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芳歇

白头自有时,岂必借霜雪?

【all叶】一生的模样 4.55

55 聚会




    当一个向来很坦诚的人,突然对你隐瞒,那意味着什么?

 

 

    他们在电梯里刚好碰到其他战队的。杨聪看到王杰希和叶修站在一起,惊讶地挑了挑眉,和叶修打了个招呼,便饶有兴致地找王杰希说话去了。其他人也纷纷打招呼,没多久叶修发现自己身边站着于锋,邹远则站在于锋右侧。

 

    “叶神。”邹远礼貌地喊了声。

 

    于锋也朝他打招呼:“叶神好久不见了。”

 

    论起来他和叶修算是比较熟,蓝雨叶修也没少去。所以他点点头应了一声,便和于锋聊起来,邹远也时不时加入谈话,神态比以前自信多了。期间叶修若有若无看了王杰希一眼,他和杨聪低声聊着B市的旅游区,仿佛感应到了叶修的视线,回看时,正对上叶修的后脑勺,情不自禁笑了一声。

 

    “不厚道啊,我堵车都堵成那样了,你还幸灾乐祸,还是不是朋友了。”杨聪抱怨。

 

    王杰希收回注意力,恍然记起杨聪刚才正说到去年国庆他开车来B市玩结果惨遭大堵车的事情。“我走神了。”他解释。

 

    “你什么时候聊天也这么不走心了。”杨聪翻了个白眼。

 

    “可能是教导小朋友太劳心劳力吧。”旁边有人插话。

 

    两人齐齐看去,正和邹远于锋聊得热闹的叶修还能一心二用,晃悠过来丢下嘲笑又缩回去:“杰希大神,明天的新秀挑战赛别精力不足,又输给后辈哦,那可丢了我们这些前辈的脸啊。”

 

    杨聪笑出了声,其他人都暗暗憋笑,不敢发出声音。

 

    “叶修大神回归联盟,才要小心像第一届全明星那样一夜七次。”王杰希淡定反击。

 

    杨聪张大了口,其他人憋笑憋得更痛苦了。

 

    “……他们不是关系一般吗?”邹远悄悄问于锋。这斗嘴斗得挺自然啊!

 

    于锋想了想,说:“一个魔术师一个斗神,我们这些凡人怎么懂。”

 

 

    电梯快到一楼,杨聪趁机和电梯里几个人商量去哪儿吃饭。王杰希没说话,其他人都各有安排,最后轮到叶修的时候,电梯门刚好开了,叶修看到外面大厅里有人朝他招手,说:“两大美女作陪,我听她们的。”

 

    杨聪惊讶之后了然,一眼看去,果然是苏沐橙和楚云秀。

 

    他立刻果断道:“叶神求带啊!”

 

    “出息。”叶修鄙视他。

 

    “像你这种被女神之光笼罩的人生赢家,怎么会懂我们这些单身宅男的苦楚!”杨聪正色,明白叶修没有拒绝就是答应了。

 

    于锋有点沉痛地点头,在蓝雨待了好几年的他感同身受。“全俱乐部包括训练营没有一个妹子,看来在退役之前谈个恋爱有点无望了……”一旁的邹远觉得有点夸张了,低声说:“你不是昨天才去相过亲吗?”

 

    叶修笑呵呵拍了拍他的肩,一边往电梯外走:“小伙子感觉怎么样啊。”

 

    于锋更加沉痛:“我必须要为黄少正名,五百只鸭子这种形容还是太过分了!”

 

    “你也要来?”杨聪诧异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淡淡:“我本来就是和叶修说好了去吃饭的。”

 

    “难怪刚才不说话,合着早知道有和联盟女神同桌蹭饭的好机会啊!”杨聪误会了,上下打量他一遍,挤眼,“没看出来还有这心思,可以啊老王!”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叶修不知是听没听到,突然笑了一声,于锋邹远看起来也另有安排,很快离开了。

 

    杨聪犹豫了一下:“难道你中意的不是沐橙,而是云秀?”

