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芳歇

白头自有时,岂必借霜雪?

【all叶】一生的模样 4.61

61 端倪



    “你和哥哥,是认真的吧?”

    叶秋和苏沐橙聊完,转而毫不客气问。

    王杰希淡淡:“当然。”

    叶秋对于这个答案其实还是挺有准备的,但他还是有了一种将面前这个人暴打一顿的冲动,不过良好的教养阻止了他。

    他神色十分冷淡:“那让你离开我哥,也是不可能的了?”

    “绝不可能。”王杰希淡淡的语气里带了点坚决。

    “就算我哥让你离开?”叶秋又问。

    “那我就再把他追回来。”王杰希说的轻描淡写,“所以你可以少费点心思了。”

    叶秋顿了一下,叹了口气:“王队长,我能问个问题吗?你喜欢他多久了?”

    王杰希想了想:“五年。”

    “够长的,这家伙居然也能碰上你这种长情的人。”叶秋评价,王杰希笑了笑没说话,苏沐橙补充,“而且不止一个哦。”

    叶秋无语,自暴自弃地说:“好吧好吧我承认他很优秀!”

    “但是?”王杰希帮他补充下文。

    叶秋神色复杂:“但是,我还是想告诉你,你们的事情很艰难,就算哥哥和你再怎么坚持,可能还是敌不过外界的压力。你们都是职业选手,不过职业圈我可以暂且不提,就光说来自我们家的施压,”他看了看门,示意里面的叶母,“就很不好对付。”

    王杰希挑了挑眉。

    “有一件事,和当初的嘉世有关,可能听了之后你们就明白了。”叶秋缓缓道,“第七赛季我哥的流言满天飞,我家老爷子虽然不喜欢这个职业,但他曾经的副手还是会时不时给他看这方面的报道。第八赛季初,嘉世成绩一路下滑,副手就提出过一个建议,叶家可以通过赞助商向嘉世施压,这种风雨飘摇人心惶惶的时候,嘉世必然宁愿舍弃我哥。到时候,我哥会去哪里?有哪里能容下他?”

    走神的苏沐橙立刻被吸引过来,瞠目结舌,喃喃:“小唐的分析居然这么靠谱……”

    “唐柔?”王杰希疑问,“她能想到这里?”

    叶秋也疑惑地看向她,根本不知道这个唐柔是何许人也。

    苏沐橙有些担忧:“是我们战队的成员,她爸是商界名人,所以小唐想的会深入一点……后来呢?叶伯父不会真的这样做了吧?!”

    叶秋摇头:“没,老爷子虽然以势压人过,但说实话,不到被逼无奈,他不会采用这种方式。而且他还挺想看看我哥要怎么坚持下去,后来我哥被退役了,他还骂我哥没出息呢。”

    “……”苏沐橙无语,想着叶伯父和韩文清肯定很有共同语言,但她意识到了王杰希在场,便没有说出来。

    叶秋意味深长地看着王杰希:“我说这件事,是想说明其实叶家完全有这样的实力,不过因为那还不到老爷子的底线,所以他没有这样做。可如果是同性恋呢?”

    ——可如果是同性恋呢?

    苏沐橙和王杰希同时心底一震。只有亲口说出这句话的叶秋十分平静,实在是,身在那个位子上,他当然想过这个可能性很多次,而且也看过很多次,甚至自己也做过。

    “这种丑闻,完全不在老爷子的考虑范围——他连想都不会想,更别提接受了。”叶秋补充,“老一辈嘛,观念陈旧,但最重要的原因,是家族使然。叶家作为军政大族,现在还涉及到商界,身边虎视眈眈的人很多,必须谨小慎微,任何把柄可能都会成为致命弱点。”

    这话说的,两人的脸色都难看了一些。

    一时间,走廊上一片不舒服的岑静。

    叶秋道:“还有,有一件事要向王队长道个歉,我们知道了冬休期你家发生的事情——”

    他留了一半没说。

    王杰希眼神一冷:“你们调查我?”

