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芳歇

白头自有时,岂必借霜雪?

【卢叶/All叶】等他长大

我写的都是冷CP么……

小卢生日有私设



01

       卢瀚文,笔名流云,十七岁,x点准大神级别写手,蓝雨小队的未来,文风活泼明媚,励志向上,热血激情,堪称新生代领军人物。目前最大心愿,是在一干情敌的虎视眈眈爱在心口难开中,排除万难,成为第一个向叶修前辈大声说出爱的人生赢家。

       小卢同学已经和亲爱的叶修前辈眉来眼去好几年了,无奈对方总是在回答“我也喜欢你啊”之后又添上一句“为了不辜负前辈的喜欢,明天要多更几章哦”,害得卢瀚文总是搞不清楚这到底是在开玩笑还是在开玩笑。

       ……但第二天流云小同学依旧乖乖地爆肝两万二,获得了君莫笑鲜花无数。

       卢瀚文决定了,十八岁成人礼,就向前辈告白。

       顺便说一句。

       明天就是十八岁。


02

       卢瀚文V:前辈我满十八了!爱你哦前辈.害羞jpg,请和我在一起吧!我永远都会对你好的!@叶修V


03

       鸾辂音尘:@叶修 天啊我看到了什么!!!(截图.jpg)

       风城烟雨:@叶修 连小孩子都不放过.邓布利多摇头.jpg @索克萨尔@夜雨声烦 我该同情你们还是夸你们教得好?

       叶下红:微博上已经是一片群魔乱舞了,群里还这么安静,我有点搞不懂这个世界

       沐雨橙风:他们都还没起来吧,昨晚汉子们玩联文游戏玩到早上九点多……

       寒烟柔:你们都睡了,只有我一个女的

       沐雨橙风:哈哈哈哈你一定是最轻松的吧

       寒烟柔:嗯,一开始他们全都集火叶修,后来叶修拿野图BOSS作交易,三个战术大师倒戈,轮回和微草惨不忍睹

       沐雨橙风:可我听说江波涛扳回了一局啊?

       寒烟柔:……

       寒烟柔:他写了一篇江叶文,两万字肉,就没有然后了

       沐雨橙风:好汉可以安息了

       叶下红:好汉可以安息了

       千夜若离:好汉可以安息了

       风城烟雨:好汉可以安息了

       无浪:能让前辈害羞一次,我已经死而无憾了

       风城烟雨:死而无憾算什么,你有本事告白啊┑( ̄Д  ̄)┍

       寒烟柔:起这么快?

       千夜若离:……微博闹的吧,刚才我一打开微博手机都快卡了,已经通知老楼和孙前辈,目测义斩和霸图都要起来了

       无浪:轮回也是

       叶下红:我也通知了队长

       鸾辂音尘:我们队长已经起床了!

       沐雨橙风:我通知了蓝雨呢,毕竟他们没有一个妹子,不然只有下个世纪见了

       千夜若离:哈哈哈哈蓝雨和尚庙哈哈哈哈我突然有一个可怕的猜想,你们说小卢会不会就是瞅准这个时机告白啊?没有情敌的打扰,多好

       叶下红:……小卢也这么心脏了吗

       鸾辂音尘:那么可爱的小卢已经被自家正副队教成这样了吗……

       飞刀剑:他本来切开来就是黑的!

       飞刀剑:你们都忘了那个希望祷言吗!!

       流云:可是叶修前辈说过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啊,我只是觉得前辈说的很有道理,难道网游不就是这样的吗?

       流云:还有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楚云秀前辈,今天刚好成年,可以自由恋爱了!

       飞刀剑:……我竟无法反驳,无论是哪个

       无浪:……我竟无法反驳,无论是哪个

       鸾辂音尘:……我竟无法反驳,无论是哪个

       千夜若离:……我竟无法反驳,无论是哪个

       使君子:……我竟无法反驳,无论是哪个

       独活:……我竟无法反驳,无论是哪个

       冬虫夏草:……我竟无法反驳,无论是哪个

       木恩:……我竟无法反驳,无论是哪个

       竹沥:……我竟无法反驳,无论是哪个

       风城烟雨:微草的全被炸出来了,小卢好样的!你们队长呢?来说说看到微博的感想啊?.似笑非笑.jpg

       王不留行:我可以和他结婚

       叶下红:仿佛看到了队长一脸的“呵呵你们这群凡人”!突然被队长帅了一脸!队长上吧,把叶神拿下!让所有人都知道他们的无知和失败!

       索克萨尔:呵呵

       叶下红:……

       叶下红:有种不寒而栗的感觉.自动退散.jpg

       八音符:……微草的画风这么孙翔?

