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芳歇

白头自有时,岂必借霜雪?

【All叶】意难平 01

主周王叶,明星小鲜肉周,总裁王,教授叶

NTR,慎入

后面可能会有黑化情节,慎入

just试试,可能删档,慎入


01 分手


“他会来的,他会来的,我相信他,他一定会来……”

三十三天之上,强烈的罡风冷冷地刮过脸颊,勾出无数细小的血珠,疼痛刺骨。她被七七四十九根锁仙链牢牢地禁锢在诛仙台上,痛得浑身发颤,唇色惨青,却还是近乎昏迷地喃喃着。

“我希望他在的时候,他从来都在我身边……”视线模糊中,她抬起头,双眸闪烁着光芒,“所以这次,他一定会来带我走!”

“哼,痴儿。”行刑官叹息,扬手,“行刑!”

烈烈罡风中,天地缥缈,数道紫雷游走如龙蛇,盘旋,咆哮,伴随着语声,忽而迅疾落下!

“且慢——”

这声音平静。

低沉。

却蕴含着无尽威压。

似能让天地震颤。

诛仙台上,女子牵起一抹虚弱的笑容:“他来了……”

果然,这个人从不让人失望。

漫天霞色艳光夺目,那一袭白衣像是循着她的呼唤浴血而来,男人伫立在罡风之中,衣发支离,沉默的眉眼宛如玉器雕琢,俊美冷凝,注视她时,却化作了最柔软的春水。

他什么也不说,只是微微一笑,伸出手来。

便让人恨不得为他生,为他死。

 

“啊啊啊啊我楷皇太帅了太帅了!”

“女主滚一边去啊完全配不上我楷的颜好么!”

“我愿为仙君生,为仙君死!只求仙君嫁给我!”

“楼上公开场合发表让他人不适言论,举报了。”

……

冷饮店爆发出一阵惊呼。

“现在的妹子啊,一点都不矜持……”老板是个二十多岁的小年轻,看着这群疯狂的高中生个个迷妹样,一边继续做着手里的甜点,一边唏嘘着感叹,无意间看了看荧幕上那张360度无死角盛世美颜,不由一怔,然后露出一副羡慕嫉妒恨的表情。

在收银台等着的男人也跟着看了一眼。

小年轻凑过来:“叶教授,你也看这部电影吗?听说这部电影是大制作,导演韩文清编剧喻文州,要送去拿奖的,寰宇娱乐投资了天价,就为了让他们公司一哥、现在娱乐圈的第一流量小生周泽楷演男主。说起这个周泽楷,完美这个词简直就像是为他生的,演技过关颜值破表,就差资历。这片一拍完,资历够了,代表作有了,明年争影帝绝对没人抢得过!”

叶教授似笑非笑斜睨他一眼:“刚才还在鄙视人家小迷妹,我怎么觉得,你还是个小迷弟呢。”

“嘿嘿……嘿嘿……”小年轻不好意思笑,“这不是女朋友喜欢他嘛,我耳朵都听出茧来了。”

叶教授又看了看荧幕。白衣的仙君救下女主,挽着她的腰,冷冷扫视漫天神佛一眼,然后带着女主义无反顾地离开,帅气得无与伦比,让那群高中女生又是嗷嗷狂叫。

这幅画面并不新鲜。其实他早已习惯。

早已习惯了无论在哪里,都能看到男男女女为周泽楷倾心不已,大呼男神。习惯了荧幕上,周泽楷与另一个陌生人深情对视,上演出无数场悲欢离合的戏码来。习惯了听他人一遍遍谈起周泽楷那无人可比的俊美与取得的荣誉,甚至是桃色绯闻。

常常在听到别人议论他的名字时,才恍然惊觉,他们已经多久没有见面。

上次相聚,似乎是以不欢而散告终。从那之后他们就一直维持着冷战,或者说,叶修单方面的冷暴力。而周泽楷,毫无讯息。

 

“叶教授,这是你的巧克力慕斯。”小年轻双手奉上,“知道苏老师喜欢吃水果,我特地加了草莓和芒果。”

叶修接过:“谢了。”

“照顾老顾客嘛!”小年轻笑笑,关切地看着叶修隐约苍白的面色,“叶教授,听说前段时间你生了一场重病,还住了院,要不是我那几天忙不开,肯定要去医院看看你。”

叶修摆摆手,表示不碍事:“放心放心,还是胃里面那点老毛病,有人照顾我,我现在好多了。”

“知道,是苏老师吧?叶教授可真有福气哟……”小年轻偷笑着暗示。

叶修敲了敲桌子:“你小子净胡说。那几天你苏女神也忙得团团转,哪里有时间来看顾我。”

“啊?”

 

离开店时,电视上传来女主泪如雨下的表白,以及沉默寡言的仙君难得温柔的低语:“无论何时你需要我,我永远都会在你身边……”

叶修在心里自嘲地笑了一声,可我需要你的时候,你又在哪里呢?

