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芳歇

白头自有时,岂必借霜雪?

【All叶】联盟的队长们今天还好吗?

全程欺负队长,不喜慎入


------------------------------------------------


【轮回】


    敲门声响起,江波涛看了看时间,晚上9点,谁会来?

    “请进。”

    他高声说,然后就看见自家那个帅得一塌糊涂却又腼腆无比的队长进来了。周泽楷露出带着歉意的笑:“不打扰吧?”

    江波涛看他一副有话要说的郑重模样,心里一凛:难道是今天复盘的时候有什么疏漏?小周一般不会在训练结束后私下找队员,就算是他这个交情最好的副队,仅有的那么几次都是不得不说的重要事情。

    今天的复盘是针对昨天那场对兴欣的比赛,轮回赢了,但也暴露了一些问题,说起来……当时小周好像的确有点心不在焉?

    所以他立刻也严肃起来了:“小周,是不是有什么事情要说?”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轻轻点了点头。

    “我……喜欢上了一个人。”他慢慢说,“但是不知道怎么做。”

    他看着江波涛,表情里显露出一种茫然和急切。

    江波涛愣了愣,心道原来一向害羞腼腆的小周终于也有了喜欢的人了,这要传出去,要碎了多少颗少女心啊?不过,他还真是问对了人,这方面的经验,江波涛敢打包票,他至少比轮回里面其他人要多(除了方明华)。

    “小周,你过来坐吧。”江波涛微笑,“别着急,感情的事情要一步一步慢慢来,你来问我不就是想有所行动吗?介意说说她是谁吗?”

    周泽楷认真想了想,大概是想到了那个人,瞬间江波涛觉得自家队长的气场变了——眼里的柔情像是要溢出来,脸上的笑容变得又大又闪亮,本来精致俊美的容颜又上升了几百个美貌值,简直是要闪瞎人眼!

    然后他摇摇头:“想保密。”

    江波涛:……

    江波涛保持镇定:“那你说说他的性格?知道是什么样的人,我才好给你支招啊。”

    周泽楷朝他感激地点点头,然后开始对心上人的描述。

    “很强,热爱荣耀。”

    这是……圈内人?小周都说很强的话,那一定是大神选手吧?

    “很温柔。”

    呃……江波涛开始过滤,苏沐橙?楚云秀?……喻文州?王杰希?肖时钦?

    “对后辈很好。”

    江波涛想了一圈,小周的前辈……好多啊……

    “对其他人很嘲讽。”

    哦,那就是说对小周很好了,不过在小周面前还嘲讽的人……江波涛首先排除了黄少天。

    “生活作息比较混乱。”

    江波涛心有戚戚:联盟的很多前辈其实都这样,要让他们学会规律作息实在是有点难。在这方面,江波涛心力交瘁仍旧甘之如饴。

    “爱抽烟,不喝酒。”

    说起来……联盟的选手们都不爱喝酒,不过抽烟的,还是有那么几个啊,大多是出道很早的老前辈啊……嗯?

    嗯嗯?

    这几个条件结合起来……好像只有一个人最符合啊?

    江波涛开始笑得意味深长,他阻止了周泽楷的描述:“小周,这样的人,有点不好追啊。”

    周泽楷眼睛一亮:不好追,那就说明还是有可能的!于是他正准备问,突然一阵铃声响起,是江波涛的手机。

    他看了看手机,然后给了周泽楷:“小周帮我接一下啊,我去下洗手间。”

    这样不好吧?……周泽楷不是会拒绝的人,所以他只是疑惑地接过了手机,看到江波涛真的进了洗手间,只好帮他接通了电话。

    期间他不小心瞄了一眼来电显示,男朋友?

    ……自家副队什么时候有男朋友了??!!

    但是周泽楷还来不及对此事表现出自己的震惊,他就被推向了震惊的最高潮——刚按下绿键,一个让他日思夜想的熟悉的声音就传了出来:“小江啊,今年夏休期轮到我去你那儿住了,记得收拾好房子。”

    叶修前辈???!!!