      残忍静默:……这名字已经成了一个形容词吗? 

       一叶之秋:李远,来拼文,一小时一万字,输了的上网游给我打工一周

       八音符:咦我在哪?你们是谁?我还是遁了吧……

       八音符:遁之前提醒你们,前方一大堆文字来袭,注意安全

       夜雨声烦:呵呵呵呵王杰希把你能的,这群又不是你一个人过了法定年龄!还有小卢你居然敢撬自家副队长的墙角?!是不是嫌我平时给你检查作业太轻松了,暑假作业做完了吗?!

       叶下红:……来不及了

       夜雨声烦:我真是太痛心了!.痛心疾首.jpg 小卢啊,你不能这样啊,我不是早就让你一定要看清叶修无耻的本质别被他传染了吗?!明知故犯是要被队长抓回去好好教育一顿的!还有叶修早就是我的了你们都可以歇歇了!.爆破电兵杨永信.jpg 队长你说是不是?!

       索克萨尔:除了最后一句.微笑.jpg

       枪淋弹雨:队长你别笑得这么渗人……黄少你快住手那已经是这个月第六套键盘了!队长说过再坏了就一天都不要再说话了!!

       一枪穿云:难道不好吗?

       无浪:难道不好吗?

       笑歌自若:难道不好吗?

       百花缭乱:难道不好吗?

       石不转:难道不好吗?

       王不留行:难道不好吗?

       迎风布阵:难道不好吗?

       沐雨橙风:难道不好吗?

       风城烟雨:难道不好吗?

       海无量:难道不好吗?

       一叶之秋:难道不好吗?

       鬼刻:难道不好吗?

       灵魂语者:难道不好吗?

       百花缭乱:哈哈哈你没救了黄少天,连自家人都嫌弃了

       石不转:何弃疗

       夜雨声烦:…………周泽楷你凑什么热闹!没看到我正在肃清家风吗!

       鸾辂音尘:假装没看到治疗的黄少【点蜡】

       灵魂语者:不能怪我啊黄少!

       一枪穿云:因为实话

       灵魂语者:……周队你

       沐雨橙风:周队真是一针见血呢

       一枪穿云:前辈教得好.害羞.jpg

       风城烟雨:说起来你们这么轻松,是已经忘了微博告白了吗?小卢这么没威胁?给小卢【点蜡】

       索克萨尔:我正要去找小卢

       生灵灭:话说叶修呢,兴欣的人都起来了,叶修还不在吗?

       流云:不是啊,前辈刚才就起来了

       流云:我们正在私聊呢,没顾得上大群

       风城烟雨:……

       王不留行:……

       夜雨声烦:…………

       石不转:……

       大漠孤烟:……

       一枪穿云:……

       一叶之秋:……

       寒烟柔:……

       鸾辂音尘:……细思恐极,沉痛哀悼,喜闻乐见

       夜雨声烦:戴妍琦你别乌鸦嘴啊我说!老叶你一直在窥屏是不是?!给我出来啊!@君莫笑 @君莫笑 @君莫笑 我不相信你居然宁愿跟一个小鬼聊天也不愿意出来见我!我告诉你你这样总有一天是要被我[哗——]的!!!!

       君莫笑:别吵,好了我出来了

       君莫笑:满足你召唤了吧?那我走了

       夜雨声烦:站住!

       君莫笑:干吗?

       生灵灭:前辈你看了微博吗?

       君莫笑:看了啊

       索克萨尔:那前辈有什么感想?

       君莫笑:坚决不早恋,小卢真是一个三观正的好孩子

       石不转:不是问你这个

       君莫笑:呵呵,是想问我的答案吧

       大漠孤烟:说

       君莫笑:老韩你别凶啊。我正要发微博,你们自己去看吧


04

       叶修V:永远太长,一辈子就行了@卢瀚文V


05

       卢瀚文小同学眨了眨眼,又眨了眨眼,突然拿起手机打了个电话过去。

       “喂,苏沐橙前辈吗?我是小卢……嗯,找叶修前辈。”

       叶修仿佛就在边上等着一样,下一秒卢瀚文就听到了他的声音,低哑、带点慵懒的感觉,每一个字都好像散漫又优美的音符,令人沉醉。

       “小卢,”叶修的笑声是低沉的,“这么迫不及待就给我打电话呀……嗯?你怎么哭了?”

       卢瀚文忍了忍喉咙里隐隐约约的呜咽:“其实我好担心啊前辈……”

       “有什么可担心的,”叶修安慰他,“前辈其实第一次看到你的小说就觉得这小孩真可爱啊。”

       卢瀚文睁大眼:“啊?!”