    “也不算吧。”叶秋考虑了一下,斟酌着字词道,“毕竟你和我哥的事情那个时候还没定下来呢,我只是从网络上搜索你的职业生涯,看到有个平台的新闻上说,有一晚你半夜两三点出现在街上,还进了一个小区——那不是你自己和你家的住处,反而是你一个队友的家里。呃,你不是喜欢我哥吗,我有些搞不懂你是不是就喜欢男人,所以关注了一下,才猜到发生了什么的。”

    王杰希面色缓了缓:“误会你了,抱歉。我想纠正一下,我只喜欢叶修。”

    叶秋觉得有些怪异,一个男人,当着他一个异性恋的面,郑重地说喜欢他的哥哥……果然还是有些冲击。“我也有不对。”他诚恳道。

    苏沐橙虽然听得云里雾里,却还是知道王杰希隐瞒了什么事情,而且跟家庭有关。她瞬间有了一个惊悚的念头,忍不住问:“王队,这种事情,你不打算告诉叶修吗?”

    王杰希摇摇头:“他的烦恼已经够多了,何必拿这种会头疼的事情让他再添烦恼。”

    “可是这样的话,你不怕叶修误会吗?”

    苏沐橙忍不住追问。

    叶秋点头:“我也觉得。你这么做是为他好,但在他看来,却可能不是这么回事。”

    王杰希眉头蹙得更深,没有说话,陷入了沉思。

 

    门打开的时候,王杰希已经回去了。还剩下苏沐橙和叶秋。

    叶修往旁边一让,叶母一出来,就直接看到了苏沐橙。

    “伯母好。”苏沐橙甜甜叫了一声,见叶母和叶修脸上都并没有什么异样情绪,一如往常,心想叶修掩饰情绪那么炉火纯青,说不定还真有一点天赋呢?

    叶母朝她点点头,不动声色仔细打量了一番苏沐橙,笑道:“小修,这就是一直和你在一起的苏小姐吗?果然是个很有气质的美人。”

    听到“苏小姐”前面那个形容的叶秋不由得同情起没在这里的王杰希。

    苏沐橙微笑:“伯母直接叫我沐橙就好啦。”

    叶母看起来十分欣赏她:“沐橙……嗯,这名字很好听呢。”苏沐橙笑了笑,今天是全明星,她特地打扮过,一身短羽绒衣配上滚边繁复花纹的下裙,显得楚楚动人,清纯高雅,不笑就已经很有联盟女神范儿了,笑起来简直连女粉都要捂着胸口被闪晕。

    叶母又道:“沐橙,我早听小秋说过你很多次了,听说你跟小修认识挺早的吧?早就想谢谢你一直陪在小修身边了。”

    “其实是我该谢谢他呢,要不是他,我现在还不知道在哪里呢。”苏沐橙俏皮地眨眨眼,看起来又乖巧又古灵精怪。

    叶母扑哧一笑。

    苏沐橙看到她舒缓下来的表情,关心道:“伯母这就要走了吗?天这么晚了,不如在这找个房间休息吧?”

    叶修插话:“沐橙,这个不用你担心,他们来肯定是提前找好了住的地方。”不过他还是询问般地看了看叶母。叶秋果然在一旁补充:“不用了,其实我们过几天还要出国,这次是好不容易有点时间才能过来一趟,已经在隔壁酒店订了房间,明天早上就要赶飞机。”

    “这里离机场挺远,我说你好歹找个近点的啊。”叶修无语。

    叶秋瞪他:“就你懒得多走几步路,要不是因为你,我至于吗!知不知道这几天附近酒店多难订,幸好我下手快!”

    “这种小事,叶大总裁挥挥手就搞定了,需要在哥哥面前抱怨吗?”

    “呵,我愿意,你管得着吗!”叶秋咬着牙,“就是要让你知道见你一面多不容易,你这家伙才知道稍微感动一下!”

    “笨蛋弟弟,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幼稚了。”

    “你——”

    叶秋恶狠狠地看着哥哥,而叶修满眼无辜地看着弟弟,两张相似的面容上情绪如此迥异,看得人情不自禁笑出了声。

    “小秋只有遇到他哥哥才会这么没办法。”叶母满脸笑意,“我记得小秋五岁那年,有一次……”她兴致勃勃地开始讲述两兄弟的童年趣事。

    叶秋尴尬低喊:“妈!”

    叶母有些遗憾地停下了。

    苏沐橙似乎回忆到了什么,笑:“其实,大概所有人在叶修面前都没办法吧,他就是这么容易气人啊。就连我们老板娘都忍不住呢。”

    “哦?”叶母看上去来了兴趣。

    于是苏沐橙开始向她安利联盟那些年的那些事——有关于叶修的。不得不说叶修的人缘确实很好,光和他有关的料,从荣耀前到第十赛季,三天三夜都说不完。苏沐橙讲了几个有趣的小段子,叶母就已经被吸引住了。

    “小时候对他们兄弟俩的管教确实有点太严格了。”

    当苏沐橙提起叶修曾有一段时间非常幼稚地对夹娃娃抱有一种执念的时候,叶母如是感叹。

    叶秋斜眼看自己的哥哥:你还真这么幼稚过?!