 

    “王队喜欢楚姐?!”

 

    有人在他们身后惊讶地叫了一声,立刻吸引了周围几个人的注意力。他们已经离两个等待的妹子挺近了,这一声喊,苏沐橙和楚云秀全都听了个清楚。

 

    “……”

 

    众人无语地循声去看罪魁祸首:李迅好像意识到了自己的祸从口出,连忙想装作和自己无关,奈何众人反应太快,他还来不及躲远点。

 

    “呵呵,”苏沐橙笑,“没想到呢,王队藏得真是太深了,我们居然到现在才知道呢。云秀,你怎么看?”

 

    一瞬间几双眼睛齐刷刷看向楚云秀!

 

    楚云秀看了看他们,最后扫了王杰希一眼,毫无诚意地说:“哦,那我真是荣幸。”

 

    忍不住内心深处愿望悄悄回来的李迅失望地切了一声,苏沐橙和叶修相视一笑,王杰希面无表情地看了看李迅,后者脖子一缩。

 

    杨聪看热闹不嫌事大,故作看穿一切地沉重说道:“看来云秀对你没那个心思,老王,你失恋了。”

 

    王杰希淡淡:“你忘了我已经有女朋友了吗?”

 

    众人:!!!

 

    杨聪:“……那不是流言吗?你们俱乐部经理亲自澄清的!”

 

    李迅:“……不会是真的吧?!”

 

    楚云秀没说话,也以一种怀疑的眼光看着他。苏沐橙则偷偷戳了下“女朋友”胳膊,意有所指。叶修无奈地摇摇头,趁众人没注意,给了王杰希一个询问的眼神。

 

    王杰希接收到他的眼神,镇定:“刚找到的,还是热恋期。”

 

 

    一直到下了车,杨聪才解除了恍惚状态。这个打击太大了,他无法接受同为魔法师的多年好友居然一夜之间背叛盟友的事实。

 

    苏沐橙坏心眼地想如果他知道王杰希“处于热恋期的女友”就是他对面那个联盟第一仇恨王会是怎样的表情,但她厚道地忍住了。倒是楚云秀看到她在旁边偷笑,直觉她应该知道一些王杰希死活不愿意多透露的内幕,然而苏沐橙乖巧地朝她眨眨眼,楚云秀就知道闺蜜是不会说什么的了。

 

    “就是这儿?”

 

    叶修说。

 

    “是啊,第八赛季新开的,有各种菜系,味道可好了,可惜当时你没机会来,还是云秀陪得我。”苏沐橙强烈推荐。

 

    “这店看起来挺贵的,我们才五个人,吃起来不太划算吧?”杨聪有点迟疑。

 

    叶修说:“我无所谓,在哪不是吃。”

 

    杨聪无语:“叶神,沐橙说的你会有异议吗。老王——”他转而寻求同盟,没想到同盟背叛得很干净:“我也没意见。”

 

    “谁说了只有我们五个了。”楚云秀终止了分歧,“今天这家店打折,反正群里的聚会也吵得不可开交,韩队索性让我们两个妹子拍板决定,就选了这家,二十几个人呢。”

 

    叶修一动:“他们也在?”

 

    楚云秀不明白“他们”是什么意思。

 

    苏沐橙顿了顿,没回答。人有时候就是这样,其实本就知道答案,但由于某种冲击,还是要亲自问一问,甚至连自己想要一个肯定或否定的答案都不知道。

 

 

    这家菜系齐全的店装潢高雅,看上去很有逼格,十分符合霸图钱多任性的风格,这点和轮回很像。

 

    服务员在前领路,两个女孩子聊得正欢,全都是些年轻女性关心的话题,什么护肤品啊衣服风格啊之类的,还把叶修也拉入战局。

 

    杨聪忍不住插话了:“……看不出来叶神你挺了解女装。”

 

    楚云秀笑:“这点我得替叶修澄清一下,这家伙穿得不怎样,眼光还是挺不错的,我和沐橙好几次上街找衣服都要拉他一起去。”

 

    杨聪震惊了。

 

    叶修有点无奈。

 

    苏沐橙看他满脸不信,肯定地点点头:“是真的啦,你看我这件上衣就是叶修当初建议的。”

 

    杨聪看了看苏沐橙的穿着,大红本来该是一种看起来很容易艳俗的颜色,但这件上衣花纹简单又优雅,袖口和下摆还有渐变的深深浅浅的纯色,一条亮白色的腰带就是唯一的点缀。穿在苏沐橙身上,落落大方,还隐显身材,简直不能更好看了!