    周泽楷,卒。


【霸图】


    房间里,霸图的正副队正相对而坐,气氛微妙。

    韩文清问得有点艰难,这在他身上绝对少见:“……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

    张新杰淡淡:“第四赛季,决赛当晚。”

    韩文清仔细回忆,那天霸图终于一抒多年怨气,三连冠的嘉王朝破裂,叶修被霸图拉下了神坛。当晚开庆祝会开到一半,叶修偶然路过,夺冠的喜悦让他难以抑制对叶修的爱意,本打算向他表白,结果叶修被霸图队员们灌醉了。

    要找个人送叶秋回酒店,如果不是出于身为队长不能提前离席的责任感,韩文清当然会毫不犹豫自己上。但最终,他将这个任务交给了张新杰……

    很好,原来,情敌就是这样产生的。

    韩文清脸黑了:“那你们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张新杰唇角微微上扬:“世邀赛回来那天。”

    韩文清:……

    他深深地记得那天他去接机,叶修在粉丝围城之前先一步逃走、撇下了共同奋战多日的战友,他就是在机场外一个冷饮店遇到叶修的。不愿错过最后机会的韩文清在卡座里当场表白,却被叶修委婉地拒绝了,并表示已有喜欢的人,今晚就打算接受对方!

    事后韩文清将叶修身边的人一个一个捋了个清楚,苏沐橙的嫌疑最大……但他万万没想到居然是张新杰!

    “队长,”张新杰推了推有些下滑的眼镜,收回刚才回忆时下意识流露的温和的笑容,语气淡然,“我和叶修的事情是私事,只是不想影响到队内团结,所以才给队长一个交代。也希望,队长能够放弃对叶修的追求,他已经有主了。”

    最后几个字,张新杰说的铿锵有力,不容置疑。

    韩文清深吸口气,收拾好心里那一丝黯然,沉声道:“放心,以后我和他只是朋友,这也不会给霸图的夺冠带来任何干扰。”他直直与副队对视,一字一字掷地有声,“但你最好珍惜他,否则我一定会反悔!”

    张新杰缓缓笑了,语气坚决:“就算是队长,我也不会给你这个机会的。“


【虚空】


    这是世邀赛期间,李轩很心塞。

    他喜欢一个人。

    这个人是叶修,没错,就是那个联盟的超神选手被称为一代斗神的叶秋、如今中国队的领队他亲爱的上司叶修。

    本来听说领队是叶修,当时李轩还高兴了好一阵,出发之前还特地找好哥们吴羽策大喝了一场,发誓一定要抱得叶神归。

    但是……现在这是什么情况什么情况!

   豪华酒店,金色大厅内,他们正在吃早饭。

    “叶修,告诉你多少次了,早上不要只吃面包!”吴羽策一把拉回匆匆叼了个面包就走的叶修,强制让他坐下,然后推了豆浆过去,“多喝点豆浆吧,营养丰富,而且很好消化的。你的胃早就该好好养养了。”

   叶修无奈:“那你还经常拉我去吃烧烤?”

    吴羽策理直气壮:“我现在已经改了,还专门买了食谱回家研究,你哪次来不是我亲自下厨?”

    “我就说你怎么突然会做饭了,还做得挺好吃。没猜错的话,你买的是营养食谱吧?”叶修笑。

    吴羽策很得意:“猜对了。以后你的健康就交给我了!保证到了八十岁还能一口气爬上我们家不带喘气的!”

    “这么有信心?”叶修揶揄他。

    吴羽策笑得很甜蜜,语气前所未见的温柔,丝毫不像他的鬼刻那样狂野强硬:“废话,这关系我的幸福啊,我们可是要白头偕老的。”说着,他再难忍受,凑上前给了叶修一个轻柔珍惜的吻。

    唇分后,叶修轻咳:“……你低调点,还有人在呢。”

    “你说队长啊?”吴羽策转头,慢慢朝他展开微笑,语气很柔和,就是脸上的表情有点危险,“队长你看到了吗?”