       “前辈不是说笑吧?!那为什么我的评论前辈从来都不回复呢?”这才是卢瀚文告白前最介怀的。

       叶修望天:“呃……”


06

       那是一个后来被卢瀚文特地铭刻在日历表上的夜晚。

       卢瀚文手都有点哆嗦,艰难地打了好半天,才发出一句话:“小透明冒泡~”就这一句话,天知道他做了多久的心理准备,鼓起了多大的勇气,发送前最后一秒,还在给自己不停地下暗示。

       看到吧!不要看到吧!看到吧!不要看到吧!

       ……还是看到吧!

       为什么勾搭一个大大这么难这么害羞这么不好意思啊!!

       卢瀚文捂脸。

       卢瀚文,笔名流云,今年十五,x点小透明写手,蓝雨小队刚刚出道的小天才,目前在圈中还是混脸熟的小角色。这个小角色,同其他许许多多小角色一样,看上了一个大角色——神级画手君莫笑。

       都说留言,是勾搭大大的第一步。

       卢瀚文花了一年的时间才终于迈开了这第一步……

       可惜没有结果。

       据说留言必回的君莫笑唯一没有回复他。评论栏长长一串看下来,唯独被漠视的卢瀚文好难过。

       但是没事,不是还有一句话吗:自己成为大大,是勾搭大大的终极之路!自己不是天才吗,不是立志成大神吗,怎么可以只是把起点定在第一步上!卢瀚文小同学准备直接迈过第二步第三步第四步……

       但他还是忍不住又给君莫笑留了言。

       依旧没回复。

       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自家队长把他拉入写手群直接引见给了君莫笑。

       小卢同学激动莫名,这就是身边所有人都在助攻的感觉吗!太美好了!前辈我来啦!

       君莫笑:哦,小卢好。

       君莫笑:少天,我有事跟你说……

       卢瀚文蔫吧了。

       一句“前辈我喜欢你好久了”硬生生没说出口。

       卢瀚文以为其他小辈都是如此。可后来的那些小新人证实了叶修只有对他才忽略冷淡如此。可是为什么啊?!


07

       十八岁的卢瀚文在手机这端巴巴等候回答。

       叶修轻咳了咳,难得迟疑了一下才说:“那不是,觉得我一个前辈,勾搭一个未成年有点太……那啥了吗,所以每次都……”

       苏沐橙发誓,她看见叶修耳根红了!

       方锐悲痛欲绝,老叶居然为那个抢走他心上人的小鲜肉害羞了!


08

       叶修还记得两年多前的某一天。

       索克萨尔:前辈.截图.jpg

       索克萨尔:我们队的新人,前辈觉得怎样?

       叶修打开截图,那是一段小说节选,字里行间蕴含着淡淡的童话风,明媚而不张扬,情节如行云流水,极其顺畅,毫无凝滞,然而该沉重的地方不乏沉重,却无一不埋伏着希望的曙光。

       君莫笑:有前途。这孩子多少岁?

       其中的赤子之心,具备着一种少年人才有的独特魅力。叶修虽是画手,却是难得的全才,在写作与鉴赏方面也绝不含糊。

       索克萨尔:快满十五岁了,笔名流云,真名是卢瀚文。我和少天也很看好他。我准备把他培养成蓝雨的下一棒。

       君莫笑:不愧是文州,这么早就为以后做打算。不过我们兴欣可不会让出榜首宝座。

       索克萨尔:前辈说笑了。

       那篇文章给叶修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至于叶修当天就去翻了流云的专栏,看到上面活力满满的自我介绍他情不自禁地笑了,还特地登了小号发了条“加油”。都说文人相轻,然而有时候,某一个瞬间产生的共鸣,最令人无法克制。

       所以叶修那天看到流云那句看起来怯生生的“小透明冒泡~”时愣了。

       他反应过来时已经关闭了页面。

       那一天二十几岁闯荡社会好多年的叶修大大终于是体会了一把,老牛吃嫩草的羞耻感。

       无数次他看着卢瀚文的评论,都会带着某种隐秘的默契,像是故意逗弄那个小孩一样地将目光滑行而过,想着一句话——


09

       一股巨大的幸福感冲击了卢瀚文。

       卢瀚文喃喃:“前辈你好可爱啊……”

       叶修又咳了咳,定了定神,将那句话说出来:“后来我就一直告诉自己,忍忍吧,忍忍吧,等他长大了,就会是你的了。”他顿了顿,放柔了声音,“小卢,我也喜欢你啊。”


10

       我也喜欢你啊。

       所以总会在一起的吧。


The end


看完《无人赴约》的产物,那句“等这姑娘老在我心里”的时候一瞬间就泪奔了。叔,善善,祝你们幸福。



评论(30)
热度(64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芳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