 

    杨聪又上下打量了一眼一身装扮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某人,对这个世界的不按常理出牌绝望了。

 

    “说起来,他长得也不差啊,要是能好好拾掇一下,我们情侣档的流言一定会传的更猛呢。”苏沐橙笑着猜测了一下。

 

    杨聪觉得那画面太美,他有点无法想象。

 

    叶修刚要止住这个话题,王杰希突然插话:“我看他这样挺好。”

 

    ——本来情敌就多,丑点,省心。

 

    楚云秀嫌弃地看了看叶修:“哪里好了?真是浪费了这副好皮相,每次走在一起我都要收到路人同情的眼神。”

 

    “那真是对不起云秀大神哦。”叶修面无表情。

 

    苏沐橙和杨聪笑了起来。

 

    这时霸图定的包厢到了,杨聪一拉开门,喧闹的声音就传了出来。

 

    张佳乐首先翻了个白眼:“你们怎么才到,我们都开始了。”他和霸图等人并没有坐在一起,反而是找了个机会和许久未见的老搭档孙哲平叙旧。叶修下意识朝霸图那桌看去,只见到了正襟危坐的张新杰、正在和小辈聊天的林敬言。

 

    其他人也纷纷起哄:

 

    “哟喂这什么组合,苏女神和楚队同时出现,靠我眼睛已经闪瞎了!那边三个也太幸运了吧!”

 

    “诶秋神居然敢来,不怕被霸图四大天王打扁吗哈哈哈哈……”

 

    “老王老杨快过来,别被叶秋那家伙和霸图的恩怨情仇波及了啊。两个女神快来坐坐坐!”

 

    ……

 

    “一群没见过妹子的。”杨聪站在两个女神旁边,十分有优越感地翻了个白眼,立刻被同队的队友拉过去作势暴揍一顿。

 

    苏沐橙和楚云秀很快在妹子多的另一桌落座,叶修仿佛听见了一连串哀怨的叹气声。

 

    王杰希看了四周一圈,只有一桌人还没满,便率先走了过去。叶修收回目光看清形势,便跟在他后面自自然然在旁边坐下,一张口就拉仇恨:“怎么,那么想找妹子,来我们兴欣啊,三大美女哦!心动了吗?”

 

    “心动个鬼!”张佳乐第一个对上,“那是你没被苏沐橙跟开了狂暴一样轰成渣过。”

 

    “那还有小唐啊,无死角美女。”叶修无所谓道。

 

    “……你叶秋的职业加上韩队的风格么,”肖时钦苦笑,“敬谢不敏。”

 

    “那还有我们老板娘啊,够清纯。”叶修不死心。

 

    孙哲平冷哼:“她根本不算选手。”

 

    “但她是给选手发工资的。”叶修气定神闲,“敢嫌弃她,老孙你小心我告诉小楼啊。”

 

    孙哲平:“……”怎么也得给老板一点面子吧。

 

    眼看着叶秋大神一上来就在和三位大神的斗嘴中抢占上风,同桌的另外几位新人瞠目结舌,话都不敢说了,膜拜一样地望着昔日的斗神:这就是秋神的光辉吗?!果然普照荣耀啊!