    叶修:“……”那明明是沐橙自己好吗!

    但他接收到了苏沐橙的眼神,很淡定地认领了“幼稚的叶修”这一设定,并回想起韩文清经常对他作出的“幼稚”“无聊”这种类似的评价,意外觉得……可能还是有点道理吧?

    不,叶修坚决不承认。

    他们一边聊一边下楼,一会儿就到了酒店门口,寒风从偶尔打开的门缝里漏进来,提醒了叶母。

    叶母和苏沐橙聊得挺开心,这姑娘十分善于察言观色,口才又好,性格友善,长相看上去也令人心旷神怡。要不是她和叶修实在不来电(她从叶秋那听说的),叶母觉得有这么个儿媳也不错——虽然她出身不行,但总比男人好吧?

    不过做女儿也不错啊,反正叶修也一直把她当妹妹来对待,而且家里男人多,就是需要女人来中和一下……不过最好等叶修和苏沐橙都退役之后再说这事?

    叶母存下了这个念头,打算回去和丈夫商量商量。

 

    送走了叶秋和叶母,苏沐橙就往楼梯迈去,走了几步,发现叶修没有跟上来,回头奇怪地看了看他。叶修还是那么一副样子,眼神却有些放空。

    “你怎么啦?”苏沐橙轻轻撞了撞叶修,“叶伯母说了让你很担心的话吧?”

    叶修回过神:“没什么。”

    “骗人。”苏沐橙感叹,“你和王杰希还真像啊。”

    “哪里像?”叶修问。

    “什么事情都要自己扛。常规赛那会我就想告诉你,身边已经有可靠的队友了,就不要所有一切都自己来辛苦了吧。”苏沐橙道,“不过他比你还要逞强一些呢。”

    “嗯。”叶修赞同,“所以他比我辛苦。”

    但他的神色好像恍惚了几分。

    苏沐橙瞧着很不对劲,心里疑惑更深了。她没再说什么,接下来两人安安静静地一个走楼梯,一个坐电梯,上去了。

 

    叶修一路上都还有些恍惚,无意间撞到了人,他道了声歉,听到对方叫道:“叶修前辈?”

    刘小别挺惊讶,都快十二点了,叶修这样一个闻名荣耀的宅男竟然还会出门而不是窝在屋子里打游戏?难道是没烟了?

    叶修打招呼:“小别啊,这么晚来三层?”

    “嗯,队长有事叫我。”刘小别说。

    有事?

    叶修不动声色道:“什么事大晚上的还要特地说说,啧,大眼也太严格了吧。”

    ……你也好不到哪里去好吗!

    刘小别腹诽着,道:“其实这个吧,是私事,跟战队没关系的。”

    “哦?”叶修一副来了兴趣的样子。

    刘小别为难道:“队长不让说。”同时他略略奇怪,叶修平时并不会这样主动探听别人私事的,而且依他们之间的交情,这未免有些交浅言深了些。

    叶修漫不经心:“行啦行啦,其实那件事我也知道,不过没想到跟你有关,大眼这家伙,聊个天还要说一半留一半,诚心吊我胃口呢。你们队长真是太恶劣了。”

    刘小别松了口气,看样子也是憋了好久了,叹气道:“实在是这事有些不好说,我也觉得很奇怪啊!叶神你说,队长大半夜的,那么冷,突然就跑来我家说要挤一晚,而且还特狼狈……我差点以为队长被抢劫了,要报110呢!”

    叶修勾唇:“是啊,说起来我还挺想看看老王怎么狼狈的,这要传出去,你们微草不知道怎么掉粉呢。”

    刘小别没有注意到他突然冰冷暗然下去的眸光,暗搓搓翻了个白眼:“叶神,当着微草队员的面对我们队长这么幸灾乐祸有点不好吧。”

    叶修诚恳道:“说得对,下次我背着你们好了。”

    刘小别:“……”

    我能揍他一顿不?!

    微草正式队员刘小别,如此认真地思考着。



上次有个妹子说感觉王叶线也要虐,是哒,虐来了~

卡文卡得很痛苦

评论(8)
热度(147)

© 随芳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