己却只能遥遥观望、裹足不前。


-------------


结果想写的又没写完……进度又慢了


评论(13)
热度(1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芳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