 

    王杰希悠悠闲闲地挑了一筷子菜送入口中,不经意看了看旁边人的表情,淡定又得意,一副你奈我何理直气壮的样子,他差点都要憋不住笑了。为了忍住这种冲动,他悄悄伸出手,在无人可见的桌子底下,握住了叶修放在左腿上的手。

 

    叶修一愣。

 

 

    “咳咳……”田森擦了把汗,“吃饭吃饭……”

 

    叶修被这一声喊才回过神来,顿时心跳得飞快。

 

    王杰希其实只是松松地握着,一点没用上力度,若有若无的触碰中,温暖的感觉还是断断续续传来,着实在是一个亲昵又珍惜的姿势。但在这么大庭广众的环境之下……

 

    “叶神你是不是发烧了,好像有点脸红啊?”

 

    对面的张伟眼尖地发现了。

 

    叶修连忙道:“就是有点热。”

 

    可是这明明是冬天啊!

 

    张伟有些疑惑地心想。

 

    手上蓦地一紧,又一松,叶修险些要叫出声来,然而余光中的王杰希仍旧在淡定地挑菜。

 

    “好像真是。”其他人被这么一说也纷纷看过来。王杰希学着其他人也惊讶地看了看他。

 

    装的还挺像啊!

 

    叶修哭笑不得。

 

    “不会是敏感皮肤吧?”张佳乐猜测,“一冷一热,就特别容易发红,我有个朋友也是这样。老叶我认识你这么多年,第一次看你脸红,居然是因为这个!”他很有一种挫败感。

 

    叶修镇定:“那是因为我没有像某人一样,逮到一个人就问叶秋是谁,叶秋长什么样,最后还问到本人身上去。”同时他状似不经意地偏过头去,轻轻瞪了王杰希一眼。

 

    王杰希装作没有接收到,趁众人注意力不在他身上,把卷好的菜卷放在叶修盘子里。

 

    “我靠老叶你闭嘴——”张佳乐急忙想堵上他的嘴。

 

    叶修真的没再说了,他快速地挑起那个菜卷吃了。反而是孙哲平毫不在意地卖了昔日搭档:“而且每次比完赛都要跑嘉世备战室去,我从来都装作不认识他。啧,丢人。”

 

    “大孙我们还有没有搭档爱了!”张佳乐简直想掐死他。

 

    孙哲平淡定:“我现在是义斩的。”

 

    张佳乐:“……”

 

    老搭档和可恶的敌人联手了,心塞!

 

    看着张佳乐被二人彻底噎住的全过程,李轩不由自主对身边的吴羽策感慨道:“叶秋还是那么的——”

 

    他半天没想出什么好的形容词,被吴羽策干脆总结:“一针见血。”

 

    李轩:“……”我明明不是想夸他的!

 

 

    “拿开。”

 

    叶修小声说。

 

    王杰希不为所动,和身边的虚空二人时不时聊几句,一副跟他不熟的样子。然而遮住了一切的桌布下面,他的手稳稳地覆在叶修的左手上,十指温暖修长。

 

    叶修无奈地捂住眼,全身注意力都集中在了那只干燥宽大的手上,根本没有心思好好吃饭了。他那股红晕已经从脸颊蔓延到整张脸,颜色还有越来越深的架势。

 

    万一被人看到了怎么办?!

 

    他无心吃菜,视线乱晃,忍无可忍想要反击王杰希这一番“小小情趣”。

 

    就在这时,他不小心和一道视线对上了。

 

 

    靠窗那一桌本来是最喧闹的,基本被蓝雨和微草的几个小辈包揽,黄少天和卢瀚文一大一小的声波攻击简直要化作实质性的文字泡,刘小别柳非等人奋起反击,坚决不让蓝雨得势。

 

    结果叶修一进来,黄少天的视线也立刻跟着过来。

 

    他本来是想叫叶修的,但一看到他旁边的王杰希,表情便迅速僵硬了,眼里的光芒也瞬间消散。

 

    他就这样死死盯着叶修和王杰希。微草小辈们正奇怪于他怎么突然就没声息了,喻文州见势不妙,不动声色接过话柄,三两句掩饰了过去,气氛从刚才的火药味浓厚变得温和了不少。

 

    一桌喧嚣中,唯有黄少天静得可怕。

 

    而现在,叶修和他对视了。




评论(16)
热度(1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芳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