当年尚且稚嫩的他们初入禁区,着迷于那晦涩动人的光与影的纠缠,在大庭广众之下每一个无人注意的角落偷欢放肆,那是一种明目张胆又不动声色的刺激。

如今他们成熟稳重,甘愿被拘束在社会规则之下,却开始意难平。

 

叶修在门口恍惚许久,娓娓动人的情话如根根细针,扎入心口,痛彻心扉。直到最后痛得麻木,什么也感觉不到,便心如止水了。

他掏出手机,一直静静躺在草稿箱里、被反复编辑的信息终于无可挽回地发了出去——

“我们分手吧。”

 

过了几秒,叶修猛然醒悟,才意识到自己究竟干了什么。他低头一看,那是一条短信,意味着……不可撤销。

真的……

一切都结束了。

他们之间,再无侥幸的可能。

 

“叮。”

声音响起。

叶修极其平静地打开短信,映入眼帘的,却不是意料之中的回复,反而另一个让他觉得莫名其妙的名字,莫名其妙到他甚至没有备注。

没忘了今天你和我有约吧?——王杰希

王杰希?

这谁?

他什么时候与他人有约了?

叶修一时被打岔,想了一会儿,才记起这个人来。就是他和周泽楷爆发出前所未有的矛盾那晚,他一气之下半夜三更离开住了半年多的专属小窝,却在大街上突发胃病,疼得几乎要在地上打滚,还差点被车撞倒。车主就是这个王杰希,是一个长相清俊气场却很严肃的主儿,好心将他送往医院,还好人做到底地陪着他输了一晚上的液。

早上九点多叶修总算是折腾完了,王杰希没顾得上一身看上去就价格不菲的高定,直接在旁边病床睡过去了,醒来时已是下午一点,睡得凌乱不堪。王杰希不好意思就这么去上班,索性请了假。

叶修当时满心愧疚,就说要请他吃顿感谢饭。

没想到这么巧,今天刚好失恋……还是维持了五年多的初恋。

哪有心情请客吃饭啊,叶修真想任性一把推了,但这种助人为乐的好人好事,真的很考验他的良心啊!叶修只能不情不愿地勉强打起精神,添加联系人,回复。

“王先生有没有推荐的地点?”

“其实我才回国没多久,吃得不是很了解,倒是对这边的R大很感兴趣。听说这所大学不仅学术性世界闻名,而且景色漂亮氛围舒适,但一直没时间逛逛。”

“王先生是不是能掐会算?”

“?”

“我就是R大的教职工。”叶修本来一直应付,此时才认真起来。他一直以R大为荣,顿时对王杰希起了好感,觉得对方有眼光有品位。就特意寻了个清净地坐下来,继续打字聊天。

“这难道不是有缘分吗?”对方显然也很惊喜,但又体贴表示,“不过参观学校可不比吃饭,会不会耽搁你其他事?”

“不会,这几天恰好心情不好,陪你逛逛,我也散散心。”

“我该说,”那边王杰希站在落地窗前,俯视着底下繁华的商业区,人来人往的俗世,几万米高空上,苍穹蔚蓝而纯净,让人神清气爽——这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而他站在两个世界之间的交汇处,一贯严肃稳重的脸上,露出一个叶修根本看不到的微笑,“很荣幸能让我的导游满意吗?”

叶修没想到会和王杰希聊得这么愉快,就连失恋带来的郁闷都消散了一些。真是人不可貌相。看王杰希那气场,他原本以为对方不会轻易跟人开玩笑,也不会附和别人的玩笑。但他们居然就这么聊了一个多小时,从R大聊到本市夜景,干脆又添加了一个旅游项目:R大后校门酒吧之行。

于是晚饭时间,他们在R大校门口会面。

这个时候原本是上班族下班的时间,但王杰希并非西装革履,而是穿着一条深蓝色牛仔裤外加浅灰色风衣,冷峻的气质温和了不少,原本就清俊的长相显得更加年轻活力,但还是带着成熟男人特有的魅力,深邃而充满吸引力。

他一出现,就吸引了一大半眼光。有男有女。

这种场景太熟悉了。

实在是很有既视感。

叶修心里像是被什么突了一下,牵扯着微微一疼。王杰希却非常敏锐,注意到他迅速皱了皱眉又迅速舒展,似乎什么都没发生过,便不动声色侧了侧身,面色微沉。

这时叶修才发现王杰希脸上的特别之处——他有只眼略大,有只眼是正常大小,加上瞳仁颜色偏浅,天生就显得冷淡遥远。笑起来还好,只要情绪稍微一收,就给人一种不苟言笑的压力。

此时他就是这样。

于是校门口的惊叹议论不知不觉低了下去,最后全变成眼神交流和窃窃私语。

难道是感觉到了自己的情绪?叶修有些狐疑,望了望王杰希,对方却表情正常看着他:“叶导游不饿吗?我已经期待很久R大的食堂了。”

叶修闻言一笑:“那你可就找对了人。”

“你经常吃食堂?”对方若无其事。

“七个食堂的每一道菜,我统统都尝遍了。”叶修一本正经,“我保证,跟着我,你不会后悔。”

“哦?”王杰希一挑眉。

“你不相信?”

叶修眯眼,像一只正在慵懒晒着太阳却突然被遮住阳光的猫。

想去摸摸。王杰希压下手心突生的冲动痒意,在心里安慰了自己一句来日方长,不急在一时,可不能把人吓跑,便正色道:“我当然相信。”


tbc?


评论(24)
热度(28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芳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