   李轩很想悲愤地说我看到了,你能不能别当着我的面故意秀恩爱还来寒掺我?但他看了看一脸无奈却隐隐有着幸福的叶修,最终还是挤出了笑容摇摇头:“我什么也没看到,呃……我去隔壁那桌看看,他们好像很热闹……”

    然后他就顿住了,隔壁那桌……全部满了。

    而其他桌的,都是外国人。

    李轩表示,他实在吃不下了。


【蓝雨】


    索克萨尔:夏休期了,前辈有空来蓝雨玩玩?G市有个很热闹的荣耀展,据说很有意思。

    君莫笑:你不好好训练,反而和敌队通敌?

    索克萨尔:前辈说笑了。前辈现在已经退役了,不是兴欣的队长了。

    君莫笑:可我是技术指导啊,刚才不还抢了你们蓝雨一个BOSS?

    索克萨尔:所以前辈更应该答应我的邀请了。

    君莫笑:狡猾。少天也要去吗?

    索克萨尔:呃?我只约了前辈。

    电脑前的喻文州微微皱眉,为什么叶修会突然提到黄少天?就算和少天关系好吧,也不用什么事都要想到他啊。

    君莫笑:我记得少天说过挺想去荣耀展看看的,以前就错过了一次。不如叫上他一起吧,太久没见了,也挺想的。

    索克萨尔:……

    索克萨尔:前辈,你……想他?

    君莫笑:有点,不过你别告诉他,我怕他得意。

    索克萨尔:朋友之间,偶尔想念一下很正常吧?

    君莫笑:嗯?少天瞒得这么紧?我以为他已经告诉你了,我们现在是情侣啊。作为我们共同的朋友,来点祝福呗?

    ……

    求喻文州此刻的心理阴影面积。


【微草】


    这是一个美好的早晨。

    也是一个不寻常的早晨。

    不寻常在于,今天早上十点,淘宝的君莫笑最新手办,将会开放抢购。此次手办,捏脸的数据由叶修本人提供,还有六种形态可变换的千机伞,做工精美逼真,全国限量100,绝对物有所值,还会赠送叶修等身抱枕一套。

    九点五十五分,王杰希就打开了淘宝页面,鼠标稳稳停在立刻购买上。

    你问微草队长为什么要去抢购敌队前队长的手办?

    ……咳咳,当然是因为爱啊!

    废话不多说,最后十秒,王杰希一边数着秒数,一边做好爆发此生最大手速的准备——作为一个荣耀大神,他当然绝对有信心能抢到至少一个!

   但是……

    他低估了叶粉们的凶残程度。如果他知道,至少有十个同样身为荣耀大神的职业选手和他抢的话,王杰希就不会这么大意了。

    王杰希很失落。

    当然,作为一个成熟理智的一队之长,这种失落,他有好好掩藏。

    ……可一旁不小心目睹了全过程的刘小别还是发现了。

    他诚恳道:“队长,其实我有两个君莫笑的手办,可以送给你一个。”

   王杰希眯眼:“你怎么会有?”这手办今天才开放抢购,就算最快的速度,那也起码是明天才会到达本人手上吧?

    刘小别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是我找叶修要的。呃……队长,如果我送给你了,这周的特训能不能请个假?我有私事要处理。”

    王杰希心一跳,不由自主问:“什么私事?”

    刘小别笑得很开心:“周末是我和叶修交往一周年纪念日,他让我尽量请假,去见个家长。”

    ……

    王杰希:“我不要手办了。小别,这次特训你一定要好好突破自我,今天我就给你一份训练计划,记得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

    那晚,叶修亲自打电话过来,和王杰希谈了一个晚上的心。

    刘小别还是成功去见了家长。


The end


至于义斩……楼叶好像也挺冷的,我就不欺负楼队了……

评论(18)
热度(3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芳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