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芳歇

白头自有时,岂必借霜雪?

心情非常低落,忍不住想发泄发泄。

喜欢的选手转会了,原本所有人都以为这五个人永远不会分开、总会拿到一个冠军摆脱亚军魔咒,而他就是这个队伍的灵魂……

双子星缺失了一半,最完美的配合从此有了漏洞,再也看不到曾经的kpl第一打野与国服第一中单的彼此信任,就算队伍还有另一个天才新人补上他的位置,但是谁能真正替代他的意义?

看到他一大段真挚的微博,其实很想像百花粉那样撕心裂肺地问一句你为什么要走,但是忍不下心,他的微博里,那些沉默、痛苦、自责、失望,任何人都能看的清清楚楚。

他自己都是那么难过,喜欢他,又怎能给他雪上加霜?

三届kpl,两年多时间了,战队都是止步于最后一步,始终差临门一脚。最可惜的是第一届,不缺实力,但缺些运气,最痛惜的是刚刚过去的这一次,刚进季后赛,便爆冷被新进劲旅淘汰,最遗憾的是第二届,他带着四项最高记录保持者与国服第一中单的光环,也没能实现一个冠军梦。两次进入总决赛已经能证明战队的实力,十二连胜的历史也不可磨灭,但是电子竞技拿不到冠军就是原罪,在那些黑子面前,亚军似乎连那些总决赛都进不了的队伍还不如。

最可怕的是,战队里的双核都已经是二十几岁的老将了,他的队友曾是国服第一韩信,现在也被新人后来居上,甚至被黑子抓住不放狂喷,天知道,当我看到他的李白在比赛时主动让蓝让经济时,有多难过,这本来是个毫无疑问的野核标杆啊。而他,身为一队之长,从城市赛到现在,打过所有位置,英雄池深不可测,全能补,直播更喜欢玩刺客,为了团队,比赛训练都必须只能打中单。这个赛季,他再一次为了队伍,尝试转型射手,可惜队伍的射手体系没有更多时间来完善,只能作罢。

说实话,我真心害怕他们等不到一个冠军了。电竞真的是拼青春拼时间,更新换代快,往往还来不及调整,就有更多的新队、强队,新手、天才,来跟你争夺唯一一个冠军。

但我只是一个小小的粉丝,除了默默为喜欢的战队和选手加油,也做不了更多了。

只希望他能如愿以偿。全职高手里有一句话,这颗冠军的心,永远也不应该被轻视。不知为什么,印象非常深刻。

如果没有看过这本小说,我不会对电竞比赛产生兴趣。如果没有看过这句话,恐怕我会对他,像偏激的百花粉对张佳乐一样,从此失望透顶,转为路人。

但现在我只愿,他和他原来的队友、现在的队友,都能不被辜负。尽管这愿望自相矛盾。

曾经我是因为他的队友才喜欢上这个战队,后来了解了这个战队,却慢慢发现我更佩服他。因为他平和,从容,淡定自若,低调,谦逊,友善,腼腆,技术绝佳,深不可测,走位风骚,陈独秀,还有点幽默可爱。

现在他要去一个新的地方了,从头开始,磨合训练。也许最初会有些艰难,但我相信,无论如何,他的光芒永不会被湮没,因为他就是这样一个低调又耀眼的存在。

他就是我一直以来喜欢佩服向往的那种类型的人。不枉费天赋,不吝惜努力,执着而不忘初心。

我也很高兴在这个世界上,我遇到了乔振宇,遇到了叶修,还遇到了他。

评论(10)
热度(11)

© 随芳歇 | Powered by LOFTER